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15:20:08董爺

2020冬--九州再發現--熊本・熊本市區









吃完早餐就準備搭乘公車到島原港







坐上公車離開雲仙溫泉(下次我會再回來的)



回到熊本市區先到SUKIYA吃午餐(儲存下午的體力)



緊接著來到成趣園(水前寺)



成趣園是一個以天然噴泉為中心建造的傳統日式庭園



本區域原來是熊本藩主細川忠利建於1632年的水前寺所在地



之後其子孫細川綱利則以水前寺為中心,建造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庭園



池塘、樹木與山岳的相對配置,據說是為了再現"東海道五十三次"的其中一部分,照片右邊微突起的山丘即象徵"富士山"







所謂"智者樂水,仁者樂山","自然"成為藝術理想的最高境界,故"自然成趣"是評價一切園林美學的價值與標準,庭園造景能與原本的環境融合為一,不露斧鑿痕跡,方為上等





出水神社就位於成趣園的北邊







一如前說,也許"自然成趣"正是"成趣園"命名的意涵所在(哈哈,我亂猜的)









盛開之際













粉紅色的花朵替寂寥的庭園增添了不少生氣



緣結之木



富士山印象





"古今傳授之間"這間茶室位於成趣園內









茶室是在1912年從京都搬遷至此地





茶室前方的風景



如果想品嘗傳統日本茶,並一面欣賞成趣園的美景,這裡是最適合的地方



完成繞行成趣園一周





此刻遊客不多











白鷺鷥孤身於庭園池中(哭哭)





時間不早了,速速趕往"熊本部長"的見面會(水道町鶴屋百貨東館旁)



熊本部長一出現馬上引起現場歡呼



給我5



連小朋友也無法抵抗部長的強大魅力



來一個熱情的擁抱



沒有及早排隊的人只能在外面等待,無法入內參加部長的見面會(空間有限)



鼠年行大運(步步高升)



部長準備離開



握手



之後就可以自由參觀了







開心



客串一日部長(您找誰呢?)



部長在忙(是在哈囉?)







熊本熊這個吉祥物真的塑造的太成功了(讚)



最後是漫畫控時間(我要成為海賊王)



魯夫的雕像就在熊本縣廳前



由於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是熊本人,為了讓熊本觀光在大地震之後能迅速復興,他們就合作推出了這個計畫





搭乘路面電車來到"熊本縣廳"(可在"商業高校前"下車)



有能力可以回饋自己家鄉的人最有福氣



目前的五皇,未來的海賊王--蒙其・D・魯夫



我是魯夫的粉絲



魯夫真的是太帥氣了(哈)





晚餐改在吉野家解決



晚上回到櫻町,再次入住熊本Dormy INN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