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15:10:06tube

Day 2 明石大橋-風見雞館-免稅店-心齋橋

Day 2
今天起個大早,在餐廳用完早餐後準備出發,早餐是飯店提供的自助餐,主要以日式為主,味增湯、稀飯、麵包等等,生菜跟水果據導遊說一定要吃啦!因為農藥放的很少,不知是不是因為心理作用,我覺得生菜好乾淨好好吃,還吃了幾個圓番茄,不過這個讓我嘴巴破,是我不習慣吃無農藥水果的關係嗎@@我還拿了一盒一盒像小布丁的東西,後來發現是納豆,趕緊放回去:P另外一提的是配稀飯的醬菜顏色很鮮豔,鮮綠色的小黃瓜,黃的發亮的蘿蔔,色素讓我吃起來怕怕的。

今天的第一站是明石大橋,天氣陰陰的,飄著小雨,只看見名石大橋的一半,剩下的一邊霧濛濛的。接著進到橋的科學館,介紹明石大橋如何建造,基本上我的腦袋還沒清醒,對理科方面的東西是左耳進右耳出啦。所以我只負責照照相。

接著前往北野異人館,這裡是以前外國人居住的地方,有很多異國建築風格的房子,我們只參觀德國風格的風見雞館,屋頂上有一隻測定風向的雞,房子裡面是當時的家俱擺設,也賣一些紀念品,參觀完後,旁邊的街道有些小小的商店,可以順便逛逛。我剛好遇到有人舉行婚禮,跟電影一樣,在庭院裡,大家穿著西裝跟穿著白紗的新娘合照。很有異國風味。

中午吃的是自助餐,不像我們這邊琳瑯滿目的菜色,也是一些基本的日式菜色,我為了趕緊去逛百貨公司跟大榮Mall,迅速的吃完。大榮Mall裡什麼都有,滿大的,我動作太慢,才買一些東西集合時間就到了,上車前,沒忘了跟港邊的模天輪照張像。基本上逛街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下手一定要快狠準!這點原則在晚上逛心齋橋時完全發揮。

其實今天的行程是最輕鬆的,到處走走而已,下午前往大阪城,只有在外圍參觀,剛好今天是星期天,很多日本人牽著臘腸狗在那邊散步,我厚著臉皮要求跟其中一隻臘腸照相,主人很親切,還讓我抱著牠照呢!超級開心^_^也有街頭表演魔術或唱歌的年輕人,去的時候櫻花只開了幾株,不過還是有很多人鋪著餐墊,在櫻花樹下野餐,是一個很悠閒的下午。

接著,我們這團肥羊被帶去免稅店,原先我以為是像機場的免稅店,等去了之後才知道,這個免稅店在一個不顯眼的建築物裡,上了2樓才是免稅店,大小大概是一般便利商店的一半而已吧,一進去很多會說中文的涉或小姐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機哩瓜拉的叫我們買東西,當然,來免稅店的途中,導遊已經跟我們介紹什麼東西是去日本「值得買的」,我對這種東西沒啥興趣,只記得有胎盤素、深海魚油膠囊、西藏番紅花、小護士藥膏之類的,一瓶健康食品不便宜,大多要上千塊吧,不過可以買回來給爸媽吃~同團的人猛買,我只好在那邊閒晃,看看其他的東西。最後我只買了一個小護士白色無味的藥膏,是團裡最遜的!後來想想,如果她們不那麼「努力」推銷的話,說不定我就買一堆~哈哈!消費習慣救了我。

晚餐吃的是中華料理,不難吃,但因為整團人的心都飛到心齋橋了,大家迅速用完餐後,先帶大家回飯店,接著我就深深體會到我住的飯店是多麼方便的地方了!!以飯店為中心,往右手邊走是心齋橋商店街,一大堆的葯妝店、服飾店,簡直是愛逛街者的天下,往左手邊就是著名的大螃蟹-道頓堀,我因為逛了右邊逛到腳快斷了,所以大螃蟹這邊就沒過去了,想當然也是飲恨!在商店街裡很多琳瑯滿目的東西,買了一件大衣、N個隔離霜化妝品保養品,以及一堆有的沒的小東西,途中逛累了,還是吃了一家迴轉壽司,是以盤子的花色來分價位的,奢侈的吃了鮭魚卵(300yen),甜蝦(這個超好吃,又便宜,一盤2個100yen)還有鮭魚,補足體力後繼續血拼,不過因為很多商店9點就打烊了,導致即使腳逛的酸爆了還是覺得不過癮。回到飯店已經差不多12點,就在不過癮的心情中度過了日本行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