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1:16:22寒╭°☆漓

我真的很想你

台北今天下著小雨,在車多的街頭,偶爾會開著車窗往外看去,看著騎著車,穿著雨衣的機車騎士的無奈,交警的賣命

不知想起了七年前的我和你我總是在坐在他的車上想起了你,也許是因為,和你在一起的時侯,我們總是用開車會塞車的藉口來逃避我們的露天敞篷車的生活吧。

以前總愛抱怨,為什麼我們總是要騎著車呢?

尤其遇到了下雨,暴躁的我總是不想出門;出了門,還得用雨衣,雨褲包得緊緊的才肯出門。

坐上車的後座,還不願意把手伸出來,這樣的生活也過了五年了也許在那時總是很討厭下雨,但現在卻愛上了下雨的街頭因為這是一個可以想念你的時侯,他不知道我總會不經意的想起你,總以為我是個愛看雨的小女生,小女生又在發呆囉” 我也只是笑而不答。

坐車真的很幸福吧?當時真的這麼想的

現在卻覺得,坐車,反而造成某種疏離感了。

想起以前總是貼著你的背後,雖然每次戴著大大的安全帽要聽你說話很吃力,卻可以緊緊的抱著你。

有時會因為煞車時我的帽子撞到你的帽子,發出很大的聲響,兩人都面對的笑了起來你不喜歡戴大大的安全帽,因為怕熱,而且重但我卻不能不戴,因為會頭痛,因此你也總是為了我準備了大大的安全帽。

但你說,這樣親吻不方便會堵到

所以每次接吻還得把安全帽的塑膠蓋子搬到上面,配合好角度才行;有時還會被堵到,臉上會留下一道紅紅的印子。

一開始會不好意思的臉紅,但後來,卻成為了我們特殊的安全帽草莓印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起來總是覺得才像是昨天發生的事。

但卻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因為,我也和他在一起二年了;當初,我們因為網路而認識。 那時,他在加拿大;他要求我一定要等他回來見他一面。我本不以為然,沒放在心上;不過,還是留了電話給他。還有地址有時侯他會寫封信來問侯我;或是出去玩的時侯來一張名信片;我總會心一笑的看著也許是因為,我和你也是網路認識的吧?!

我對於網友,總有種說不出的親切。

正因為匿名性,在營幕下的人們往往回歸到真實面。

尤其在深夜,沒有防備且渴求安慰的一顆顆疲憊的心。

在無國界的網域中,尋尋覓覓的,我什麼都願意和他談。

他也總是認真的傾聽。

半年後,他回到台灣;一天下午,他打了電話給我,說正在我家樓下等我;我嚇了一跳,卻也從容赴約。看著掛著眼鏡,穿著西裝的他;有種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覺;我們像是許久沒見的老朋友般;到了coffee shop,不約而同的都點了卡布其諾;坐在滿是落地窗的位置;我們就這樣慢慢的重新的認識彼此。他比我想像中的斯文有禮,並且非常健談,讓我忘卻了那種第一次見面的陌生和羞澀。

從那天後,他每天都到我下班的地方等我,也常常送花到辦公室裡。也許我真的很容易受感動吧?!

我們很快的就在一起了假日的時侯,他總會開車帶著我到處去玩;因為他說要在這樣的灰色森林裡生活就要學會放鬆自己。

但有時他如果加班,我也會買菜到他住所去為他煮了一桌的美食,讓他有種回到家的感覺。他是如此的愛我的體貼,我也如此的愛他的善解人意,我們就像是天生就該在一起般的契合

但唯獨,在我心裡總有個界線;他也知道,他一直試著想抹去那樣他不知道的過去;但我不許他過問七年前的傷口因為我知道,淚會決堤般的湧出而使我無法承受以前,你也很喜歡帶我出去玩;有時會去爬山,但我總嫌累而不想去。你卻不厭其煩的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的走下去。還一邊和我說著:"我們就這樣走到八十年吧"

我依稀還記得在你大大的手掌裡,是那麼緊緊又深情的握著我。

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總愛在你面前任性,而你也總在我任性時裝一副無辜委屈的表情;讓我每次莫名其妙的發完脾氣後,都會很心虛的一直逗你。

希望你別生氣而每次你的計謀都會得逞;因為你知道,我就是看不得別人在我面前委屈。

有一次,我覺得我們沒有辦法走下去了;也許累了;也許怕了;吵完架的我心如刀割般的痛;我看著你的背影,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拿起刀子就往手上劃了下去;哽咽的說:我再也不要和你在一起了,再也不要了你回頭看到滿是血的手,就一把把刀子搶了過去,但我卻還是很任性的要和你搶回來你緊緊的抓著刀子,就在一陣混亂之際;不知是哭得太厲害,我竟昏厥過去醒來的時侯我已躺在醫院,看到身旁的你滿臉淚痕;你焦急的,哽咽的說:妳好傻,妳好傻妳如果就這樣走了,我怎麼辦?!我怎麼辦?!

妳就這樣昏過去了,我好擔心,刀子丟了就抱著妳來醫院了;我好怕,我怕失去妳如果妳走了,我一定沒有辦法一個人活下去的”我看著失聲的你,因為搶刀子而都是傷口的手,無法動彈的我,心好痛!!好痛我竭力的發出聲音說:對不起對不起" 從那次之後,我們像約好般再也不提這件事,但你總會在我睡著時緊緊的拿著我的手發呆;幾次看到你心痛的哭了時,我更是覺得今生今世,我要當你今生今世唯一的新娘那天又是一個下雨的天氣,我們穿好了雨衣準備要出去。

那天雨很大,視線很模糊,但你為了送我去考試,我們在大雨的路上飛奔;車子幾次的打滑,我也只好緊緊的抱著你;一直看著錶的你,滿臉歉疚的說不會讓我錯失上政大的機會;上山的路很彎,雨很大,我們的心裡都很急,所以速度也越來越快了突然在一個大轉彎的路口,有一台沙石車越線超車,速度很快下,我還來不及有什麼反應的時侯,只聽到你大喊了一聲:”小心” ,車子迎面撞上

我只知道我在受了猛力撞擊的時侯飛了出去,之後我醒來已經在醫院了全身像是撕裂般的痛,打上了石膏,我覺得頭很痛,媽媽說我已經昏迷了兩天了;我問她你怎麼樣了?!

我想去看看你。她只是哭著說你沒事,叫我不要擔心;說醫生囑咐我不能下床,等我好一點再去看你,我也一直天真的以為你沒事。過了一個禮拜

我的傷也較好了,我想去看你,但她怎麼也不讓我去;我開始不安的問她為什麼?!她說不出來

果然,我尋遍了整個醫院也尋不到你;我焦急的打電話到你家,你母親在電話裡痛哭失聲;我開始覺得不安,覺得有點無法呼吸

你母親的哭聲像是用鋸子拉扯著我的心,我不敢追問。突然,你爸爸把電話拿了過去,聲音非常低沉的說:他已經死了,就是為了載妳去考試,才會騎快車;你們和車子迎面撞上的時侯,他和車子被捲進了車輪下,當場死亡了”我沒有辦法接受般的逃出醫院,叫了計程車就奔到你家。果然我看到了一個黃黃的靈堂,還有你們哀傷的全家。我傻住了眼淚像決堤般的不停留下,像是行屍走肉的走到你的遺照前,我沒有辦法思考的跪在前面,放聲痛哭一切的回憶像海水般的湧上心,我心痛的沒有辦法呼吸,像是快窒息般的哽咽著;我拚命的喊著:我們要一起走完八十年的

你怎麼先走了?!你怎麼先走了?!我怎麼辦”就這樣,在所有人都悲痛欲絕的情況下,我們送走了你最後的一程我常常站在你的墓前哭泣,也常常在你墓前一坐就是一整天;我過了近三年這樣的生活,每天我都會到你墓前去看著你的相片。
家人們很擔心我,卻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也常常回去看你爸媽,但你爸媽卻一點笑顏也沒有,我很對不起他們。我也很對不起你。但卻,什麼也無法再回頭了;我決定要打起精神的做人。因為我想,你一定不願意看到這樣的我;到你墓前的日子從每天到一個月一次,並且每個禮拜都到你家裡去看你父母,我想,你父母的痛也許無法減少,但我卻願意竭我所能的為他們做些什麼。

又下雨了我坐在他的車上,往著你的墓園方向前進;又一年過了,依然是個下雨的天氣;我很想再看到你的笑容和你的面貌,我好想知道,如果你真的還在;是不是看到我已經來了,我穿著你最愛的那件水藍色洋裝,正要去看你,我要告訴你,我現在過得很好,你呢?!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真的很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