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6:00:29mimi

午談-- 夏日台南

mimi每個月都要去台南,探望公婆,每次回去,其實心裡都挺高興地,因為我喜歡台南那個地方,有點文化感,有一點城鄉,而不是那樣都會化,又有那麼一點屬於古老歷史中的清高與驕傲,它 曾是台灣的首都罷!

有一些古建築,最近市政府在整修,我看到的是,日本仿巴洛克建築"林百貨",好期盼他的落成!

我那些來自於台南的同學,無論去哪裡吃小吃,都不覺得好吃,因為,台南的小吃,才是一級棒!

我非常享受,台南的風情,即使是一杯午後的咖啡,都讓我心曠神怡,

還記得有一回,和小姑聊婚後的家庭生活,兩人不過各自拿一杯咖啡,在大廟的屋簷下聊天,

那慢半拍的秋風,也著實令我懷念著它的清涼!

線上姊妹,你有認識哪一個台南的好去處嗎? 窄門,奉茶,利利冰果室,陳森茂碗粿或是哪一家餐廳?

分享給我開開眼界吧!?

我愛台南,無論回婆家,婆婆又要給我甚麼教悔,我還是愛台南!

曾經,老公跟我說,他不喜歡南部,回南部心情都不太好,某一程度,我知道,是因為他和婆婆經常一語不和,就吵起來!我婆婆哪種嘮叨功,基本上,會讓人處在心理頭很煩的狀態.

但我覺得是老公把回家與台南,這兩件事相連,才會有這樣的擺渡,

但現在的我,很少再出現這樣的心情了,我全心全意照顧我自己的愉悅,所以,我堅持不會為了其他的事情,影響-我-愛-台-南-!

前幾天,和好朋友一起去吃火鍋,我說,人生能夠遇到壞事,也是一種帶著殘破情緒的幸福感ㄝ,如果不是我婆婆這樣,沒頭沒腦地,自以為是地在打壓我的自信,我的尊嚴,(真他媽的,mimi這個人居然就是把尊嚴,看的那麼嚴重.),讓我很確實地發現,我的婆婆,並不像是我的父母一般,她 是願意站在我立場,為我著想的人.

我想我不會在大徹大悟當中,學會  當自己的君主,這份重要的啟示!

以前的我,看著我的前輩同事,夠聰明伶俐的,要不,不結婚,要不先簽婚前契約,載明夫妻財產如何分配,夫妻哪些財務是婚前各自所得,而又哪些式婚後合作所得,再談,三節慶典,可以各自回家與原生家庭團聚,.....,不是理所當然要去夫家過年耶....

我之前,都以為她們想太多,多此一舉,不過,後來我的觀念慢慢地認同這些作為,因為,這些作為,都是為了要讓自己當上自己的人生君主,所舖的路!

不然,像我以前那種傳統情節,以夫為貴的想像,以為自己扶助老公有所成,就是自己的成就, 兒沒去發現,這般的思考,漏洞太多 .當然,我也不會太怪自己,為何這般想, 因為那些說, 我吃過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的人,也都是這樣講的,這樣走過來的.

事業就是事業,無論和誰,包括老公在內,合夥共同創業,基本上, 合作基礎不能建立在感情上,要建立在股權上.呵呵!誰都一樣.

合理的作為,才能夠呈現出符合現實的個人成就,也才能夠讓事業穩定發展.

我認同我過去那些在職場上有所展現的同事,原來她們是用一樣認真的態度,在規劃自己的人生,而我呢?過去的我,比起她們,我都自以為慚愧!

過去的我,算是甚麼?  把男人的愛,老公的愛,當作人生最穩固的基礎的第一順位嗎? 結果, 我得到的報償是 ,婆婆以為她兒子養得起你,對你毫不客氣,冷潮熱諷,頤氣指使!

這算甚麼? 天知道,我才是盤運全局的人啊!但是,為甚麼?我不去爭取我應得的權利,只因為,觀念傳統?還是因為我,腦袋裝大便?呵呵!

女人,和男人,到底是什麼差別 ?

2011年的台灣首富,已經換成女人當家了,王雪紅,也是和夫婿共同創業,但是她擔當更重大的職位!

泰國也選出了第一位,女性的總理!

我想或許台灣,也會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統喔!

某一個程度,我以為,女人奉獻一生,呵護所屬於的男人的成就,是一種效率的落後!這種建立在傳統父權結構底下的妥協方法,並不合理,也沒有效率,所以慢慢地就被拋在後面了.

我回了神之後,發現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渾噩,於是重整戒備,準備重新上路了!

我跟好朋友說,我最近在學 走門踏斗 的步伐,那是一種中國傳統的商人術,為了要因應雲遊四海,四處旅居,古傳中,有一種踩步,可以護身,免於受到不好的地氣所傷害!

我說,我要為了我的下一步雲遊四海夢,預先做準備. mimi的此生,我要過一場心滿意足的人生,不失敗,不遺憾!

結果,現在的我,再回去台南婆家,再回去聽一場婆婆的"女人要為家庭犧牲,才會得到幸福的教悔"!

我應該要用甚麼態度面對呢?  不知道,總不能說,就當作欣賞  古學論壇 吧!

或是說.....不知道!就是還沒想出來!

不過,我一定要買很多禮物,送給我婆婆,或許她真的就是找不到出路,她真的很傷心!

上一回,老公說,媽在大家看電視的時候,一個人自言自語,說,你們都長大了,各自有家庭了, 我老了,沒有用了!,還一邊說,一邊流著眼淚........每一回,我婆婆又再講他的幸福論,我心裡都在想,

那你,幸福嗎?呵呵!

你真的幸福嗎?在我眼中,或許我對婆婆這般的人生方式,我會以為她,其實找不到出路!或許在他那個時代,也沒有別的路可以走吧!?

老公說,一時之間,大家被他的舉止嚇到,沒有人反應地過來,回應她的流淚!

我很慶幸自己,可以不當這樣的人,可以不要當為了家庭犧牲自己的女人,讓我回想起當年背著 6個月的身孕,出差到半夜3點才回到家,我都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2011年,我可以擁有我的力量,有路可以走,去過一場我心滿意足的人生,我自己感覺,自己很幸福!

也或許不是人人都這樣,但我是這樣發現,原來,幸福,不是別人可以給的,也不是別人給得起,是,來自於內心的我自己,我得到滿足!所以我幸福!

我有幸能夠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在我馬不停蹄地職業婦女生涯當中,往我想去的方向去走. 這才是我的幸福.

上一篇:工作~工作~

台南人 2011-08-10 12:05:02

祝福妳,加油.又找到一位熱愛台南的.有考慮搬回台南?
台南有很多你不知的事歐.加入吧
台灣城市論壇,台南版http://taiwan-city.com/

版主回應
呵呵!搬家是很難啦!
觀光比較快!
謝謝你的分享.
2011-08-15 01:59:24
nala 2011-08-04 16:51:04

幸福不是別人給的.也不是別人給的起的.是來自於內心的我自己..
現在越來越能深刻感受mimi的文章...我也在往我想走的方向走.一個悠閒自在退休生活的願景...

版主回應
太好了!
在達成的過程 ,你應該就已經感覺到幸福了!
2011-08-05 00:21:34
臣服 2011-08-04 08:46:48

終於又看到mimi的好文章,一看再看,妳就像纖纖說的,向幸福的方向凝視,幸福就向你而來,我也發現當我自己去滿足自己內心的需要時,那個充實完整的感受很舒服,心情是非常平靜穩定的,不過這樣的感覺要堅持,不要被惡魔破壞了!!

版主回應
是,必要的時候,找到一些幫助你的方法也很好,

像日本人,的花道,茶道,香道,還有.......

都可以幫助自己.我很常用香道,來維持自己的心情愉快!
2011-08-04 1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