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14:13:04董爺

奇萊主北(二)

這種天氣大家還是努力向前,黑色奇萊就隱藏在遠方的雲霧之中。


走了1.8K,也許是老天爺眷顧,天氣似乎慢慢變好,同伴們也開始整理衣物。
我則是早就脫掉雨衣,換上PATAGONIA  FIGURE 4,這件上次在合歡北峰測試過,布料很薄,表布也算耐磨,撥水性佳,而且透氣性很好,所以這次帶它出門,誰叫我是SOFTSHELL的愛用者,別人說穿著SOFTSHELL行走會太悶熱,我是覺得OK,因為我很怕爬山時,突然吹來的冷風。



一路下切到黑水塘山屋,也許因為使用的人很少,所以山屋內部十分乾淨整潔。





終於到了下一個休息點--五星級的成功山屋。
光看外表就知道山屋的設備應該很不錯,稍微看了一下好像還有廚房可供料理,這裡有活水源,我拿起鋼杯足足喝了兩碗,希望待會肚子「堅強」一點,不要「凍未條」,如果鬧肚子,一切只能怪山泉水太好喝了。
此時山屋裡已經擠不少人了。在豪哥的紀錄中,他們第一天就在此打住,享受了一頓豪華晚餐。
另外,有一個大姊說,山屋床位的墊子較厚,睡起來頗溫暖,下次應該也來體驗一下。
 






稍事休息之後,經過成功二號堡,越過河床,我們繼續前行。
 






同學們,上國文課囉!
王安石說:「夫夷以近,則遊者眾;險以遠,則至者少。」爬山的路雖然辛苦,但正如他所說:「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美麗壯觀的景色,常常需要你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到達,沒有艱辛的付出,勇於挑戰的精神,就無法見識到這種美景。
此外,當你登頂時,也許你所要欣賞的,不僅僅是天地、山岳的磅礡崇高之美,更是你這一份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決心!



一路折騰,終於到了奇萊山屋。
根據奇萊山屋前人山人海的盛況,看來大家的國文課都有認真聽講,老師說的都有聽,所以都很有冒險犯難、挑戰自我的勇氣。重點是……我們今晚有山屋可睡嗎?
想起我背包中,領隊分配的「露營用」帳棚,那種「厚實」的重量,「龐大」的體積,感覺起來年代已十分久遠,應該是屬於「古董級」的寶貝,如果今晚要搭帳的話,那……應該會蠻慘的,我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