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1:53:07優帕爾

家庭教師 內容介紹



















【劇情介紹】:
人生無望的國中生—阿綱家裡,來了一位家庭教師!里包恩外表看起來像是個嬰兒,其實真正的職業是個超一流的殺手?他從義大利來的目的是要讓阿綱成為彭哥列彭哥列家族的第10代首領!只要發揮死氣什麼都辦得到?於是阿綱的搏命特訓開始了!
因為故事以黑手黨為主題,專有名詞等都取材自義大利語和與義大利有關的東西,一部分的人名都以義大利的汽車公司或車名命名(藍波=林寶堅尼 Lamborghini、碧洋琪=Autobianchi、夏馬爾=Shamal、迪諾=法拉利創辦人兒子Alfredo Ferrari的別名Dino、Alfa Romeo、蘭奇亞=Lancia),而人物的俗稱是取材自汽車公司的標誌,例如「牛」、「毒蠍」、「三叉」及「跳馬」等。



7的3次方資料整理(含劇透,不喜勿看)

隱藏著力量的眾多戒指中,「阿爾柯巴雷諾奶嘴」、「彭哥列戒指」、「瑪雷戒指」各7個,合計21個戒指,被稱為7的3次方,而7的3次方的原石正是創造這個世界的基石。


7的的3次方所有者
屬性彭哥列戒指瑪雷戒指奶嘴
天空澤田綱吉白蘭露切
獄寺隼人石榴
山本武鈴蘭可樂尼洛
雲雀恭彌桔梗史卡魯
笹川了平雛菊里包恩
藍波GHOST威爾帝
庫羅姆·骷髏
(六道骸)
狼毒

 
瑪門
(毒蛇)



一.彭哥列戒指

於戒指戰後由彭哥列第10代首領澤田綱吉及其守護者持有。是最高等級的戒指。精緻度S。天空屬性的彭哥列戒指具有「排他」的特性,唯有真正與彭哥列有血緣關係者才可使用。另外歷代首領都曾在被逼入絕境的狀態下接受過試煉,並在戒指上刻上光陰。唯有通過試煉才算真正成為彭哥列下一代首領,通過試煉者,就會得到彭哥列傳說中的力量。


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大空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澤田綱吉  聲:(日)國分優香里(台)雷碧文

中學的學生,也是彭哥列家族的下任首領(第10代首領),通稱「阿綱(TSUNA)」。 父母家光和奈奈是道地的日本人。 無論是學習還是運動都不擅長,而被周圍的人稱呼為「廢材阿綱」。 義大利黑手黨彭哥列家族」初代首領的後裔,被選為第10代首領的正統繼承人,為此里包恩作為他的家庭教師被派遣到日本。 繼承彭哥列家族首領不可缺少的「彭哥列的血統」,擁有「超直感」。 武器是與初代首領相同的手套,稱為「X手套」,在彭哥列戒指爭奪戰中取得勝利,正式成為彭哥列的繼承者。 波動屬性為「天空」。


嵐之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獄寺隼人  聲:(日)市瀨秀和吉田麻子(幼年)(台)于正昌楊凱凱(幼年)
被里包恩從義大利叫來日本,與澤田綱吉同年齡的中學生。義大利3/4、日本1/4的混血兒,抽菸、身上戴著許多飾品的不良少年。
是連老師都害怕的不良少年,沒認真上課過但還是成績優異。 在課堂上創造出「G文字」(十年後的他以其書寫出給予阿綱等人回去十年前的提示)。父親是義大利人,母親是義大利和日本的混血,是義大利大富豪黑手黨的名門子弟。 但在知道母親被謀殺的事後對生活在城堡裡感到厭煩,八歲時離家出走。 炸藥和殺人是從以前家裡的專屬醫生夏馬爾那裡學的,就連髮型也是模仿夏馬爾的。
因為從小被毒害到大,一遇到同父異母的姊姊碧洋琪就會肚子劇痛到口吐白沫的昏倒,不過只要不看見碧洋琪整張臉(例如她戴護目鏡)就可以正常行動。 彭哥列家族所屬的現役黑手黨,武器是全身上下藏滿的炸藥,以嘴上叼的香煙點燃(動畫改為自動點燃),別名「smoking bomb」(動畫改為hurricane bomb),擅長在有障礙物的建築物裡戰鬥。


雨之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山本武  聲:(日)井上優(台)黃天佑

 


家裡開壽司店的棒球少年,運動神經發達,在學校相當受大家歡迎。 本來只是普通的棒球隊王牌,跟阿綱成為朋友後被裡包恩私自收進彭哥列家族,不過本人似乎認為只是陪小孩玩黑手黨遊戲,是阿綱的雨之守護者。一開始使用的武器是以300km/h以上揮動就會變成武士刀的「山本的球棒」。 使用名為時雨蒼燕流的殺人劍術,由父親山本剛傳授時雨蒼燕流後繼承了日本刀「時雨金時」。



晴之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笹川了平  聲:(日)木內秀信(台)何志威
京子的哥哥,並盛中學的拳擊社主將,是個以「極限」一詞為自己的做事原則及口頭禪的熱血男人。因為平時都以拚死心情(極限)做事,所以就算被死氣彈擊中後也完全沒有變化。雖然有時會與京子吵架,但也有身為哥哥的一面,馬上擔心京子。因為京子認為拳擊是「戴著拳套身穿一條短褲搏擊的玩意」而煩惱。 自稱的擂台稱號是「極限獅子拳了平」。小學時因幫助受流氓騷擾的京子受傷後所留下的疤痕現在還留在額中。 打架和拳擊一樣很強,在風太的「並盛中學打架強人排行榜」中處於第5位。認為男生處女座很奇怪,所以自稱「拳擊座」。喜歡草莓口味的刨冰。被里包恩看中,成為家族的一員,但本人完全不知道。做事稍為有點逞強,雖然沒有惡意,但每次都要周圍的人貫徹自己理念,因此磨練成一個做任何事都非常積極的熱血漢。他是個把全部事物都關聯到拳擊的拳擊笨蛋,看到有資質的人就馬上勸他加入拳擊部。因為看到處於死氣彈狀態中阿綱的威力而感動,此後便常常勸阿綱加入拳擊社。


雲之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雲雀恭彌  聲:(日)近藤隆(台)黃天佑

 


並盛中學的風紀委員長,黑髮鳳眼,通稱「雲雀」。生日(5月5日)是兒童節,因為是學校的假期才記下來。 喜歡的刨冰宇治金時,愛車是鈴木·KATANA。 不僅是學校的不良學生,更是並盛一帶的老大,背景是一個謎。 討厭群體和被束縛,也討厭看到別人群聚,當看到別人群聚時,會以「討厭軟弱的草食性動物群聚在一起」為理由而將其咬殺。是個戰鬥狂熱者,想與更強的對手戰鬥,也是風太的「並盛中學打架強人排行榜」的第1位,擅長使用改造過的枴子作為近距離攻擊武器。手機鈴聲是並盛中學的校歌,而且時常穿著校服行動,可深深感受到他的愛校心,可是他穿著的不是學校指定的外套,而是披著學校的舊校服,在袖子上掛著風紀委員的臂章。 因說「我可以自由選擇班級」,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中學生,也不知道他的年齡。因為里包恩很輕易地擋住他的攻擊,所以對里包恩很有興趣,常想著和他決鬥。有一段時間被夏馬爾醫生的三叉戟蚊螫到而患上「櫻暈症」。疑似因此被骸打敗的緣故,極討厭櫻花,同時也強烈渴望著能與六道骸再次對決。



霧之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六道骸
聲:(日)飯田利信(台)于正昌


黑手黨的復仇者監獄逃獄者三人組之一。艾斯托拉涅歐家族出身。特徵是鳳梨般的髮型、閃電分岔及有數字(平時為六)的紅色右眼(左眼為藍色)。因為過往經歷對黑手黨抱持恨意,想要佔據在黑手黨中份量相當重的彭哥列家族的未來首領阿綱的身體來毀滅黑手黨而展開狙擊。使用特殊能力「六道輪迴」,以及只要用武器傷到他人就可附身在對方身上的「附身彈」。因為六道輪迴的關係擅長格鬥,使用三叉戟。在與阿綱戰鬥失敗後,和柿本、犬被「復仇者」帶走,在復仇者的監獄裡再度試圖逃獄,結果骸為了讓柿本與犬兩人成功逃脫而自投羅網,關進最下層監牢嚴密看管。現在只能在精神世界對話得到外界消息。在此之中遇見庫洛姆,將力量借給她,也利用她的身體得以到現實活動。和澤田家光以保護逃獄成功的柿本與犬為交換條件,接下彭哥列的霧之守護者位置,由庫洛姆持有霧之彭哥列戒指。 當初選擇黑曜中落腳的理由是因為制服比較帥。 庫洛姆·骷髏(Kuromu Dokuro)之名是由六道骸(Rokudo Mukuro)改變文字順序而來。



庫洛姆·骷髏
聲:(日)明坂聰美(台)楊凱凱

戒指爭奪戰中,作為阿綱方面的霧之守護者的少女。 武器(三叉戟)及髮型與六道骸一樣,右眼戴著骷髏花紋的眼罩,身穿黑曜中學的女子制服。常感受到骸的意識,並遵從他的意思行動。她的名字是「六道骸」的易位字。本名為「」。 因為拯救馬路上的小貓而遇到交通意外,失去了右眼和內臟。 後來在精神世界中遇到骸,骸利用力量製造了「幻覺的內臟」,延續了她的生命。但如果三叉戟被破壞的話,力量便失去控制,內臟就會從其體內消失。戰鬥中她可以使用骸的必殺技六道輪迴,更可以喚醒骸的意識,使骸實體化在自己身上。繼父是個除了工作以外沒有其他感情的人,而她與母親之間也沒有甚麼感情(親生母親是女演員,繼父是外資企業的營業部長)。因為在冷漠的家庭中成長,所以平日沉默寡言而且感情冷淡。她的鳳梨髮型是犬強行剪出來的,不過她本人似乎也很滿意這個「新髮型」。


雷之彭哥列戒指擁有者



藍波
聲:(日)竹內順子(小孩)、津田健次郎(大人)(台)楊凱凱(小孩)、何志威(大人)

 



義大利中小型黑手黨波維諾家族的殺手,但實際上只是個淘氣的5歲小孩,稱呼自己為「藍波大人」。名字的由來是義大利的汽車製造公司「藍寶堅尼」(Lamborghini),「牛」是藍寶堅尼的標誌。身穿乳牛紋緊身衫(附有尾巴,不知為何,在開心時尾巴會搖),留著爆炸頭髮型並帶著牛角(可卸下)。因外表而被稱為「牛」。擁有能讓電流通過但內臟不受傷害的「電擊皮膚」,當敵不過對方又超過他忍耐的界限時便會使用波維諾家族秘傳的武器「十年後火箭筒」,使用後會換成10年後的自己—俗稱「大人藍波」5分鐘。 做事不顧前因後果,又做愚蠢的事,常和獄寺與里包恩吵架,但最後都會被弄哭。
口頭禪是「要·忍·耐」。 本來是奉波維諾家族暗殺里包恩之命而來到日本,但因里包恩完全沒有理會他,所以他也忘記了目的。目前居住在澤田家。夢想是成為波維諾家族的老大,要全世界都臣服於他。
10年後的藍波成長為一個愛打扮的英俊紳士,常說「哎呀呀」等口頭禪,但過分自信和軟弱愛哭的性格,及與獄寺和里包恩的吵鬧的這一點卻沒有改變。與碧洋琪的前戀人羅密歐非常相似(死於不明原因的食物中毒),每次遇見她都會被追殺(羅密歐的名字由來是義大利的汽車製造公司「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十年後的藍波的必殺技「雷擊角」,從來也沒有成功攻擊過,每次都反被別人打倒(打羅密歐時有成功攻擊過)。 20年後的藍波比10年後的藍波更有壓迫感,改善了雷擊角的弱點,並變成了完美的電擊皮膚。20年後的藍波愛用年幼時被獄寺寫上蠢牛的角。




二.瑪雷戒指

米爾菲歐雷家族持有,吉留涅羅家族代代相傳的戒指。擁有和彭哥列戒指相同的力量。精緻度S。 原本由吉留涅羅家族的首領及其6位守護者持有,但是在與傑索家族合併之後被白蘭收走,並交給米爾菲歐雷的守護者,真六弔花持有。




瑪雷戒指(假)

白蘭為隱藏真六弔花所交給六弔花的假瑪雷戒指(入江正一、γ、古羅·基希尼亞、幻騎士、吉爾·飛格爾),其外型與瑪雷戒指一模一樣,精緻度A,在白蘭識破入江正一的臥底身分後,被盡數破壞只剩中間寶石的部分。

真6弔花
持有真正的瑪雷戒指,目前有一位受困於復仇者監獄。每人配有5000名部下及100名A級戰士。

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白蘭及真六弔花所有,為真正瑪雷戒指的擁有者
偽: 偽六弔花所有,是假瑪雷戒指的擁有者
原: 原吉留涅羅家族的守護者,真瑪雷戒的原本擁有者



大空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白蘭 聲:(日)大山鎬則(台)黃天佑
米爾菲歐雷家族的年輕首領,波動屬性為「天空」,腳上裝有可飛行的兵器(F鞋子)。 原隸屬傑索家族,傑索家族的首領。 持有精緻度S級的天空瑪雷戒指,喜歡吃棉花糖。是個白髮青年,自稱詞為「僕」。在他的左眼下方有三個爪的記號。狩獵彭哥列家族的目的是為了令其集聚作為最終權利的鑰匙73的野心成功。戰鬥方法不明,能力是能夠同時擁有同一時刻平行世界下所有自己的知識與意識。另外其手中還擁有一支超強小組─「真6弔花」。曾將幻騎士在死前救回來。後來發現優尼也擁有與自己相同的能力。

原:


優尼  聲:(日)南條愛乃(台)林美秀
米爾菲歐雷第1卡連多拉隊隊長,也是黑魔咒的首領,波動屬性為「天空」。原隸屬於吉留涅羅家族,是吉留涅羅家族的首領,家族合併前擁有精緻度S的天空瑪雷戒指。在米爾菲歐雷家族中處於No.2地位的她有著10歲左右的少女的面容。左眼下方有五瓣花的記號,擁有從她母親那裡繼承的代表阿爾柯巴雷諾的橙色橡皮奶嘴,並有著可以看透他人內心世界的能力。常被別人誤認是普通人,在與白蘭的傑索家族合併後性格改變,據入江正一所說,優尼是因為在與白蘭談判時被逼迫吃下烈性藥,導致靈魂被破壞,但幸好逃到很遠的世界避難才沒事。優尼擁有和白蘭相同的能力,而且能讓天空、嵐、雲、霧和雷五個阿爾柯巴雷諾奶嘴同時發光。據里包恩說,優尼是天空彩虹之子。在CHOICE戰後再次與白蘭談判,而且知道白蘭想要得到自己的原因後,帶著五個奶嘴投靠彭哥列家族。


艾莉亞
聲:(日)湯屋敦子(台)雷碧文
優尼母親,吉留涅羅家族的前任首領,因病過世。 波動屬性為「天空」。跟優尼一樣左眼下方有著五瓣花的記號,並跟優尼繼承著能看透他人內心世界的不可思議能力。曾從母親露切那裡繼承的代表阿爾柯巴雷諾的橙色橡皮奶嘴,則在病逝前,在轉手交給了女兒優尼繼承下去。 名字的由來是義大利語的「空氣(Aria)」。
【未來篇】
是在γ回想過去時出場,是γ愛戀的人。 曾拒絕與傑索家族合併,在不知明情況下罹患疾病突然逝去。 病逝前,將吉留涅羅家族的首領位子轉交給女兒優尼。
【阿爾柯巴雷諾篇】
代替已逝的母親露切,給予阿爾柯巴雷諾的第五試煉,測試阿綱對家族成員的包容能力,參加者僅有阿綱一人。



晴之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雛菊
聲:(日)山岸門人

波動屬性為「晴」。擁有精緻度S的晴之瑪雷戒指,米爾菲歐雷的晴之守護者。經常抱著許多經過毀滅或枯萎燒焦的東西,性格冷靜不下來又喜歡破壞即將毀滅的東西,似乎非常喜歡殺人,並且擁有不死之身。擁有晴屬性的匣子「晴犀牛」,但是被迪諾和雲雀給破壞掉了。在胸口的位置有一枚埋在身體裡的匣子,上面畫有米爾菲歐雷的家徽,此開匣稱修羅開匣,開匣後雛菊會變成野獸般,身上有鱗片,像壁虎一樣有可怕的再生能力,斷了的支體還有活動能力。已被雲雀打敗,持有的晴之瑪雷戒指也被雲雀收走,桔梗說,他和狼毒是最弱的兩個真6弔花。

偽:


入江正一

聲:(日)豐永利行(台)何志威

 



住在阿綱家附近的一位戴眼鏡的少年,想把突然飛到他家的藍波送回阿綱那裡去,結果看到阿綱家混亂的的景象而大受驚嚇。動畫版中他就讀一所知名私立中學。
【未來篇】
米爾菲歐雷第2羅薩隊隊長,梅洛尼基地最高負責人,階級A級。睛屬性的假六弔花,白魔咒部隊第二隊隊長。 作為羅薩隊的證明胸前別有玫瑰胸章(「羅薩(rosa)」的意思是義大利語的玫瑰)。 是米爾菲歐雷家族的重要人物之一,身邊跟著酷似切爾貝洛機關的兩位女性。 奉白蘭的命令在日本進行關於彭哥列的情報蒐集,很受白蘭信賴。
相當神經質,緊張時會肚子痛(過敏性腸症候群)。 波動屬性為「晴」,擁有自製的匣子「梅洛尼基地」。在「白色圓形裝置」前,說明阿綱等人之所以會來到十年後是因為十年前的自己使用十年後的匣子及科技的緣故,並將十年後的阿綱等人以分子狀態儲存於白色圓形裝置中阻止其回去,其後脫下自己的裝束說明自己是站在彭哥列這邊的。一切也是由10年後的他10年後的雲雀和10年後的綱吉策劃的,目的地是為防止世界被破壞。梅洛尼基地的戰鬥結束後,和史帕那一起加入了彭哥列的行列。 Choice彭哥列方參賽者之一,是彭哥列方的「目標」。



嵐之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石榴
聲:(日)郷本直也

波動屬性為「嵐」。擁有精緻度S的嵐之瑪雷戒指,米爾菲歐雷的嵐之守護者。擁有超驚人的破壞力,因為白蘭的一句話就將自己的故鄉毀滅,還把岩漿當作溫泉泡,腳上同樣有裝著飛行的兵器(F鞋子)。

偽:


吉爾.飛格爾
聲:(日)上山龍司

本名拉吉爾。本應被貝爾殺死的雙胞胎哥哥,後來成為王,嵐屬性的假六弔花,波動屬性為「嵐」。擁有嵐屬性的瑪雷戒指(假),此用匣子為動物匣「嵐蝙蝠」。 在義大利主戰場的戰鬥中被XANXUS擊敗。


雨之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鈴藍
聲:(日)菊地美香

波動屬性為「雨」。擁有精緻度S的雨之瑪雷戒指,米爾菲歐雷的雨之守護者。可將自己身體變形。

偽:


古羅·基希尼亞
聲:(日)川原慶久(台)何志威
雨屬性的假六弔花,米爾菲歐雷第8古利奇涅隊隊長,階級A級,波動屬性為「雨」。使用匣子為動物匣「雨梟」和「雨之海魔」。是個卑鄙又有點心理變態的長髮眼鏡男。被庫羅姆和六道骸的幻覺連手擊敗。


雷之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GHOST

波動屬性為「雷」。擁有精緻度S的雷之瑪雷戒指,米爾菲歐雷的雷之守護者。 擁有和白蘭一樣的面貌,右眼下面也擁有和白蘭一樣的標記。據白蘭所說,他是真6弔花中最強的。 白蘭向復仇者賄賂要放出他。

偽+原:



γ(Gamma)
聲:(日)井上和彥(台)黃天佑

米爾菲歐雷第3亞菲蘭朵拉隊隊長,階級A級,雷屬性的假六弔花。 波動屬性為「雷」。 擁有精緻度A的偽雷之瑪雷戒指。使用匣子為動物匣「電狐」和一般匣「撞球」。 利用「撞球」排出的陣形是無人能躲過其追擊(連雲雀也得被擊中一球才能突破其陣形)。 原隸屬吉留涅羅家族,是吉留涅羅家族的雷之守護者,家族合併前擁有精緻度S的雷之瑪雷戒指。 和吉留涅羅家族的前任首領似乎有一段情。進入米爾菲歐雷家族的目的是為了報復白蘭。


霧之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狼毒
聲:(日)松本忍

波動屬性為「霧」。擁有精緻度S的霧之瑪雷戒指,米爾菲歐雷的霧之守護者。擁有怪物般的臉孔,還擁有「真實之眼」,能夠看透事物的本質,還擁有「雷」之波動的,能讓千萬條霧雷海蛇一起攻擊,並將玻璃碎片一根一根合成一個正方體,並把阿綱困在裡面,持續往內收縮,腳上有著飛行噴射用的兵器,手臂伸出可讓戒指放射出火焰攻擊。在川平不動產再次與阿綱決鬥,開啟修羅匣後,背後長出飛蛾的翅膀,使阿綱的超直感也找不到他在哪,但是被克羅姆的彭哥列匣型態變化後的被喻為無法捕捉實體的幻影的D.斯佩德的魔之鏡片識破,使阿綱能順利擊敗他。 桔梗說狼毒是霧屬性的鎧甲內裝著一位被當成貢品的僧侶,如果臉上的鎧甲碎了,狼毒就沒有用了。

偽+原:


幻騎士
聲:(日)細見大輔(台)于正昌

白蘭為了支援入江正一而派遣到日本並盛的四刀流劍士,霧屬性的假六弔花。 波動屬性為「霧」,持有精緻度S的霧屬性地獄戒指和精緻度A的霧之瑪雷戒指。 使用匣子為動物匣「幻海牛」。原隸屬吉留涅羅家族,是吉留涅羅家族的霧之守護者,家族合併前擁有精緻度S的霧之瑪雷戒指。他的絕症曾因白蘭的力量不藥而癒,從此將白蘭視為神侍奉,據γ所言,是吉留涅羅家族與傑索家族合併之後的背叛者。史庫瓦羅成為劍帝之路的第100個對手。在彭哥列侵入時,擊敗山本及使雲雀換成十年前的雲雀。 後在阿綱接近入江的研究所時,奉命阻擋。在戰鬥中看到阿綱的眼神,想起優尼的眼神而遲疑。為了表示對白蘭的忠誠,而讓地獄戒指奪去了自己的意識,變得相當卑鄙,而且對八年前的事情十分介意,最後被阿綱擊敗,但被其逃脫。但是後來又假扮為真6弔花的手下猿,打算再次擊敗山本,戰敗後白蘭以毫無利用價值為藉口,令桔梗將幻騎士殺害。


之瑪雷戒指擁有者

真:


桔梗  聲:(日)加藤和樹

波動屬性為「雲」。擁有精緻度S的雲之瑪雷戒指,米爾菲歐雷的雲之守護者,真6弔花的首領。 很忠心於白蘭,腳上同樣有著飛行的兵器,喜歡露出微笑又驚悚的表情,會提醒其他人隨時注意四周圍的情況。

原:


尼葛拉·貝班克爾
聲:(日)川元成(台)黃天佑

原屬於吉留涅羅家族,是吉留涅羅家族的雲之守護者,家族合併前好像持有精緻度S的雲之瑪雷戒指,現在隸屬米爾菲歐雷第9吉拉索列隊,人稱「鬼熊使者」,波動屬性為「雲」。因白沙納的襲擊而身負重傷。


三.阿爾柯巴雷諾

由被詛咒的阿爾柯巴雷諾所有。與戒指一樣有7個屬性。精緻度S。「Arcobaleno」指義大利語彩虹,在黑手黨之中代表的是7名最強的嬰兒,別名「被詛咒的嬰兒」,又稱「彩虹之子」。每個都擁有自己的必殺技。十年後七名阿爾柯巴雷諾之中已知有六名死亡(里包恩、威爾帝、可樂尼洛、毒蛇、史卡魯、露切),風也下落不明,其中,露切在很久以前就已經過世了。橙色奶嘴在傑索和吉留涅羅兩家族合併前由優尼的母親艾莉亞交給優尼保管,合併後被白蘭收走。CHOICE戰後優尼把白蘭得到的所有奶嘴帶走並投靠彭哥列家族。據優尼所說,就算得到七枚奶嘴也不算是73,因為唯有真正能夠擁有它們的人才能引發奶嘴的力量,沒了靈魂就會失去他們存在的意義。




成為阿爾柯巴雷諾之前的7人,原本是大人的模樣,但因在命運之日時受到了詛咒,而變成嬰兒的模樣。

阿爾柯巴雷諾的必殺技
每位阿爾柯巴雷諾都有他的必殺技,名稱如下:

使用者

屬性

招式名稱

說明

里包恩

渾沌射擊(Chaos Shoot)

用列恩變的槍射出晴屬性火炎,然後會分裂成多個彈頭。

可樂尼洛

極限爆發(Maximum Burst)

老鷹形的藍色火炎發射,可不斷繞圈並能破壞所有火箭飛彈,令地面裂開。

爆龍拳

以雙拳擊出龍形狀嵐屬性火炎。

瑪門(毒蛇)

毒蛇幻境(Vipper Mirrage)

可改變全境的幻覺,包圍的範圍極大。

史卡魯

鋼鐵肌肉體格(Armored Muscle Body)

從紫色奶嘴引出紫色力量至全身,藉此強化肉體。雖然沒什麼攻擊力,但憾稱無敵肉體。

威爾帝

電光雷擊(Electrico Thunder)

擺出騎士變身架勢,從綠色奶嘴引出大規模的雷電於半空,並作大範圍的落雷。

拉爾·米爾奇

霧&雲

生存爆擊(Survived Burst)

以步槍快速連射出大量靛紫色的子彈。

艾莉亞

天空

看透他人內心世界

從她母親[露切]那裡繼承的。




大空奶嘴擁有者



露切(Luce  聲:湯屋敦子

持有橙色的橡皮奶嘴,為天空屬性的阿爾柯巴雷諾,波動屬性為「天空」。 有著與優尼相同服裝、髮型的女性。優尼的祖母。根據里包恩的說法,天空阿爾柯巴雷諾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空缺了,所以橙色奶嘴就由艾莉亞繼承,艾莉亞死後奶嘴就由優尼繼承。寵物是松鼠

【阿爾柯巴雷諾篇】
是由他的女兒艾莉亞替他完成第五試煉,測試阿綱對家族成員的包容力,參加者僅有阿綱一人。以「陪艾莉亞、京子和小春(還有庫洛姆)逛街然後被差遣」作試煉題目,中途威爾帝派人攻擊阿綱和艾莉亞。

晴之奶嘴擁有者


里包恩(Reborn)
聲:成田劍

殺手兼阿綱的家庭教師。外表是二頭身的嬰兒。對普通人相當友善,但對阿綱非常嚴厲(或說是在整他),以「Ciao」打招呼。 至少擁有過有4個情人,碧洋琪是第4位女友。 常頭戴黒帽及穿著黑色西裝,帽子上有一隻叫列恩的變色龍。列恩能吐出打中後會拚死完成臨終時後悔的事情的「死氣彈」,身上有使死氣彈無效化的撤銷一噸錘。愛槍是捷克製的Cz75的1ST(動畫版由列恩變成),快速射擊的時間甚至在0.05秒以下。 擁有獨角仙蜻蜓等分季節的手下。擅長易容,除阿綱外其他人幾乎看不穿。 原本是一位自由殺手,因受第9代彭哥列老大的委託,要訓練阿綱成為彭哥列第10代首領。面無表情的他看起來思想單純,其實做事深思熟慮。有「不會理會等級比我低的人」及「我的手下由我來處置」等獨自的美學。他是被稱為被詛咒的嬰兒的七位「阿爾柯巴雷諾」之一,擁有黃色的奶嘴。為晴屬性的阿爾柯巴雷諾。波動屬性為「晴」。必殺技為混沌射擊(Chaos Shot)。 雖然本人說是2歲,但以前曾化名「包林」作為夢幻的天才數學家而為人所熟悉。更在至少8年多前擔任迪諾的家庭教師。

【未來篇】

據拉爾·米爾奇說法,10年後的他似乎已死亡。因為外界有對阿爾柯巴雷諾有害的射線非73光線,所以要穿上防護套裝及不能走出基地,與阿綱們會合後,為了突入米爾菲歐雷家族本部計劃而鍛鍊10年前的山本。 在史帕納的房間顯現了自己的映像,並指導著阿綱。

【阿爾柯巴雷諾篇】

給予第六試煉的阿爾柯巴雷諾,試煉內容為測試阿綱是否適合作為首領的首領能力測試。測試方法為阿綱及全體守護者跟他進行對戰,但守護者們全都不是里包恩的對手,很快便全部倒下。後來里包恩故意製造機會給阿綱去發動 X Burner,可是因為阿綱的天真,不希望跟里包恩戰鬥,在發射前一刻放棄,以致最後被打敗,試煉因而視為失格。但後來當威爾帝給了阿綱雷之阿爾柯巴雷諾之印,阿綱和其家族守護者們請求他再給予試煉時,卻說在和威爾帝對戰時看到了阿綱的成長(有了為了同伴而與世界對戰的覺悟)而給了阿綱晴之阿爾柯巴雷諾之印,試煉因而視為合格。


雨之奶嘴擁有者



可樂尼洛(Colonnello)聲:(日)中村太亮(台)何志威

持有藍色的橡皮奶嘴,為雨屬性的阿爾柯巴雷諾,波動屬性為「雨」。 是里包恩幼年時的朋友。平時穿著迷彩服,武器是反坦克步槍。 金髮藍眼,爲黑手黨幕後樂園的負責人,曾經是義大利海軍潛水奇襲部隊「COMSUBIN」所屬的軍人。 寵物是一隻名叫「法爾克」的,由法爾克抓住他的頭移動。 口頭禪是在語尾加上「kora」。在還沒成為阿爾柯巴雷諾之前曾受到拉爾·米爾奇的指導。 擅長使用狙擊步槍及重武器,而且擅長空手道和桑搏。 必殺技為「極限爆裂」(Maximum Burst)。

【VS瓦利亞篇】

於戒指爭奪戰前指導笹川了平,並教會他讓自己的細胞放鬆和絕技「極限太陽」。其後也有在其他的戒指爭奪戰中觀戰。

【未來篇】

在與米爾菲歐雷的作戰中,為了掩護毒蛇(瑪門)而死。 他的雨之奶嘴保存在拉爾·米爾奇手中,入侵米爾菲歐雷日本支部時則由里包恩代為保管。

【阿爾柯巴雷諾篇】

給予第一試煉的阿爾柯巴雷諾,測試阿綱和獄寺的戰鬥力,但玩得太過份,被阿綱的X BURNER打敗。接受試煉的有阿綱和獄寺。

霧之奶嘴擁有者



毒蛇(Viper
聲:(日)宍戸留美(台)楊凱凱

又名「瑪蒙」 ,持有靛色的橡皮奶嘴,為霧屬性的阿爾柯巴雷諾,波動屬性為「霧」。 瓦利亞的主要成員之一,XANXUS的霧之守護者
,平時用鎖鏈把奶嘴封印(瑪蒙鎖鍊的由來)。 寵物是一隻名叫「范塔茲」的青蛙。唯利是圖的守財奴,致力於解開阿爾柯巴雷諾的詛咒。凡是有人要他幫忙,一定會要委託者支付預訂金額。技能「粘寫」是把鼻涕擤在紙上,顯示目標地點的地圖。在霧之戒指爭奪戰中對決庫洛姆·骷髏,開始時展現了阿爾柯巴雷諾壓倒性的實力,不過在庫洛姆和骸交換後隨即被打倒,最後逃走。在那之後被捕獲,參加了天空戒指爭奪戰,中毒後受到了貝爾飛哥爾的幫助。 與貝爾一同綁架庫洛姆企圖幹掉山本和獄寺,不過被了平視破了幻覺,只入手了戒指結束戰鬥。隨後與貝爾飛格爾一起救出XANXUS,認同他是戒指最佳的繼承者。在瓦利安所策劃的一切都失敗後投降。 名字的由來是七宗罪中掌管貪婪的惡魔Mammon

【未來篇】

傳聞與其他阿爾柯巴雷諾一樣死亡。 根據琴傑的發言,可樂尼洛為了掩護他而死,可是他卻是見情況不好而自殺身亡。留下了一組幻術強化系統。因為已死,所以之後由法蘭取代他的位置。持有的霧之奶嘴目前已落入白蘭手中,CHOICE戰後奶嘴被優尼帶走並投靠阿綱。必殺技為「毒蛇幻景」(Viper Mirage)。

【阿爾柯巴雷諾篇】

給予第三試煉的阿爾柯巴雷諾,測試阿綱對家族成員的適應力。利用「綁架京子」作威脅迫使阿綱、山本和了平接受猜迷題的試煉,還順便測試一下不知那裡來的初匣兵器。最後被阿綱打敗(山本和了平協助打倒毒蛇的匣兵器),完事後被里包恩責問而道出了匣兵器是威爾帝製造的。接受試煉的是阿綱、山本和了平。

雲之奶嘴擁有者



史卡魯(Skull  聲:(日)柳原哲也(台)楊凱凱

持有紫色的橡皮奶嘴,為雲性的阿爾柯巴雷諾,波動屬性為「雲」。卡魯卡沙家族的軍師,常戴頭盔。原本是一個超一流的替身演員,被譽為「不死之身史卡魯」。但對里包恩來說卻只是一個跑腿的而已。 操縱1隻鐵甲章魚。十年後他所擁有的紫色橡皮奶嘴已落入白蘭手中,CHOICE戰後奶嘴被優尼帶走並投靠阿綱。拉爾·米爾奇所說,他應該也被殺了。必殺技為「鋼鐵肌肉體格」(Armado Muscle Body)。

【阿爾柯巴雷諾篇】

給予第二試煉的阿爾柯巴雷諾,測試阿綱對家族成員的魅力。曾找瑪門幫忙找雲雀和骸去打阿綱,誰知他們一見到對方就打了起來。最後被阿綱的X BURNER打敗,最後還被里包思和可樂尼洛打得遍體鱗傷。接受試煉的是阿綱、雲雀和六道骸。


嵐之奶嘴擁有者


風(Fon) 聲:近藤隆

持有紅色的橡皮奶嘴,為嵐屬性的阿爾柯巴雷諾,波動屬性為「嵐」。一平在香港的師父,年齡不詳。里包恩和他似乎是舊識。有著和雲雀相似的瀏海和眼睛,穿著功夫裝,繫著辮子。幼兒體型,胸前掛著紅色奶嘴。10年後在一平引退時封印了她的筒子定時炸彈。 是一個武術達人,他的實力讓他連續三年在中國武術大賽上取得優勝。 寵物是猴子。 十年後的他下落不明(生死不詳),所擁有的紅色橡皮奶嘴已落入白蘭手中,CHOICE戰後奶嘴被優尼帶走並投靠阿綱。在動畫目標11中出現時身穿大衣、戴著黑眼鏡。 必殺技為「爆龍拳」。

【阿爾柯巴雷諾篇】

給予第四試煉的阿爾柯巴雷諾,測試阿綱對家族成員的領導力,要求阿綱抓住他為合格。接受試煉的是阿綱、小春、雲雀(似乎不知道事情的發生)、藍波和一平(不敢露面)。然而阿綱的計劃差不多成功的那一刻,雲雀卻走出來審問他導致被風逃脫。最後一平為了令阿綱他們合格而幫忙抓住風。

雷之奶嘴擁有者



威爾帝(Verde  聲:河野匡泰

持有綠色的橡皮奶嘴,為雷屬性的阿爾柯巴雷諾,波動屬性為「雷」。 是黑手黨界三大科學家之一,進行光學迷彩的研究。 和同一祕密結社的夥伴伊諾千堤肯尼希發明了「匣子」,後來和伊諾千堤因不明原因橫死。寵物是鱷魚。 名字的由來是義大利語的「綠色(Verde)」。
持有的雷之奶嘴目前已落入白蘭手中,CHOICE戰後奶嘴被優尼帶走並投靠阿綱。 必殺技為「電閃雷鳴」(Electrico Thunder)。

【阿爾柯巴雷諾篇】

原先應為給予最後試煉的阿爾柯巴雷諾,測試阿綱的直感力。可是他為了研究決心要搶得彭哥列戒指,並違反了阿爾柯巴雷諾的規定,不能再稱得上為試煉,因此使其他阿爾柯巴雷諾也加入戰鬥。然而所有阿爾柯巴雷諾齊集時,他使用了在某個實驗中發現的與73射線類似的物質來對付其他的阿爾柯巴雷諾,並把他們作為人質,要求阿綱等人用彭哥列戒指交換。在此之前,曾委託毒蛇幫忙測試初匣兵器,而在天空阿爾柯巴雷諾的試煉時,派了一群殺手襲擊阿綱等人。

Arcobaleno(小)


Arcobaleno(大)




來源:http://www.wahas.com/viewthread.php?tid=890398&page=1&authorid=81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