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0 12:49:56tube

回復慵懶的貓性

文化工作者?!
昨日一個陌生男子居然給了我一個這樣的稱號,念文化
研究3年,探討台灣版南方四賤客,從收集資料到撰寫,
幾乎竭盡心力,委員也稱讚到論文的價值,證明書沒有
白念,理論也沒有亂套,但文化工作者稱號對我來說太
過沈重,我不是,我也沒有能力是!
文化研究讓我對
於周遭的一切帶著批判的眼光,導致總是看見灰色的世
界,我與文化之間的critical distance總是難以拿捏,
在批判的同時又落入同化的漩渦而不自知,單純看一切
事物,但我害怕失去任何批評與鑑賞的能力,結果我還
是旋轉旋轉停不下來,口試過後,旁人的欣喜學弟的尖
叫聲不絕於耳,我是應該要高興的!
內心確有一絲落
寞與失落,無法用文字語言表達出到底
不見了什麼,
剩下一種掏空與滿足的弔詭辯證,似乎這是完成階段性
的工作的某種惆悵,從來沒有人生規劃的我,沒想過自
己30歲40歲50歲會怎樣,我只看當下,所以你總說我及
時行樂,我絕對是!
口試通過後我的
購物欲居然奇蹟似的下降 取而代之的
是渴望貪婪的閱
讀以及悠哉舒適的看電影,重拾我往日
的興趣,生活的
緊張終於有些舒緩,工作上的壓力也暫時在排解的範圍
內 想坐在左岸喝杯咖啡看著小說或是看著路上的行人已
經是遙遠的,捲屈在澎軟沙發上繼續我未完成的海邊卡
夫卡是熟悉親近的
開始回復慵懶的貓性
小丑雜耍的滑稽暫時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