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15:26:32淡水河畔的夕陽

Back to the future(4)

清晨的陽光突然的襲來

趕走了快輸棋的周公

睜開眼的瞬間

耳裡傳來一陣竊笑

「哈哈….你終於醒囉」

「嗯」望向聲音的來源

我看見正在拉著窗簾的她

「都快中午了你還能睡」

「我是病人耶!」

「如果我不把你吵醒真的不知道你能睡到幾點」

雖然她掩飾的很好

不過我發現了她笑容與笑容中間夾雜了不安

我想她應該又有事情要跟我講

「你怎麼了?」對著正幫我把床背調高的她說

「為什麼這麼問」她走向廁所拿了條濕毛巾

「我知道你心裡有事,你的眼睛不會說謊」

「嗯」當毛巾移開我的眼時,我看見了她臉上的憂鬱

「要不要跟我講看看?」





昨天是我們學校的返校日

放學之後我跟班上的女生一起出去逛街、聊天

結果聽到一些八卦

我喜歡的那個男生跟她說過一些事……

『什麼事?』

他之前跟她說

「我喜歡隔壁班的蔣怡」

因為他們國小就同班

他從國小就喜歡她

『他為什麼會跟她說呢?』

一次秘密的交換吧

「你有沒有喜歡的女生?」

「有」

「是誰啊?」

「不能講」

………

………

「厚唷!不然我們交換密秘」

「不要」

「好啦!說說看嘛!我只是好奇」

她說她盧了他很久

可是沒想到他既然真的講

因為她們很八卦

聚在一起就愛聊誰愛誰、誰討厭誰

『那她怎麼把人家的密秘說出去啊』

就說了她們都很八卦

剛好這次一起出去的人中

也有一個女生喜歡他

所以她們就一直討論這個

跟我比較好的那個朋友

還一直跟我使眼色

讓我坐立難安

不過好在她都沒有把我的密秘講出去

不然又會淪為她們八卦的話題





邊說著邊一口一口餵我吃飯的她

真的是個不錯的小女孩

她幫了我那麼多

我想自己雖然在行動上不方便

至少腦子還能動

該幫她想想法子

「那你不開心的原因是他嗎?」

「不知道耶!」

「那麼如果討論的人不是他,你會像現在這樣嗎?」

「應該不會吧!」

「當某個人的謠言能動搖你的心時,表示你已經陷進去了」

「陷進去什麼?」

還在跟我裝傻

「既然喜歡為什麼不問問看他喜不喜歡你呢?」

「就說了萬一沒有不是很丟臉嗎?而且現在又聽到這個」

「如果那只是因為你還沒出現,你不是說他做了很多讓你感動的事情嗎?如果完全沒感覺,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可是……我不敢耶」

「其實這種事並不難,只是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我也是錯過了!現在後悔已經太晚,所以我才會建議你一定要問清楚,不然你會跟我一樣」

以為現在的小女孩都比較衝,想不到還是有這種害羞,讓我想起國中時的那段青澀時期

「不敢當面問的話,你也可以寫MAIL給他,這樣也許比較不會有壓力」

「可是我寫的字很醜會被笑耶」

用電腦打字誰看得出你字醜,實在是敗給這個傻妞

「怕字醜你就用E-MAIL嘛」

「什麼是E-MAIL?」

現在不是國中生就上電腦課了嗎?怎麼這個會不懂呢

「電子郵件啊!」

「不懂?」

啊賀!你贏了……



「好吧!那如果不敢問的話,要不就用試的吧!假裝受傷、跌倒或者裝作溺水,他如果在乎你的話就會有所表示!」

這個溺水的招式讓我想起當時的水上運動會

當時是在試探我嗎?

「跌倒這招很丟臉,好好人走路走到跌倒……」

「………」你又贏了

「對了!對了……」

「什麼事?」

「那天媽媽去你出車禍的那裡,找到了一個背包,應該是你的,灰色的背包」

「對!是灰色的,現在在哪裡?」

「在我家裡,因為這些天下雨都濕了,所以媽媽拿去洗,還有……裡面的東西也都濕掉了」

「沒關係!你下次幫我拿來」濕掉了!手機會不會也壞了

「嗯!」

「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你跟他有點像耶」

「誰」在說什麼啊!不要搞什麼移情作用耶,我們差太多歲了

「反正……你說的方法我會試試看」

說完就害羞的跑了



快一個月了

都沒有跟家裡人連絡

家裡電話也都沒人接

他們應該很擔心吧

還好背包現在找到了

只是萬一手機壞了怎麼辦啊
玄舞 2008-01-17 01:44:08

好期待...下一集請快點生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