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17:24:13董爺

2017--夏之東北--福島.喜多方拉麵

沒錯,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喜多方,喜多方位於會津若松的北方,自古以來就是有名的酒之產地,也是日本的糧倉,同時"喜多方"拉麵(湯頭為:豚骨與小魚乾)也與"博多"(豚骨白湯)、"札幌"(鹽味與味噌)齊名,並列為日本三大麵食城之一



等待公車中



認明前往"喜多方"沒錯



從"裏磐梯高原站"到"喜多方"車程約56分鐘







一陣昏睡之後,醒過來就到站了



此行的目標是品嘗有名的喜多方拉麵,詢問觀光案內所之後決定步行前往



天氣好熱又沒遮蔭



喜多方市人口只有53668人,但拉麵店就有120家,能夠獲得"老麵會"認證的,就代表他是正統的喜多方拉麵



GPS導航中



經過"源來軒"





穿越一條充滿歷史感的街道



終於看到"坂內食堂"的指標(我快餓暈了)



田原屋和菓子店



坂內食堂旁邊有一間稻荷神社





步行至此已是下午四點鐘,對愛吃的我來說真是一種酷刑(好餓)



菜單非常簡單,只有叉燒和蔥的不同搭配



據說很久之前有一位來自中國的年輕人,曾在這裡推著貨車賣拉麵,由於大受好評,從此便出現興盛的拉麵人潮,喜多方這裡清澈的泉水不僅能釀出好酒,也帶來了可口的麵條與美味的湯汁



好料終於上桌,看到碗中滿滿的叉燒,這一餐我真開心可以大飽口福,叉燒很香但不會很油膩,麵條軟硬適中有彈性,湯頭對我來說也很清爽,算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平常我喜歡重口味的)



喜多方巡禮



看到日本的咖啡店每一家都想去試喝看看,可惜口袋不夠深



來到市區的觀光案內所





主要是來看看獨一無二的"拉麵神社"





超市補給



喜多方是古代日本糧倉,素有"北方8萬石"之稱,換算成現今的說法,大約是米的年產量有1萬4千多噸,所以建造了許多倉庫來存放糧食,這些倉庫即是"藏"









這些白色的建築物群(即"藏")見證了喜多方昔日之繁榮



復古風





賦歸



回到會津若松



夕陽餘暉





窗外



儲存的戰備資源(旅行用)



會津若松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