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12:24:47董爺

2020冬--九州再發現--台南・出發



上一次來到南九州已是2013年的事了,瀏覽以往的紀錄,發現書寫似乎凍結了當下的時間與空間,重新閱讀這些文字的同時,以往那些早就被遺忘,並塵封在內心深處的回憶再次被喚回,重組成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感
出發前夕,突然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也讓旅程增添了一絲不安,在風聲鶴唳,人心惶惶的時刻出發,雖然不免擔憂,但就跟每一次踏上未知的旅程一樣,冒險的熱血將給予我充沛的體力,謹慎的態度更提供我抵禦的抗體,做好充足的準備之後(偷偷戴上口罩),我們即將再次前往九州的熊本,在2016年熊本地震之後,3年後的現在,熊本城目前又會是何種樣貌?
旅行,是暫時脫離日常生活的固定軌道,試著尋找另一種可能的生活方式,然而不管玩得再久,走得多遠,終究要回到生活的原點--自己的家,我們的收穫,正是帶著這一路上所收集到的"差異"回家,進而在原本的生活中體驗、省思這些"差異"的意義與價值,就我而言,原本我對穿著、打扮不是很在意,但是看到日本人總是慎重用心的把自己打點好才出門,我發現這不僅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生活美感的培養,而這種如影隨形的美感,最後就不自覺的反映在舉手投足之間,或者是住宅建築之中,而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
記得"千江有水千江月"也曾經說過,從二十多歲的銀山嫂,到已七十多歲的阿嬤,在這個大家族中,每位女子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化妝,因為化妝是對自己和別人的尊重,書中說:"以前我對女孩子化妝,不以為然,然而,我在看了祖母的人後,才明白:女子裝飾,原是她對世人有禮",是啊,化妝的技巧縱使有拙劣的差別,衣服的穿搭也許有品味的不同,但真正吸引人和美麗的,卻是那份知禮守禮,期許自己大方得體的心意啊
這次的九州行,包含熊本、雲仙、霧島、鹿兒島,許多地方都是舊地重遊,但我相信仍然可以有不同的發現,同樣的,我也將帶著這些全新的收穫,繼續下一趟的旅行






台鐵也有新塗裝(美感UP)







台南站到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