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13:28:10藍色的音符〃☆

【短篇小說】難以割捨



 
  她一直以為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了。

  結束的那麼乾脆,沒有一絲留戀;結束的那麼冷靜,看不出來他或她的不甘或不捨;結束的……好快,就在那麼一瞬間。

  她以為說再見的那天一切就結束了,後來她才發現,結束並非一句簡單的離開就能截斷一切。


  當抬頭看見她的時候,她以為自己看錯了,但他身邊的那台銀色的HONDA和再熟悉不過的車牌號碼的的確確能證明眼前就是他。

  「好久不見了。」她說,冷淡的不像是一個曾經深愛過他的人。但其實,她只是慣於隱藏自己。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他說,臉上也同樣冷淡到毫無表情。難道真的連一絲留戀都沒了嗎?

  這是他們吵完架分開的第一個禮拜後。他,算好她下班的時間開車到她家樓下,卻不再是為了載她去吃晚飯、賞夜景。

  「什麼都不用說,我已經知道了,你可以走了。」依舊是那樣淡淡的口氣從她嘴裡透出,他,還回來做什麼,只為了親口告訴她這份三年多來感情的結束?

  她是個很逞強的女人,從他不再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從他眼裡透露著隱藏什麼秘密的時候,她早就猜到了。
 
   
  只是不肯承認。
 
 
  他從來沒有一天是會遺忘自己的,再忙,至少都會在晚上打一通電話和她說晚安,要她好好的睡、做個好夢,即使他不在身邊。
 
  她被遺忘了,但她只是索性將手機充好電天天帶在身邊,她,也沒準備打給他問他為什麼遺忘了她。
 
  她始終都等待著,他親口向她承認,或者,如果他打算就這樣一直隱瞞她……
 
 
  沉默良久,他還是決定把話說清楚。「我們結束吧!」他說的如此輕鬆,好像這份感情從來都是他說的算。
 
  「是因為那個女人嗎?我早就猜到了。」她看著手指中還在閃閃發亮的婚戒,眼淚在眼眶中不停打轉,但她很爭氣,沒敢讓眼淚掉落。
 
  一個禮拜前,她發現了在他的車裡多了不屬於她女人的物品,是故意留下的,還是……?後來她又趁他去洗手間時在他手機裡看見無數封那女人所傳的簡訊。
 
  她拿著手機質問他,但他只是冷冷的沉默不語,她真的相信他會向她解釋的。
 
 
  「不關她的事,而是我早就對妳沒感覺了。」他撇開了頭,不願正視她。
 
  「那為什麼不敢看我?難道你心虛了嗎?」她怒視著他。
 
  那你……又為什麼還要向我求婚?為什麼還要把戒指他在我手上!
 
  她想問,可是問不出口,只怕答案的背後更讓人心痛。她硬是將戒指從她手中拔下丟還給他,「你走吧!」
 
  走吧……走啊!她在心裡痛苦的大喊著。
 
 
 
  既然早就決定要走了,又何必回來?
 
  而他無視於她的悲傷,逕自打開車門,發動了車,走了。
 
 
 
  她一個人,跌坐在那棟老舊的公寓前,望著他的車,離去。
 
 
 
  分手後的第一天,她以為她會哭,可是她沒有。她只是坐在電腦桌前對著螢幕發呆,看著打開的MSN不停的叮咚叮咚,傳來的訊息都是一些好友們的關心,她要的從來不是這種簡單的問候語。面對他們,她只能淡淡的要他們放心,她會過得很好。
 
  分手後的第三天,她睡得很沉穩,連平常的噩夢也不做了,彷彿失戀和失眠完全扯不上關係,被單上依然有他的味道,那是很獨特、不管怎麼洗也洗不掉的味道。
 
  分手後的第七天,他還不來拿走屬於他的東西嗎?還是他打算就這麼全丟在這了?這個不負責任的男人,老是留下爛攤子讓她收拾。下班回來,看見一屋子他的東西,她在心裡這麼默想著。
 
  分手後的第十天,她開始整理他的東西,衣櫃裡的那些襯衫和領帶、浴室裡的牙刷、毛巾、書櫃裡有關商業管理的書、架子上陳列的CD、桌上相框裡他們出去玩的相片……
 
 
  可是她發現他的東西好多好多,好像不管怎麼收拾都收拾不完一樣,當她以為自己總算清乾淨時,又會突然翻出好多東西。
 
 
  床底下,還有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丟進去的拖鞋,尤其儲藏室裡堆了最多他買回來沒有用到的日常生活用品。
 
 
  分手後的第十五天,好不容易才將已經收拾好的東西全放進他剛搬來時的行李箱了,除了那床有他獨特味道的被單,她不知道為什麼房間裡的氣息全都還是他的味道,到處都還是充滿他的身影,常常她伸手,抓到的卻都只是空氣。
 
  「你怎麼回來了……?」她望著他模糊的背影說。
 
  分手後的第二十五天,「我回來囉!你吃過晚飯了嗎?」推開門,她興奮的脫掉鞋子從玄關跑進屋裡,映入自己眼簾的只是空空的架子、空空的書桌……原來少了他的東西,可以少這麼多。
 
 
  但她真正想說的卻是,原來少了他,她的心裡怎麼會少這麼多。
 
 
  分手後的第四十天,終於,淚水還是被寂寞給擠出了眼眶,「好想你、真的……我真的、好想你……」她蹲在木板製的地板上抱頭痛哭,讓淚水落在他始終不愛被弄髒的地板上,她總是看錯,以為他回家來找她、要她原諒。
 
  情緒太多,已經無處可躲。
 
  分手後的第六十天,她對著鏡子開心的哼著歌、吹著頭髮,她知道,他一直都很喜歡她那漂亮的一頭直髮,還有那髮間的清香,他總是輕輕撫過,用那珍惜的眼神看著,然後問她:「什麼牌子的洗髮精?好香呢。」
 
  她真的不懂,為什麼明明一個人離開了卻可以好像一直都存在這間屋子裡?
 
  下了班回到家,她總是以為他回來了,只因為所有的東西都還在,「我回來囉!我有幫你買咖啡回來。」第三百五十一次,她依舊習慣性的對著沙發上的空氣喊話。
 
  分手後的第一百三十四天,她似乎漸漸懂了什麼,對於終於掉了淚的事,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經接受了他離開的事實,永遠的離開。
 
  雖然偶爾想起還是會哭,但至少眼淚還在,沒有拋棄她。
 
 
  她開始把他的東西一樣樣又從行李箱拿出來,重新擺回原位,CD在架子上,毛巾、牙刷放在浴室裡,那些襯衫、領帶一件一件拿起一架掛好放在衣櫥。
 
  她望著始終沒被她收起來,固執的立在小茶几上他們的照片,她還記得那是去阿里山玩的,雖然沒有看到日出,不過他們笑得很開心……
 
 
  不知道他有沒有忘記……
 
 
  床單上依然是他的氣味,洗不掉的氣味。
 
 
 
 
  她笑了,僅有一絲的笑容在她臉上漾了開。
 
 
 
 
 
 
  分手後的第一百五十天,她拖著自己已經收拾好的行李箱,關上燈,離開。
 
 
 
  「如果,你已經無法從我生命中消失了,那麼,就請你讓我從你的生命中離開吧。」關上門前,她手中拿著護照和一張沒有來回的機票,徹底的離開。
 
 
 
 
歹命 2010-08-04 13:25:08

現在是不是不能叫你小七?
要叫小藍了?
為什麼把暱稱改掉?

版主回應
沒有啦!
我可不想跟蔚藍的小名沖到唷=)


只是想了想.
至少現在不會再像以前那麼憂鬱了

所以改一下=)
2010-08-04 14:20:04
趙丹丹 2009-08-01 14:51:49

看完有一種感覺
但不知道怎麽說

版主回應
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小七好期待:)


希望你會喜歡這篇^_____________^
2009-08-04 19:23:20
『HuAnG』 2009-07-28 01:22:50

小七姊 = ]
說真的威我喜歡這篇^_________^
很久沒看到小七打小說摟
經過之前的種種困難
到現在每天辛苦上班的小七姊 =ˇ=
加油加油 = )
小說不可以偷懶
可是 自己身體要顧也



球球永遠都支持小七


BY . 七七乳加迷 ♥)

版主回應
對啊!
小七終於有時間回來了:)


是很久沒打小說了ˊ  ˋ
對不起最近越來越忙了,也越來越晚睡。


感謝親愛的球球,讓小七真的超感動的!
小七一直都沒有忘記你們,真的好愛你們呢...
2009-07-30 01: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