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18:19:10異鄉元龜

小Honey再見~( 下)

大Honey,有件事我一定要告訴你,我希望你能接受…

我想和你回復一般的朋友的關係。

======


大Honey,
曾經習慣你深清的抱著我,講笑話給我聽,哄我睡,陪我逛街,跟帶我去吃好多好吃的小吃……

離開你已經一年多了。其實早在剛來異鄉的前幾個月,繁雜的作業加上完全不熟悉的環境,我早就沒時間想你,也沒有心情聽你講著與我不再相干世界的事情了。你晚上興高采烈的來電時,常常是我在早上正準備著下午上課要交作業的時候。有好幾次,我想直接掛上電話,更想直接告訴你,我等下還有五個作業要交,真的沒空理你。可是我知道你會生氣,知道你會不開心。

剛來這裡時,我一個人打理生活的一切。從挑屋,買菜,扛家具,到隨時準備好用另一種語言與人溝通。我用自閉來形容我悲慘的人生是相當貼切的。當我一個人拎著一包包超重的菜,從超市坎坷的走回住處時,我無法體諒你為何不在我身邊。我知道這樣很自私,但我底心就是有股說不出的怨氣。為何要我承擔?

上回我回台灣時,抱著你,卻再也感覺不到你。我知道我們的緣分盡了。我試著相信這不是真的,但我不想瞞著你,因為這樣只會傷害你更深。

我選擇在你工作暫告一個段落的這個時間,隔著冰冷的越洋電話告訴你,希望能夠恢復一般的朋友的關係。其實我的心是碎的,但我無法再強求自己掩藏下去。對我來說,你給我的,已是像親人般的牽掛,不再是愛情。我每天說著另一種語言,處理著你無法想像的各種煩人的事,我很難再像以前一樣與你分享我的生活。我想你是不會了解的。但現實生活中的我是無法再帶著這份牽掛走下去。我無法瞞著你,必須要跟你說清楚。我現在的生活中常常有許多約會,過去我會很驕傲的仗著你的名字拒絕。現在的我已經承受不住,只希望和你把一切都說清楚。

我希望你過得好。早在出國前,我們對這樣的事都有些默契。天真的我們,當時以為這並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直到我們再也不能承受這一切。

你依舊會是我最親與曾經的最愛。謝謝你曾經這樣愛我。

祝福你

小honey

=========
[元龜贊曰]
這是改編自另一個朋友的真實故事。
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是驚嘆。
在錯的時候,遇見對的人,是遺憾。

直到你明白,愛情的另一半是承擔某種程度的犧牲。你就能體會到愛情從熱戀期,失望期,再轉入和諧期的平靜。

台長覺得愛情沒有對錯,沒有標準。更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童話。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是幸福的。能夠先認識自己,了解你自己。就能掌握屬於你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