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00:56:13tulipelin

思考

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我的所學-----商管
====以實際面看待一切理論
創價學會[簡稱"學會"]
====以佛理看待世俗變化

兩者如何結合???

舅舅也是學會員
他以前時常看商業等類似書報雜誌
現在只選擇看學會的書籍
我不能否認池田先生[稱為"先生"(日語)]
為和平所盡的心力
以人間革命與許多語錄宏揚佛法

這個暑假也稍翻了一些書籍
先在參加學會活動
想讓自己更投入活動
也看了"和樂新聞"."新 人間革命"."羅盤針"等學會書籍

不管參加哪個團體我都想結盡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
以這些活動使我不斷的自我審思
了解自我真正的方向


好奇寶寶 2008-07-21 00:15:30

佛---也是由生活當中去體會出來的道理,而佛理就是所謂的哲學,然而相對商管的演變過程,最起源是從哲學---心理學---經濟學---管理學,這樣子的過程的,其目的都是要幫助人們更能了解這個世界運轉的過程或方法,以致於創造出更好的世界,你不這樣子認為嗎? 管理就是要解決問題,以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事情能更容易的推行,這與佛理之間從「人本」為出發點來考量,是同樣的道理啊! ps你的問題問得非常好,足以讓我深思,有機會再跟你討論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