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00:37:38寒╭°☆漓

錯過

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認識了讀中文系的女孩,纖細而多愁善感大二的男孩子,充滿才氣而風流倜儻女孩對他一見傾心....主動的留下聯絡方式殷殷叮囑著"有空到高雄一定要找我....."男孩當時只是當作戲言,帶著幾分詫異記下了女孩的地址,電話...心想"我在台北唸書,去高雄找她該是不可能的,當作一份奇遇吧"世事總是不可預料幾個月後,男孩經歷了一連串了殘酷的打擊..父親驟然過世,家族爭分不斷,社團出現危機......失意的男孩在萬分沮喪煩悶之餘,朋友邀他到高雄散心到了高雄,偶然想起曾有這個女孩...

在莫名的浪漫驅使下,男孩買了一大束花,和一條珍珠項鍊直接到了中山大學的女生宿舍樓下...帶著幾分冒險和率性撥了女孩的電話..."喂,我是XXX,幾個月前你在台北認識我的....""啊~~你終於打來了,我等了你好久..你在哪裡?台北嗎?""我在你宿舍樓下,."砰...女孩掛了電話,衝下樓來....看到那麼一大束花和禮物,感動得不能自己....晚上,在美麗的西子灣共度....這該是最美的回憶了..........成了男女朋友之後,痴心的女孩不願男友長途勞累奔波於台北高雄於是,在每個星期五,她搭著午夜的火車在火車搖晃間,醒在台北的早晨和深愛的男友度過星期六和星期日再搭著午夜的火車,回到高雄....男孩是忙碌的在從傷痛中走出來以後身兼社長,學生會長等等職務的他卻總常在女友來時,抽不出太多的時間.女孩是純樸的從南部來的她雖氣質出眾卻總難以深入男孩的生活只是,她是那樣認真而執著的愛著...距離和時間考驗著愛情單方的付出感情是太累的事情8個月以後,女孩掉著盛憎男孩說"我是那樣的愛著你,可是你好忙,我也好累..."於是,2人同意了"假性分手"讓兩人都有冷靜的空間....

起先,因為社團的關係,女孩每幾個星期會來台北遇見了,男孩總覺得女孩眼中有著一些期待,未說出口的依戀只是,兩人還是淡淡的維持禮貌性的問好後來,不知為什麼,男孩總覺得女孩的眼神換上了冷淡連招呼也不打倨傲的男孩想"算了,她大概已經忘了"....於是,他們連朋友也不是了......過了2年,男孩要畢業了一個系上的直屬學妹要請他吃飯,用餐時學妹囁囁嚅嚅的說要給他一些東西且一再要求他不要生氣......男孩答應了學妹交給他一個重重的紙袋,就哭著離去男孩訝異的拆開....裡面,是數十封女孩在分手後的信件.....回到宿舍,將信件一一按時間排好....分手後的幾天"我好想你,還是喜歡著你,我們不要假性分手,重新來過好嗎?"
分手後的幾個星期"我還是愛著你,為什麼你總不回我的信?""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是不是還嫌我土氣,我燙了頭髮,染成淡淡的褐

我也知道關之琳是誰了.你為什麼還是不愛我呢?"有個男孩在追我,他沒有你的人文知識和氣質,可是他對我很好,我該答應他嗎?"分手後的幾個月"看見你的時候,為什麼你總是那麼冷淡?回封信給我好嗎?"最後一封信"我答應他了"強忍著驚訝看完信,男孩也忍不住動容而潸然流淚,回去後找出女孩的電話,男孩想"無論如何都要把話解釋清楚,要告訴她,我不是不回信,而是我根本沒收到呀!!"接起電話女孩的聲音冷淡而理智本來堅不赴約,還是屈服於男孩的請求........坐在東帝世八樓的咖啡廳男孩拿出那幾十封信,放在桌上緩緩的解釋著當年的錯誤女孩低頭....哭了抬起頭來,女孩的臉上是一片溫柔的澄澈"我明白了,我原諒你了,只是,有時候,錯過一點.....就錯過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