2004-09-27 07:13:24棒球家族家長群

(奧運徵文)我看到的奧運棒球賽/元傑


  在那一刻我心碎了,輸球也許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我的心為著中華隊成員,抽動的痛。
  
  對日之戰,我們打成了3:3平手進入延長賽,1人出局日本隊已經攻戰了三壘。面對中華隊,他們打了一個高飛犧牲打,進帳一分我知道我們已經輸球了。雖然難過,但更難過的還在後面。賽後我看到了陽建福一言不語的坐在休息區,一臉自責的樣子。陳致遠坐在一旁側面的望向他,看這致遠的眼神我知道他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我們都想告訴陽建福不要難過,你已經為中華隊盡了最大的力量。

  當我連上了網路,很多譴責建福的聲浪出現。我很想很想告訴他們,輸了這場球你們很難過是吧!~但最難過的絕不會是你們,沒錯,最難過的是我們中華隊的成員。從去年的亞錦賽力剋南韓,有了參賽權大家努力的練球,希望能入選一同進軍雅典。他們的努力你們見到了嗎?他們的辛酸你們又能體會嗎?如果能,應該能體諒他們的輸球,如果不能,是沒有資格責罵他們的。想當初在中華成棒代表隊出發之時,我們是如何聲援他們的?為什麼在他們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卻一味一再的譴責他們?

  中澳之戰。王曹兩大巨投完封澳大利亞我們看見了。中希之戰陽建福成功化解危機不失分,我們也看到了。中日大戰,陳金鋒一記三分打點的全壘打,你我也都看到了不是嗎?既然我們都見到了他們的好與努力,為什麼我們卻只提失誤的地方呢?多點掌聲,少點責備吧!他們已盡力了。

  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是少數的球評與主播。我是說少數,而非大多數。記得我在看中義大戰之時,九局上中華隊換上了陽建福,那時我記得很清楚球評說的話。他說:為什麼會換投手?前一位投手投得很好阿?又說或許是教練團的一種考量,結果輸了就說教練團調度有問題。中希之戰,也發生同樣的情形,七局上前一任投手一上場被轟出一記陽春炮,教練團換上陽建福出場。球評質疑換左投林英傑不是更好嗎?又說或許是教練團的一種考量。結果贏球了就說教練考量正確,因而致勝。其實球評在說話時已埋下伏筆,贏球,教練調度得宜。輸球,教練調度不當。這是讓我覺得很不恥的行為,我哥說他那麼行不會去打喔?不會去當教練喔?我聽了會心一笑。

  總結,這是我第一次用心去看奧運。相信很多人都與我一樣,不然北中南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加油群眾。看這次的奧運讓我有許多體會,尤其是棒球賽。很多很多話是言語是文字無法表示出來的,我只想說中華隊你是我心目中永遠的中華隊,讓我們一同努力進軍2008北京奧運。


發 表 人:元傑(x72062001)
發表時間:2004/08/26 1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