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23:06:28空鳴凜〃

【APH_菊灣】靜止的永恆



※圖若侵權請告知撤下,謝謝!



 

 

 

※同繪文_159_靜止的永恆

APH《本田菊×灣》

 

 

 

 

 

 

 

  「比起堅強的人跟溫柔的人,你想要成為哪種呢?」少女輕輕的笑了,拋出了一個毫無頭緒的問題,然後問著她眼前似乎還在思考的男子。她沒有催促,只是靜靜的等著。

 

 

  「……比起成為堅強的人,希望成為一個溫柔的人。」於是男子回給少女一個微笑。

 

 

 

時間的沙漏在此時此刻暫時停滯。

 

 

 

 

 

 

 

※不甜不悲,淡。

※參考BGMRADWIMPS - Order Made

※本田菊視角。

※過去→現在,旁觀者,平行世界。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那麼你又是旁觀者亦或當局者?

 

 

 

 

 

 

 

 

 

00.

 

  他獨自想著自己尚未睜開雙眼前的世界,是一樣的和平呢?還是一樣的混亂呢?那麼是不是自己不睜開雙眼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和平一點?

 

  但是並沒有人能回答他。

 

  他又想著,若是自己獨自消亡,會不會有誰發現呢?也許他只是期待有個人能為他的消失哭泣而已,就這麼簡單。

 

  他忘記有誰曾經這麼問過他:『能看到過去或未來只能選一個,你要哪個?』

 

  於是他反而笑著,腦中浮現的卻是頭上插著牡丹髮簪的女孩子,也許他還不能忘記,也許是不可能忘記。在那裡的每一天,也許不是每一天都是那麼的多彩繽紛,但他知道,有那個女孩子的地方就會有歡笑。

 

  而他也知道,在不知不覺間就早已注視著女孩的一舉一動。

 

 

 

 

你要哪個?』

『我希望懂得什麼是 回憶 。』

 

 

 

 

於是他選擇了過去

 

 

 

 

 

 

 

01.

 

  過去指的又是什麼呢?他並沒有多思考,純粹的思念、純粹的純真、純粹的……

 

 

 

 

純粹的 想 見  一 面 。

 

 

 

 

  其實他並沒有多麼想要的東西,除了。就算他放棄一切,世界啊、財產啊、名望啊、生命啊,他全部都可以不要。

 

  所以看著竹林的自己、小小的自己清醒後,那空洞的雙眼他有多麼的想笑。那一切的一切,就像開始漏沙的沙漏般,細小卻又不斷的消失著。

 

 

 

『手臂、腳、嘴、耳朵、眼睛還有心臟、胸部、鼻孔,都給你兩個,不錯吧?』

 

 

 

  小小的他還沒有看懂這個世界,有人突如其來的造訪卻無法驚動他一絲一毫,略偏灰色的雙眼看著眼前的人,而在不遠處的他卻也不自禁的笑了出來。

 

  「我叫本田菊,日///國。」孩子的話語充滿了輕視,但對方似乎只當是個孩子,淡淡的笑了兩聲便將他輕輕抱起,小小的本田菊並沒有掙扎,他只是對這溫暖的懷抱感到一種炫然欲泣的衝動,然而遠處的他卻早已落下了淚。

 

  本田菊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又或許是為了什麼而哭?

 

 

 

『於是我提出了要求,嘴的話一個就夠了。』

 

 

 

  本田菊也許曾自傲他有著這麼好的一個哥哥,也或許這樣,他卻也恨著所謂的哥哥。只要是為了她,他願意與一切為敵,不管朋友還是親人。

 

  無疑的是他輕手破壞了這種平衡。

 

  「這是你的妹妹啊嚕,菊。」身後躲著的是一個年齡還小的女孩子,染紅的雙頰以及白皙的皮膚,眼中的敵意卻無法掩飾,像針一樣的刺在本田菊身上。

 

  於是他緩緩的朝她走去,即使對方似乎那麼的不領情,他卻還是優雅的自我介紹著。

 

  「妳好,我叫本田菊,妳呢?」他笑著。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跟自己吵架、因為我希望能與另外一個人親吻。』

 

 

 

  小小的女孩子沒有回應,倒是咬了他一口便頭也不回的跑了。

  在遠處的他似乎也笑了,不自覺的撫上曾被她咬過的地方,雖然那邊早已經沒有了痕跡,但卻覺得隱隱的刺痛著。

 

 

 

『想要忘記,可是忘不掉的這種情緒叫做什麼呢?』

 

 

 

 

 

 

 

 

02.

 

  抓緊胸口的衣襟,那股騷動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反而因為時間的流轉而更加劇烈,那感覺令他鬱悶又痛苦,但卻又不得不從裡頭感覺到那有如毒藥的甜蜜。

 

 

 

『最重要的心臟,我給你左右各一個,這樣很不錯吧?』

 

 

 

  如果小小的女孩子已經蛻變成為少女,那麼他又變成什麼?

  名義上的哥哥?沒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

 

  不不不,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他真正想要是──佔有

 

  「你不是我認識的本田菊。」她的眼中充滿著怨恨。

  「那麼妳認識的本田菊又是怎樣的人呢?」他輕笑,將刀入鞘。

 

  少女頓時無聲,啊啊……她所認識的本田菊又是怎樣呢?是個怎樣的一個人呢?那是身為人的意志呢?還是身為國/家的意志呢?

 

 

 

『不好意思,我不需要右邊的心臟。』

 

 

 

  於是他悄悄回首,那是用著本田菊的意識呢?還是用著日/本的意識呢?映入眼簾的是怵目驚心的紅,不斷的流淌著。

 

  所以他想著,也許他的時間從那個時間就已經悄悄停止了。

 

 

  在那個時候,將刀舉起又揮下的感受是什麼?快感?愉悅?興奮?

  在那個時候,看見她淚水落下的感受是什麼?難過?哀傷?自責?

  在那個時候……他想著,可能他什麼感受也沒有

 

 

  接著他一個轉身,與他面對面的……是那穿著一絲不苟潔白軍裝的……自己嗎?

 

 

 

『因為我想跟愛的人,』

 

 

 

  他愛的人是誰?他有可以愛的人嗎?他可以去人嗎

 

  沉默的將手舉起,指尖觸碰到的卻是那個眼中早已失去光采的他,為了慾望而矇蔽一切的、為了勢力而拋棄一切的、為了權力而丟下一切的、為了而失去一切的……他。

 

  回憶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你不能選擇想要留存著怎樣的想法。

  回憶之所以甜蜜,是因為你強制選擇遺忘了那些痛苦的過程。

  回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你知道,在回想時,那種甜蜜苦澀。

 

  本田菊逞強的揚起嘴角,即使沒有人看到,因為他正在體驗,回憶

 

 

 

『在擁抱的時候,感覺到左右兩邊的心跳。』

 

 

 

  「我是不是太多要求了呢?」男子笑著說。

  「欸?你也知道你要求太多啊?」對方也笑著。

 

 

  是啊,我所要求的事情,有很多。

 

 

 

 

 

 

 

 

03.

 

『還有最後一項,就是眼淚的功能。』

 

 

  「如果有一天妳能離開了,開心嗎?」

  「……。」

 

  少女選擇默不吭聲,端正的坐姿就如同那女兒節娃娃,甚至連眼神都沒有給予過他。

  轉眼間他佔有她的時間開始轉動,已經到了終點

 

 

 

『有人覺得麻煩,所以沒有這項,那麼,你要嗎?』

 

 

 

  他自然也認為眼淚麻煩,在面對敵人不需要有眼淚,眼淚只會透露出自己的懦弱。

  或許他在那個時候會這麼說。

 

  「其實有眼淚,也不錯?」

  「那麼就快點決定好不好?慢吞吞的。」對方一臉不耐煩的回答著,然而男子依舊笑著。

 

 

 

『我希望能夠懂得什麼是 珍惜 。』

 

 

 

  戰爭的終焉,於是他失去了她,那潔白的軍裝染上的是對比的鮮紅,就如同那時的那麼……那麼的,不,並不會有人替他難過。

 

  這是他拋棄了一切所應該得到的代價。

 

 

  後悔嗎?

  怨恨嗎?

  悲傷嗎?

  想哭嗎?

 

 

  他不得不承認,這些情感他全部都沒有。

  他有的只有內心那充斥的空虛感。

 

 

 

『那麼,眼淚的味道要哪一種呢?』

『酸的?鹹的?辣的?還是甜的呢?』

『選一個喜歡的吧?選哪個呢?』

 

 

 

 

 

 

 

04.

 

  在一片空白的世界,正中央有著一位少女以及一位男子。

 

  「吶,你的願望全都實現了吧?」

 

  被問著的男子並沒有任何反應,少女只是一臉困惑著在他身旁繞來繞去……像是在看著什麼私人收藏物般觀察著。

 

  「那麼,驕傲的讓我看看你的哭臉吧?」

 

  其實少女知道,說他沒有反應是騙人的,那微微顫抖的肩膀,幾乎要流出血的嘴唇,還有不斷滴落的水珠。

 

 

  但她卻沒有任何想要安慰他的念頭。

 

 

  「……真的很感謝妳。」努力壓著啜泣的聲音,略顯得低沉。

  「欸?有什麼好感謝的呢?」

 

  少女笑著,一臉開懷。

 

 

 

 

 

 

 

05.

 

  「總覺得,夢到了很多事情。」

  「是嗎是嗎?開心嗎?」

 

  男子笑著,輕輕的搖了搖頭,然而對方卻表示一臉不解。

  少女疑惑著,看著男子的笑臉卻不斷滴落的淚珠。

 

  「那麼是很痛苦囉?」

 

  男子依舊搖了搖頭,為此少女生氣的跺著腳,臉上堆著不解以及稍許怒氣。

 

  「該不會你還有什麼不滿嗎?」

  「不、不是,我真的很開心,真的很謝謝。」

 

 

  因為他似乎體驗的了他已經許久未曾擁有的東西,也許在很久以前拋棄的、遺忘的、丟下的,他似乎都能觸摸到一點點,也因為如此,胸口的躁動依舊大如雷聲。

 

 

  「是這樣啊?那麼,就這樣,你的心願都完成那我也該走了。」於是少女綻開了笑靨,略偏棕色的長髮更顯得一切如夢。

 

  「啊……那個……最後我想問……」男子倒是怯怯的開口,卻又引起了少女的不耐煩,停下腳步,轉過身面對男子,一臉無奈。

 

 

  男子的玄黑色瞳孔映照著的少女的臉,那種情緒叫什麼呢?胸口不斷的騷動,卻又不住的感到懷念

 

 

  在少女轉身離開之際,他提起腳步向前邁進,牢牢的抓緊了少女的手。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

 

 

 

 

 

 

 

 

 

 

 

 

 

 

 

Finally.

 

  「妳好,我叫本田菊,妳呢?」他笑著。

  「……你好,我叫灣……」女孩靦腆的回應著。

 

 

 

 

 

時間的沙漏在此時此刻成為永恆。

 

 

 

 

 

 

 

 

 

 

 

靜止      永恆

FIN

 

 

 

 

 

 

 

 

 

 

 

 

 

 

 

 

 

 

 

 

 

 

 

 

該怎麼說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呢。

至於想呈現的感覺,應該是平行世界吧。

菊回憶的是身為國/家本田菊的回憶,至於灣則是平行世界替菊Order Made的人。

也許是思想錯置,也或許只是菊對於拋棄的一切重新思考,至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是聽著歌比較有感覺啦我想。

其實很歡迎大家去看靜臨版PV哦~畢竟我哭了(誰管你)

 

雖然這結局令人不太滿意,但我想開放式更令人有想像力吧?

最近腦中都是星座彼氏,啊啊菊灣的感覺都不見了…

說到這篇根本就是菊視角全文啊。

我對不起天天向我催稿的大眾(有這種人嗎?)

 

也許哪天想到會全部翻修吧?

我是說也許。

 

 

 

 

 

 

 

 

 

 

番外-你來亂的嗎(?).

 

 

  在少女轉身離開之際,他提起腳步向前邁進,牢牢的抓緊了少女的手。

 

 

 

 

 

 

 

 

 

 

 

 

 

「小姐妳好漂亮願意嫁給我幫我畫同人本嗎?」

 

 

 

 

 

就說是來亂的了………(逃)

 

 

(悄悄話) 2012-01-25 22:30:30
微風 2011-03-08 18:27:04

哇噢我今天進來的時候還在想說是不是看錯了
第一個標題有變耶?(被巴)

真的很淡啊還有最後竟然沒有在一起(咬手帕
想看過去還是未來?
未來如果事先知道了那就不有趣了
可是我現在很想預知星期五的事情啊QAQ(炸飛
回憶也有很多裡面有些事情可是一點都不想想起來呢.
看來我也挺麻煩的(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