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7 14:51:18劉丹尼

想要冬眠

來到紐約十五個月
還記得第一天到這裡碰到的一些倒楣事
當場將充滿希望的我
澆了一桶冷水
當時已習慣職場文化的我
對自己說
原來在這兒當學生
還是得保有社會上的冷

曾經在友人的勸說下
很努力地把自己導入學生生活
後來發現
這實在不容易

很多觀念和行為
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形成
這就和每天打開電腦就開始上網一般
收信, 讀新聞, 看著聯絡人消失又出現

有時把自己隱藏起來
卻又覺得這是一種很奇怪的行為
既然想消失, 又何必仍要掛在線上呢
像是某種程度的制約吧

此時便會覺得
科技的發達是加劇了人們間的疏離感呢
亦或是為已經習慣於疏離的人群們
築起一條溝通的管道

我想, 每個都市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哲學
在台北, 我沒仔細去觀察
到紐約, 我深深地體會到

冬天的腳步又快要接近了
我, 還是比較適合冬天吧
可以把雙手探入深深暖暖的口袋裡
可以把圍巾一圈圈的纏繞於脖子上

希望今年冬天
可以看到積雪的中央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