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17:55:03董爺

2019冬--溫泉復興--北海道.豐頃.夢幻寶石冰







觀月苑早餐



早餐結束後一定要來杯熱咖啡啊



這天的行程即將前往"阿寒湖"(Jewelry Ice我來了)



本日車掌小姐與運轉士(十勝觀光巴士)



上車後才驚覺,我們兩人竟然包下整輛遊覽車囉(爽啦)



據說在特定的時間(清晨、中午、傍晚),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寶石冰"(Jewelry Ice)美景



來到豐頃町的"大津海岸"(據說只有此處能看到"寶石冰")



車掌小姐下車引導我們到海岸處



由於是海邊再加上風大,當時的氣溫真的非常的低(此行以來覺得最冷的地方)



"寶石冰"是十勝川的河水凍結成冰後被捲到海裡,然後再被浪潮拍打上岸的,和一般的流冰不同,"寶石冰"本身十分晶瑩剔透,在日出和日落的陽光照射之下,會呈現出十分夢幻的景象



眼前就是"大津海岸"了



咦?那傳說中夢幻的"寶石冰"呢?



我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原來每個"寶石冰"都不簡單



只好拿起眼前的冰塊來自娛娛人(哭哭)



千里跋涉,我只能一睹這款的"寶石冰"



這叫人情何以堪呢?(怒吼)



凝聚"查克拉"(火影忍者)



看我的"冰遁"



冰遁手裡劍



此行真的是殘念了



導遊好悶,精心規劃的行程卻只能以無奈收場



就讓(偽)"寶石冰"回歸大海的懷抱吧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令人想起昔日張雨生的"大海")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所有受過的傷,所有流過的淚,我的愛,請全部帶走(唉)



原本"寶石冰"的美景應該是長這樣啊(再次嘆息)



海岸旁有一間休息處掛著"漁獲"(有暖氣的天堂)



本日早上-15.8度C(超冷啊)



IG打卡一下(聊勝於無)







攝影師鏡頭下的"寶石冰"真的好美



殘念的"寶石冰"就放在屋外



大概是造訪"寶石冰"的時間不對吧,人生就是如此,有緣千里來相逢,無緣強求終成空,捨不得亦須割捨,不捨得也得放下(合掌)



車子繼續前行



來到釧路(休息兼午餐)



微笑





巨大的水族圓柱



水族箱內的各式魚種








上車出發



緊接著來到"釧路溼原展望台"(2012年冬之釧路溼原號)



冬季時間,部分之路段閉鎖(能行走之路段需購票)



展望台為赭紅色之外觀



暮靄低沉北天闊





此段濕原步道冬季封閉





只好就地取材開始玩雪



我拋我拋我拋拋拋





自得其樂



冬陽





假掰一下



雪玩夠了就準備上車囉





釧路溼原完成,繼續趕往終點--"阿寒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