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10:26:31tube

我很正經-序

其實一個人的幽默感與正經程度是天生的
有的人天生下來就是搞笑高手
有的人就是正經的不得了
從小,我認定了自己應該是第一種,也就是搞笑路線
但我不是那種愛在長輩面前來首歌曲或舞蹈的小孩
在眾人面前我可是很害羞的
也不是小丸子中野口ㄎㄎ笑的冷幽默
我的幽默是一種內斂又極具爆發力
力量之大我自己也很難想像
到是有同學估計是笑到肚子痛然後狂烙賽的威力
舉一個例子來說好了
以前的高中同學L做了一件蠢事
(實在太蠢,為了她的形象還有我的承諾,我是不會說出來的)
實在很想找人述說,我就是那個好對象了
但是告訴我又規定我不准講出去
當時又沒有部落格這種東西
不能寫也不能說,我實在憋不住啊
但我這麼聰明的腦袋不會因為這件小事就搞的自己鬱鬱寡歡
於是我想了一個解決方法,為了徵求L的同意
我決定先告訴她我的做法,打了電話給L
我:我們同學這麼多年,你也知道我都憋不住,我實在很想講出去。
L:不可以!你答應過我的!
我:我不會食言的,所以我想了一個對象,這個對象非常安全
L:不可以,連你妹妹或不認識你我的陌生人都不可以講。
我:那….我家樓下庭院的第3棵大樹,他肚子有個洞,我對著那個洞講,他不會講出去的。
(內心os:應該說是很爛的幽默還是很冷的幽默呢?)
L停了3秒,接下來就是我把電話放在一旁,等他笑完才掛上電話。

走過人生28個年頭,我堅信著自己就是這樣幽默的天才
但對血液中缺乏正經分子的情況仍是感到一絲惆悵
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在我四周的人都有著幽默的天性
其實我也很想嘗試過一下正經嚴肅的生活
從前班上認真正經的同學都與我在畢業後失去了連繫
難道一個人想擺脫搞笑的包袱有這麼困難嗎?
也許是上天聽到我的吶喊與乞求了
終於,我遇到了C君,開啟了我的正經人生
這就是人家所謂的人生的轉淚點嗎?
我要從搞笑的舞台中退下了
讓我的神經與細胞都充滿著正經的分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