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16:04:43董爺

奇萊南峰、南華山(二)







一行人越過崩壁中,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令人膽顫心驚。如果,大自然持續反撲的話,那這段路可能就更加危險難走,難以修復了。






越過崩壁,大家稍做休息,並猜測眼前這座山到底為何?你知道嗎?









下面這一棵樹在當時可是謀殺了不少底片。在藍天、白雲與青山中,這一片紅的確有它獨特出眾之處。這個,也算是爬山的意外收穫吧!以往,總好奇為什麼有那麼多文人愛遊山玩水,柳宗元有始得西山宴遊記,他原本「恆惴慄」的心情,就在「窮山之高而止」的同時,得以「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達到與天地造化合一的境界。我是無法有那麼高的領悟啦,但工作上的壓力與不順,就在一步步往前進的過程中,逐漸隨著緊湊的呼吸,消散於無形,取而代之的,是胸中滿腔的清新空氣,這,也許是我愛爬山「自虐」的理由吧!



沐浴在陽光中,繼續前行!




據說右上角那根小柱子就是「光被八表」。






出沒不定的山嵐。古人說:「雲從龍,風從虎。」龍游於水,雲為水氣,故龍吟雲出;虎嘯威猛,震谷飄風,故虎嘯風生。走在這個被雲霧包圍的山中,冷風襲人的路徑,是否讓你也有了一點想像空間呢?


終於看見可愛的天池山莊,因為我已經快沒力了……衝衝衝。


回頭看看剛剛腰繞過來的路線,真的有點遠。


到了,到了,看來今夜可能熱鬧非凡。


有看到左側的外國人嗎?他們搭了一個BIG AGNES 的兩人帳,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更猛的是,他們穿短袖!


短褲?難怪國外睡袋的適溫在台灣都必須調整。標示0度C的,怕冷的我都拿來夏天用。看來習慣國外下雪天氣的外國人,這種天氣他們可能覺得「涼爽」而已?哈!



WM  Meglite再度出馬,因為擠壓,有了不少折痕,表布似乎沒有之前光滑。






對照一下天池山莊大家當時的穿著。









這是我們今晚的家。(印象中,隔天清晨反潮十分嚴重,內帳四周都有不少水氣,睡袋跟羽絨衣都有點被弄濕。)











壯觀的雲海與夕照。






因為人數太多,我們排到第三梯才得以進去吃飯,夜晚溫度很低,基本上大家已經餓到殺紅眼了,看到有食物馬上出手,毫不手軟。相片手震,大概是擋到別人的「食」路,被有深厚內力的人「震」晃的。領隊說:「唔緊吃,等會你就吃無!」看他所指的位置,大概是暗示我那邊還有一些肉,趕快夾走閃人,真是太感激他囉!我好餓喔……


杯盤狼藉應該就是這樣吧?





我們約於凌晨4點出發,領隊帶領大家狂飆。我們雖是第三隊出發的,卻是團體最早登上奇萊南峰的,所以享有拍照的空檔。第一張照片忘了拉上褲子大腿內側的拉鍊,差一點被人「看光光」。

幸好裡面還有穿Haglofs Polartec的保暖褲,加了這一件,除了晚上保暖,大腿和褲子表布接觸時也沒有冰冷感,排汗性也提升不少,不會因為汗水,感覺褲子表布黏在腿上。記得回程時,因為霧雨,我換上了Montane  Event雨衣和Lowe XCR雨褲,結果才走不久,雨就停了,我也懶得再換回softshell褲,就繼續穿著雨褲一路走回登山口,雖然有時會感到有點熱,但因為有穿這件Haglofs Polartec的保暖褲,並不會覺得有濕黏的感覺,所以,天冷時,我是還蠻喜歡這種穿法。

白色部分是BAUERFEIND GenuTrain護膝,上次的水社大山和這次的試用結果很滿意,不過,價錢就不與置評了(網路上有人寫使用心得,可以用關鍵字搜尋一下!)。



天漸漸要亮了,我們繼續前往南華山。






有看到草原那一條不停往上的路徑嗎?








走過了低矮的箭竹,看完美麗的大草原風光,前方的山頭就是南華山了。





忘了是第幾座百岳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