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15:40:53哆仔

天若有情天亦老

看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心中一定會有一個疑惑---為什麼殭屍會不老不死?
天,與殭屍同壽,天不毀殭屍不毀;天不死殭屍不死
天之所以不老只因天無情,然而天若有情天亦老
同等的,殭屍不老不死自然也是因為殭屍沒有感情
此句話說出來就有一大堆殭迷要反駁我啦~因為天佑與小玲的情是永遠永遠的留在大家的心中
沒錯!天佑有情!未來有情!尼諾也有情!怎麼會是沒感情呢?
在此我敢直言"殭屍是沒感情的!"但不包括人變成的殭屍!
舉一沒感情的殭屍-將臣,雖說將臣深深愛著女媧和叮噹但是將臣的愛只是相似於愛,並非真愛,人的感情何等複雜,自外星球來的將臣怎麼會明白?他的七情六慾完全是學來的
因此並非有情。

然,天佑也算是個不老不死的殭屍在人間徘徊了60多年,但天佑這個殭屍是人變的,細微的情感是與生俱來的,他愛阿秀愛小玲......也正因此他老了,在與將臣的最後決戰被將臣一擊飛出的瞬間白了頭髮成為紅眼殭屍-盤古

未來,也是人變成的殭屍,也擁有人世間所謂的愛,情愛.母愛.友愛,也因此而老,在尼諾出生的的那一刻,經歷無數交雜的想法終於決定要讓尼諾出世,此時此刻的未來到死去都是一頭白髮

尼諾,未來與堂本靜的孩子,本以為出生後會是個魔星.殭屍,沒想到竟會是個正常人,這或許就是殭屍的隱性基因吧!(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尼諾明明就是人,去吸血時被吸的頸部會有兩個洞)在劇情很後面時為了救世請求天佑咬他才變成殭屍,最後也因與大咪的戀情及家人的親情還有對世人無私的愛變成了老得不能再老的殭屍,連他的外公-司徒奮仁都比他年輕許多

最後,再舉一個似是而不知非不非的例子,也就是剛剛才提到的司徒奮仁
司徒奮仁原本的個性就是一個類似冷故無情唯利是圖的冷血動物(似乎太誇張了)
不過自從遇上珍珍他的生活就完全改變了,冷漠的內心開始出現一點溫暖與人性
司徒奮仁為愛自願變成殭屍沒想到愛人先自己而去自己卻想死也死不掉
為了替珍珍報仇(為愛而憤?)額前的瀏海似乎也有點斑白,不知道各位可有注意到?
但這到底算不算是個好例子?各位自己評一評吧!

因此我大膽做下結論-天若有情天亦老,殭屍若有情殭屍也會老,只不過再怎麼老只要每天按時吸血小心不要遇到天師更不要惹火其他殭屍,殭屍是不會死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