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00:16:14mimi

女人的槍林與彈雨(1)

我回憶了自己的童年,第一次我發現男尊女卑的事件!是有一回,我的外公要出國了!當時出國非常地稀奇,會有一群人送行,出國的人還要戴上花環!

大約是小學4年級的我,曾經聽過大人說要去送阿公上飛機這件事,於是呢?我就開始幻想著,桃園機場的長相,幻想著我們一群人和外公在飛機前道別的樣子!

結果,那送機的名單上,並沒有我!

但是含我的哥哥和我的弟弟!如果論年紀,還剩下2個小孩子的空缺的話,也應該是我和哥哥去才對,結果,答案是男生去,女生不去!

我知道的那一天,就開始哭!從下午哭到晚上!哭到睡著!

爾後,早上醒來時,又繼續哭,哭到下午!

我真的是一個超級"盧"的小孩!

我的母親看著我哭的那樣久,於是就允諾我,下一次外公出國,就只帶我去送機!

當然,這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其實在我的幼小心中,我是不幸的!

但是當我長大之後,我卻很清楚的知道,我是幸運的!已經非常地幸運了!我到了小學4年級,我的父母親才讓我發現,這世界上,是有男尊女卑這件事.

我認為我的父母親已經非常地疼愛我了!

因為,我長大之後,發現,所謂的男尊女卑的觀念,對於很多人,是發生再出生的那一剎那!就開始體認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而我因為是上有哥哥,下有弟弟,我的母親在第一胎就已經完成生男的任務,第二個出生的女兒,剛好以圓滿的心情來看待我的性別!

而又第三胎又是個男孩,在我的成長過程,我的母親,從未受到傳宗接代的生不到男生的恐懼,我的母親是幸運又驕傲的活著!

於是,她從未將渴望生男的訊息與壓力傳染給我!就這一點,在我後來長大認識許多上有大姐的妹妹,他們會告訴我,他從一出生就不受歡迎!

上一個事件,慶幸的是,我的外公非常之明理,我的母親信守承諾,第二次上飛機,就是帶著我!

只是,有一個眼神,我ㄧ直記得,是我的小阿姨!他是排行第六的女生,從小,我就好像跟她不對盤,她不同意我的任性!

現在的我,試著去解讀他的心意!我想他是很不以為然,我居然會不平則鳴,對她而言,她早已接受男尊女卑理當如此的價值觀!

所以,我的表現,是任性到不行!

所以,我的父母親,也可以說是,寵壞小孩了!

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純白的童年心眼,我是承接著上帝的價值,看待我自己,也更慶幸的是,我的父母親保護我這麼地長遠!

10年,10個365天,我不受外界的汙染!年幼的心,我就是世界,至高無上!在這10年當中,我已經充飽了我一輩子需要用的"自信能量"!mimi的父母親,我終生感謝的人!

大約在10歲,我的人生第一次!發現男尊女卑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