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5:04:06莉小雅

千金學英文-part 1

千金最近去學英文,已經一個月了,坦白說我真的不懂自然發音法,但是幾次下來,我已經忍不住打電話去和老師抱怨了。

首先我已經很多次聽到千金那不準確的發音,比如G應該要發ㄍㄜˋ的音,但是他都發ㄍㄡˇ的音,我問老師是有改變嗎 ?老師說還是發ㄍㄜˋ,那怎麼這麼久都沒有發現他發音不正確呢?

再來每個字母後面都有一個單字,比如G發ㄍㄜˋ的音,後面是ghost。但是每次千金都只記得嗚嗚嗚鬼來了,那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嗎 ?重點應該是發音和單字巴 。

最後很多單字千金發音是不准的,但是都沒有人糾正他,等到他回家念給我們聽,我告訴他不是唷,他說老師這樣念,我實在苦惱不已。

所以我今天和老師把這些狀況說了,我就在想還好我會,但是如果我不懂,我不會,那我的孩子到底哪時才會知道他是錯的,遊戲中學習是對的,但是只記得遊戲就不對了。

建立美語環境是對的,但是如果只是這樣聽外國人念英文就叫建立環境是不對的。

念英文靠自已,我懂。我也是這樣過來的,但是基礎是要人幫忙的,而且我花錢請人幫忙,我希望不是幫倒忙。

學英文 2013-01-09 12:40:51

您好。我已經來臺灣10年多(我是澳洲人),所以應該可以說我瞭解學英文有多麽難。除了常常看書意外,我還是覺得要練習開口。發音很重要。不管你被多少單子,如果發音不標準,對方就聼不懂。問題是在臺灣練習

開口的機會並不多,但是不要放棄。我自己有一個BLOG,提供一些發音的MP3。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練習你的英文發音。
http://www.englishclass.com.tw/online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