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04:00:37小竹子

最近的爭吵

在端午最後一天假期,電話那頭的你發飆了,而且第一次看你那麼生氣,而脾氣倔將的我也不想說什麼,也不想解釋什麼,就讓你發飆,你說你像對著空氣說電話,我還是沉默,畢竟我不想說什麼,一向懶得吵架的我,也不想在這個時間點上說什麼,只能用沉默來代替一切。

先跟好友說聲抱歉,那天或許有些事煩心,所以對於妳跟我說的話,我其實挺生氣的,畢竟,和「他」真得已成過去式了,存在我心中的只有對「他」滿滿的回憶,畢竟七、八年的感情要完全忘了,這是很難的一件事,但我真的對「他」沒什麼感情存在了,存在我心中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和「他」是已經認識了十七年的老朋友,如此的情誼存在而已,其他的都封印在一個小小空間裡,所以我現在的最愛是誰,希望好友可以完全相信嘍!

爭吵的內容,其實或許我一直沉默所以他也吵不起來,但我卻很清楚記得他說的每一句話,最令我生氣的是他說的那句話……
『你說那句話的意思是妳不打算回南部來了,是嗎?』
『如果是的話,那你乾脆都不要回南部來好了,妳就一直待在北部好了!』
倔將的我也回了他……
『如果這是你想要的結果,那就這個樣子吧!』
其實記得一開始的時候,他說了:我們都已經那麼大了,也已經懂得什麼叫「溝通」、什麼叫「容忍」,但或許我一直挑戰他的包容心,所以或許他已經忘了什麼叫「容忍」吧!記得我曾問過他:「你可以容忍我多久?你可以讓我無理取鬧到什麼時候?」。記得他回答我:「不知道?極限在那我也不知道?」其實這就讓我疑惑,而我們之間到底是有人讓步呢?還是真得體諒對方,也懂得珍惜彼此,所以才會又在一起呢?

其實我一直不想去探討這個問題,在一起之後,其實發現彼此好多觀念不一樣,他想有個婚姻,在他的未來,他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屬於他自己的家庭,有老婆、小孩,而我的觀念,結婚對我而言不就多了那張紙,所以屬於不婚族,想當初為了「結婚」這個問題,也吵了一些時間,後來也是他妥協了,但我卻不知道他的極限在那?在一起的這些日子,我只有一個感觸,觀念不同要讓彼此兩個人都好的話,一定有一方得退讓,但退讓的那個人「極限」在那?萬一「極限」沒了,那彼此又變如何呢?這個很難想法,這一陣子的自己很努力認真想著這些問題,突然讓自己想到一個人的時候,或許自在慣了,不想如此拘束。

未來還會對這段感情努力,我會努力去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未來真的不敢說會如何?但用心呵護這段慢慢萌芽的感情是現階段要努力的事吧!

好友們,謝謝你們的關心,或許我真得不習慣大家拿著我的感情世界在討論著,我知道你們的關心,但就讓它順其自然發展吧!太過關注我想我會受不了,記得我寫日誌的用意,只想讓不常見面的好友知道近況,任何事情、點點滴滴,我會寫在日誌上讓大家知道,也謝謝你們的關心,也謝謝你們忍受一向很自我的我,謝謝嘍!好友們~















失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