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16:53:07tube

環球影城+萬國博覽會5日 2005/4/2-2005/4/6 Day 1

環球影城+萬國博覽會5日 2005/4/2-2005/4/6
Day 1 4/2關西海上空港伧環球影城

一早搭乘長榮8:30的班機前往大阪,大約2小時半就到達關西機場了,此機場是經由填海而成的,所以其實是搭在海上的喔!這次剛好坐在靠窗的位置,從飛機上眺望非常清楚,整個機場好像是浮在海上似的。到達機場後,先搭一小段電車到入境的地方,準備入境的隊伍排的很長,可能是受了萬國博覽會的影響,湧入大批的外國觀光客。接著就準備提領行李,機場有中文解說圖可以索取,很方便。

接下來就是正式的行程囉!趕緊驅車前往環球影城,我去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六,又不是一大早去,所以真的很「殘念」,人真的超多的!到了環球影城,一進門口先有2個芝麻街人物的雕像,出口的地方則是查理布朗跟史奴比,再走進去就是一個象徵性的大地球,上面寫了universal,這個一定要照相留念一下,而且如果待到晚上的話,一定也要照一下夜晚的樣子喔!接著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票,票的圖案有好幾種,我喵到的有史努比、Elmo、史瑞克、Kitty,進去後我遇到2隻啄木鳥人偶還有貝蒂娃娃,她們會很和善的跟你拍照^_^,也會自己擺pose,環球影城說起來其實不大,我大多走完一圈,但主要時間都花在留連在紀念品店跟排隊玩遊戲。

除非一早就進去玩,否則像我中午才進去,連express都發完了,只好乖乖排隊,她會放一個牌子告知你要排多久,通常誤差不會太大。首先先去排「E.T星際歷險」,排了大概90分鐘吧,腿軟~~一開始他會放影片跟你介紹一下ET的故事,接著再門口處會問你的名字,這裡完全顯現出我跟日本人有溝通障礙,我完全搞不請楚她在問我什麼,也不知道幹嘛要問我名字,很糗!接著進到一個叢林造景的地方,也是排隊,但可以隱約看到遊戲機了,終於輪到我了:P是一個類似腳踏車的機器,當然我們是不用自己騎啦,然後就會像要騎上月球的樣子,高高低低的騎著,一路上會有各種E.T跟你揮手,最後到了終點,我終於知道他為何要問我名字了,因為接近出口的地方有E.T會叫你的名字,說了一些大概是旅途愉快之類的話吧!
接下來,在路上的餐車買了個熱狗(360 yen)解解讒,吃的東西都不便宜,不過太吸引人了,有史努比開飛機造型的爆米花筒或是芝麻街人物造形的水壺等等,總之是不便宜。在來當然要去排「蜘蛛人」,這個是我覺得排隊值得的,也是排了快一小時吧,主要是3D的動畫結合小型雲霄飛車,上車前先帶上3D眼鏡,接著就會看到蜘蛛人在你車上跟你說話,當然會有一些壞蛋出現,準備攻擊你,場景很逼真,有幾乎要撞到牆壁,或是緊急俯衝而下,還會被火攻擊,這時會感覺到一鼓熱氣,或是被潑水,非常身歷其境,個人大力推薦^_^,不過排完這兩樣,就開始邊走邊照相了,腿也開始有些酸了,決定玩個不驚險的。於是我去排了大白鯊,這個真的很妙,妙在每一艘船上會有一個工作人員負責解說,她自己演了一段開船冒險的戲,超入戲的,大家看她表演的正精采,就有大白鯊突然從水裡冒出,我從頭到尾一直笑,覺得工作人員真的很入戲。應該是小朋友會被嚇到:P。大概繞個一小圈就結束了,大白鯊出來2次吧!最後被火燒死,有爆炸聲跟陣陣的瓦斯味。這時候已經接近晚上6點了,天色已經暗了,趕緊去「史努比攝影室」,裡面有史努比漫畫中教室的場景還有她們的遊樂場,也有室內小型的雲霄飛車,但我這時已經被紀念品吸引過去了:P超多史努比相關商品,我已經沉迷在其中,不可自拔了:P。另外一提,每個遊戲館出來都會有一個相關的紀念品店,譬如E.T星際歷險旁邊有賣各式各樣E.T的相關商品。踏出紀念品店,街上的燈都點亮了,很漂亮喔!就好像置身喔美國家的街道呢!因為不想再排遊戲了,所以繼續前往紀念品店,在接近出口處有很大家的商店,這裡什麼都有賣,不侷限於哪個人物。

當然也不能錯過影城外面的Mall,如果不想在影城裡吃晚餐,這裡有些餐廳,價錢不至於太離譜。我在那裡吃了拉麵,章魚小丸子拉麵醬油口味(7百多日幣),不喝湯真的還不難吃,一喝湯,我的媽啊!好鹹真的好鹹~~~那個水沒停過….其他還有一些店是賣定食的,外面都有sample跟價錢,可以自己選擇。吃飽了就有力氣逛街囉,這裡的商店不多,不過有幾家賣扭蛋的店,有轉蛋機也有盒裝食玩,我有試了手氣,轉到史努比!衣服的話,印象中一樓有一家賣女裝的店比較大,對面有便利商店Lawson,我只稍微逛了一下,差不多就到了集合的時間了。後來還下起了小雨,一行人就趕往飯店。

今晚住的地方真的是太完美了,因為博覽會的關係,很多飯店都額滿,結果旅行社定到一個這麼市中心的飯店,對於愛逛街的我來說,簡直是天堂的大門。我住的是Riva Nankai Hotel 南海飯店 (http://www.hotel-riva.com/),就在心齋橋,往右邊走是心齋橋商店街,左邊是小吃很多的道頓堀,這個飯店連住2個晚上,今天到達時已經快11點了,很多商店都打烊了,不過飯店旁邊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跟100圓商店,裡面賣的昆布跟醬油餅乾很好吃,泡麵也嘗試了,當然,湯還是很鹹…..房間大小適中,滿乾淨的。今晚就好好休息吧!(這個想法讓我好後悔>_<,我應該要不死心出去逛逛的,後來發現有些店其實是24小時的,我居然在床上睡大頭覺)~不過我已經計畫下次自由行要住這家飯店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