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07:01:39棒球家族家長群

(奧運徵文)雅典戰場戰後分析/小嫻

戰後分析

中華隊不是弱

請各位看官聽聽小弟的淺見吧

-->對加拿大一役。。。

輸的離譜,且該打屁股,或者說,拖出去宰了吧!!!

賽前我不看好會贏加拿大,

但我預估不會輸太多(畢竟往後若打平,有可能會比失分),

可是鄭兆行的持續失誤,

這。。。國人真的可能無法諒解,

我覺得,比1999年亞錦賽對日本一役,

馮勝賢(當時為3B)漏接的那一球還更加嚴重!

聽到轉播員為鄭兆行漏接的那一球內野高飛球聲聲辯護,

說是因為場內怪風的因素,使得鄭兆行無法”順利”接住那一球,

我不曉得各位的看法是如何。。。

我的地理老師,也是一位看了很多很多棒球比賽的球迷告訴我,

一位職業的球員,竟然會發生如此的失誤,

說實在的,非常不應該!!!

一位職業的球員,不應該有如此多的理由,

來為自己不佳的表現作為辯護!!

或許鄭兆行很自責,但這是不爭的事實。。。

各位,您們覺得ㄋ?!

-->對澳洲一役。。。

是該贏的比賽,說真的。。。

澳洲隊也表現的很精采,

超過150的速球也能被敲出安打!

值得大家喝采。


-->對希臘一役。。。

說實話,我也不曉得這場比賽誰會輸,誰會贏,

但從整體來看,當時我是比較看好我們的代表隊,

不過贏的不輕鬆就是了。。。

想進四強,這場比賽得拿下!!

也好在贏了這場比賽,

勝場數推進到兩場。

-->對古巴一役。。。

從1992巴塞隆納奧運以來,我們對上紅色閃電--古巴,

可說是沒贏過。。。

但這次雅典奧運,我卻對我們中華隊充滿信心,

我覺得有可能會贏,但前提是不能夠有失誤;

再者古巴打者擅長打速球,

若是有一位快慢球速落差較大的投手出來投,

一定有機會能贏古巴!!!

但~總是不能如願,輸的~很多!!

我沒看完這場比賽(看完90%左右),所以我也沒太多評論。

但,若要說上一兩句的話,其實輸古巴也很正常阿!

他們真的很強!!想想它們的訓練方式,

夠強悍了!!2000雪梨奧運意外落敗後,他們肯定不甘心,

才造就今年奧運的再度奪回金牌的榮耀...


-->對義大利一役。。。

各位,你們覺得我想說什麼??
應該跟你們一樣吧!
張誌家同學可以挨義大利3發全壘打,
兩支陽春,一支兩分,
那你們覺得這個可以在西武獅立足的”王牌”投手
還能幹嘛ㄋ??
前味全龍隊投手,也曾是棒球國手的黃平洋,
在一次電視訪問中曾經私下談到,
中華隊這次兵敗雅典,就是有那麼一兩個不爭氣!
他也強調,”一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
當場有人便問他指的是誰,最後他也擋不過大家的追問,
說了一句”留日的”之後,便不再多說。。。
大家都心知肚明,”留日的”指的便是張誌家!!
在這我也得提到一位人士:陽先生建福。。。
我不得不佩服陽建福,
他竟然丟那麼填的球給打者打。。。
我們都曉得,歐美選手的power夠水準,
只要不難打的球,都很有機會是長打!(不然那三支全壘打怎麼來的阿)
陽兄或許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吧,
他以為在玩丟球遊戲嗎??。。。
算了,各位自個兒評論囉!!

-->對日本一役。。。

去年亞錦賽狂輸日本九分,
但這次居然僅僅只輸一分,
敗給了小笠原的高飛犧牲打!
曹錦輝雖提前下場,
但留下滿壘總會讓後援的投手壓力更大。
壓力固然大,陽建福應該承受的了吧!!
(去年總冠軍賽被阿扁敲了byebye-single,心臟應該夠能忍吧!)
不過陽建福很不應該,
怎麼會,投那種球!!
我自始至終都想不透~
一顆跟投給被義大利逆轉的球幾乎一模一樣的!
實在無言以對。。。
不過說實在的,我們實力還差日本一大截,
人家日本職棒逾70年的歷史,中華職棒不過15年,
且都徵召了旅外選手,總要有旅外選手的樣子吧!!
取了國外的經回來,總要有些幫助吧~
金鋒.陳我們就不談了。。。
(三分還是靠他打下來的,但壘上的那兩位也該喝采,不然哪來的三分!)
其他的人就該好好檢討了。。。

-->對荷蘭一役。。。

不曉得可不可以用化悲憤為力量來說這場比賽!
仁智互見啦!
但這場比賽的確好的沒話說!
固然有些小缺點,
但七場下來,我就最喜歡這一場!
若要評分數的話,我給中華隊對荷蘭的這一場:95分!!

-->後記

有個人我得稱讚他,
他是中華隊第一棒--致遠.陳!!
本次奧運賽事他的確打的不錯,
給他個最佳進步獎應該沒人會抗議吧!
能走出札幌亞錦賽的13打數11次被三振的陰霾,
我想夠厲害了!!
他們的表現不是不好,只是人又不是機器,總會遇上低潮,
中華職棒的四割男-彭政閔,
現在也不是從四成的打擊率掉了下來嗎?
有黃金時期,總會有低潮時段吧!
其實中華隊是一定可以打進四強的...
有人非常賣力,像個拼名三郎般的,
但還是有人不爭氣,我也沒辦法囉!
不要在口水滿天飛囉!!!
討論歸討論,
當務之急便是賽後檢討,
往後才有機會跟他國一較高下!
各位,你們覺得ㄋ!!!

Superdadado 走筆於網際網路(完)


發 表 人:小嫻(superdadado)
發表時間:2004/09/06 20: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