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11:17:39靜瑤

浮世繪



Italy-艾曼紐迴廊



Italy-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


 



Italy-在卡布島坐小船進藍洞前與同團友人


一、
消瘦只爲了能

輕鬆地住進

安逸的花瓶裡

我飲水而生,韜光養晦

 

浮世繪卻一幅幅地

尾隨、向我展露微笑

我感到既陌生又熟悉

像活在夢幻的窗景內

 

遠遠眺望,群山無窮

若狼煙四起

必定有一排城牆為我倒下

有一尊大炮捨命掩護

 

你的祈願樹早就種在

我的木牌上

它的葉子刻下耳語似的:

春回大地

回到我荒涼的遺跡深處

 

二、

成為一座孤島也有可能使我快樂,這樣,你就能成為我孤島上的戀人

 

圍繞著我的全都是你的快樂。你的氣味與祝福,你的針尖上不會喊痛的螞蟻。

我被搬到了甜蜜的巢穴

又被海豚帶到幸福的海灣。牠嘴角上揚,由你構成

牠游向最深的孤獨

 

使我忘記了什麼是孤獨

什麼才是自我救贖

落日下,浪花把我的腳印

全部藏在你的腳印之下

 

三、

是沙粒是眼淚是笑容也是桌布上綻放的早餐

不是風景不是摧毀不是枯萎也不是姍姍來遲的晚餐

妳嫌我笨嫌我懶散嫌我慢又嫌我不夠樂觀

我覺得妳善良覺得妳美麗覺得妳遙遠又覺得妳很近

貼近彼此的翅膀

聽見從未聽過的呼吸聲

 

有很多事情我們不能預知

其實早已知曉

有太多忽略的門窗

通向妳的美好

我的孤傲

 

四、

鐘聲拾級而上

我安靜隨後

它剃光了頭

煩惱除盡

我頭髮蓬鬆

不明所以

山頂在上

渾然不覺

暮日緩緩流淌

晚燈挽著我的軀體

向山下飄落

一邊飄

一邊丟棄自己

直到山腳伸出

摔了我一跤

才大夢初醒

 

五、

眼睛從眼淚飛出

成為一隻蝴蝶

身體從窗口飛出

成為天空的一角

嘴唇從甜蜜裡飛出

有時會墜落到痛苦裡

真理從地殼飛出

枝頭也讓位給它

 

破爛的鞋子從遠方回來

變得簇新

漂流的島嶼漂回來

也帶來很多動人的故事

你從某個故事裡回來

身上一絲不掛

我幾乎要瞎了

捧住這夏日燦爛的珍珠

 

六、

早晨的幾聲乾咳中

將咳出一座古廟

它的痕癢綠如青苔

必須從中挑出

 

小販在廟外販賣欲望

光顧的人群

情所難控

 

一聲唿哨穿膛而過

再引帶形而上的意象

直衝白雲之巔

我便渾然忘我了

咳出血紅的湖泊

或是一襲紅旗袍

染紅了晚霞

或披在消瘦的身上

 

 

七、 

當我寂寞與飢餓時

就把你的影子拿出來加點鹽

加點適量的秋天

醃製到萬葉枯萎時

就能品嚐它了

那是什麼滋味

只有海水知道

 

淚水的鹽分緩緩飆升

湛藍而後深藍

繼而紫黑

那是肌膚的焦灼

也是欲望之痛

但這些都不屬於我的了

我只隨著它

躺進更冷的地板,無法抽身

 

八、

途經荒野

我撿到一隻手指

它沒有血淋淋

完好無缺

我就想好好藏起它

但毫無藏匿之處

就直接讓它成為我的第十一根手指

 

我教它活動

一如其他手指般靈活

甚至教它說話、寫詩或彈琴

偶爾撩撥夏天的尾巴

或撫慰秋天的孤獨

它溫馴、敏感

它嗅到你的香氣時

會說:途經你的燦爛

 

 

 

上一篇:義大利-佳達湖之美

下一篇:舊時雨

...秦 2011-05-08 10:59:55

一朵
紅色的康乃馨
在溫馨的日子裡

撒嬌,撒野一下
還是媽媽最好

母親節快樂

...秦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福你一切順心平安

問好了~
2011-05-10 07:39:35
(悄悄話) 2011-05-03 07: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