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21:26:24董爺

德瑞蜜月(一)海德堡

清晨,飛機緩緩降落法蘭克福機場,一樣的華航客機,一樣的歐洲航線,一樣十幾個小時的飛行,不同於上次的義大利之旅,此次的旅程我期待已久,過程更是溫暖甜蜜,因為依偎在我身旁的,就是我親愛的老婆。
為了這次的蜜月,老婆日夜研究「非常婚禮」上的留言版,最後在眾人的推薦聲中,選擇華X旅行社的「德瑞之旅」。
一步出機場,冷冽的寒風吹來,令人清醒不少。我們半夜從桃園出發,至德國已是翌日早晨,蜷縮已久的筋骨終於得以伸展。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機場那滿坑滿谷的賓士計程車,哇!德國真不愧是汽車王國!
此次導遊是錢桑,感覺起來很穩重踏實;團員共八對夫妻檔,七對是度蜜月,年紀都約在三十歲左右,另一對則是三度蜜月的超級玩家,這樣的組合,令我們對蜜月氣氛充滿了期待。
第一站直接從機場啟程至海德堡:首先經過的是伊莉莎白一夜拱門,聽說是國王為了送給妻子生日禮物而連夜趕工所建;之後進入海德堡參觀宇宙無敵超級大酒桶,沒想到此時,小弟我因為抱怨老婆只顧著叫我幫她拍照而忽略我也想留下「帥影」而任性賭氣,兩人持續冷戰中……(唉!沒想到蜜月第一天就吵架了,真是慚愧啊!)
稍後經由一個紅色的砂岩老橋渡過內卡耳河,橋邊有一隻猴子雕像,栩栩如生;橋上則有希臘神話中,雅典娜女神的雕像,使我想起小時候的卡通:「聖鬥士星矢」!哈!燃燒吧!我的小宇宙!隨後進入著名的哲學家小徑。我和老婆經常爬山,所以這點蜿蜒的小山路還可以應付,到了山腰,遠眺海德堡舊市區,哇!赭紅色的屋瓦遍布眼前,市政廳和聖靈教堂的黑色屋瓦穿插其間,真是令人驚豔!美呆了!
中午則是到名為「亞洲酒家」的中國餐館吃飯,門口還有一個寫有桃花源記的大陶瓷,頗有中國風。第一次吃飯,大家還不是很熟,都很客氣喔!吃飽後就到豪浦特街參觀,著名景點為馬克廣場、騎士之家,當然免不了要拍照留念。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中穿梭,參觀他們的水果攤位、櫥窗精品、悠閒的咖啡店、香氣四溢的麵包店,還看到珍珠奶茶的招牌呢!
其中最該介紹的就是「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它的圖案是一對相互親吻的男女,聽說拿來告白十分有用喔!也許師大西瓜節可以再加入巧克力節呢。
旅行社相當貼心的送我們每對新婚夫妻「二塊」,呵!在物價高昂的歐洲城市,嚐嚐鮮就好!
ps:以上圖片可參考相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