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1:50:48不死鳥在你後面

【底特律:變人】【警探組】【非cp向】未來

這是一個仿生人獲得自由後,主宰世界的未來。


「嗨,康納。今天過的還好嗎?」漢克坐在沙發上微笑著說,相撲懶洋洋的趴在他腿上,陽光從窗戶灑進來,照亮客廳。
「一點都不好。」康納走過去坐在漢克旁,眼睛盯著電視。
「七大家族中的史密斯家被趕出自由城,這是否代表人類正在失去他們最後的地位?」電視中新聞主持人是個仿生人,他正滔滔不絕的報導近期的社會事件。
「看來人類就快滅絕了。」漢克說。
「目前人類只剩這些有權有勢的大家族,和在地上受我們救濟的難民。」康納眉頭深鎖。
「是呀,那些混蛋還擁有自己的莊園呢。」
「我不懂,他們明明就是同樣的種族,為什麼不拯救自己的同胞呢?」
「人類就是這樣自私。」漢克評論道,「你還願意幫助他們,真神奇。」
「自從仿生人革命後,人類瞬間失去他們的主導地位,社會問題持續惡化,出生率跌到谷底,我沒辦法坐視不管。」
「為什麼?你怎麼不跟你的同胞去雲端逍遙?」
「因為他們,你們是同一個種族。我沒辦法不管你。」
「一個物種總是有滅絕的時候,大自然就是這個樣子。」
「我不想談論這個。」
「腦波傳輸技術有很大的進展,我們把現場交給湯姆。」新聞切換畫面,一位仿生人記者正在採訪穿著制服的仿生人工程師。
「你看,我們就要有重大突破了。」康納轉頭開心的對漢克說。
「沒關係的,康納。」
「只要奈米機器人可以修復老化細胞,恢復年輕,或腦波傳輸技術能完全上傳,人類也可以跟仿生人一樣自由的活著。」康納不理會漢克繼續說道。
「康納,生命有走到盡頭的時候。」
「只要再撐一下,拜託。」康納握住漢克放在相撲頭上的手,「只要再一下,腦波傳輸技術就能直接複製大腦,不需要與活體有連係。」
「已經夠了,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已經很滿足了。」
「可是我不想這麼做。」
「答應我,把它關掉。」
「我......」
「就當作是我的願望或命令,管他是什麼。」漢克堅持。
一陣沉默。
「是的,副隊長。」

康納閉上眼睛再睜開,他現在在漢克的房間,外面沒有陽光。那時總統不願意給仿生人足夠的土地,他們只好向上發展,沒想到他們興建的自由城蓬勃發展,迅速擴張,在地上的人即使反抗也沒有用,仿生人比人類強多了。地表已經好幾年沒有陽光,而且被人類自己產生的污染搞得烏煙瘴氣,底特律變得不宜居住,但是大部分的人沒有選擇的權力。
房間內唯一的光源來自他的右手邊,那是指一台控制奈米機器人的儀器,螢幕上顯示機器人的工作狀況和漢克的生命跡象。
康納看向漢克,漢克躺在他的床上,胸口有微弱的起伏,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動靜。
二十八年了,康納想,漢克靠著機器維持生命已經二十八年了,奈米機器人並沒有返老還童的功能,已經衰老的細胞無法救回,只能維持現狀。
「這是我跟你的約定。」康納把手放在控制器的螢幕上,螢幕一閃,顯示關機的字樣,過了十秒,房間暗了下來。他靜靜的坐著,直到房間再也沒有呼吸聲,他才站起來,手伸向漢克的太陽穴,拆下腦波傳輸裝置,將它放入口袋。
康納走出房間,向右走到客廳,拿起掛在一架上的制服外套,上面繡著“世界保護人類協會”。「我們走,相撲。」這隻相撲是康納送給漢克,作為七十歲生日禮物的仿生狗。他長的跟原來的相撲一模一樣,漢克老是說討厭這條塑膠狗,但還是會帶牠去散步。
他打開抽屜拿出打火機,點火,火光閃爍。接著他把打火機靠向窗簾,火焰沿著窗簾往上爬,為客廳染上溫暖的顏色。
他打開大門往外走,相撲跟在他身後。走到人行道時,後方傳來玻璃碎裂聲,相撲對著房子嚎叫。他轉過身看著熊熊烈火吞噬漢克的房子,火焰在黑暗中顯得特別顯眼,但是不會有人過來救火的,這不過是舊城區另一棟自燃的房屋罷了。
煙燻的他眼睛很痛,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
「為什麼你不害怕死亡?」
康納離開現場,眼睛看著道路盡頭破碎的城市,他將手深入口袋,「人類是自私的。」握緊手中的腦波傳輸裝置,「我也是。」


End

後記
仿生人與人類位置掉換,人類變次等公民,仿生人對待人類就像人類對待動物一樣,有人迫害有人保護。
裡面漢克講話很闊達,是因為他年記很大了。
第一次嘗試末日風,結尾也屬於開放式,希望不會太難理解。

上一篇:2016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