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00:16:39薑湯

減肥-人類

好啦, 說完薑薑的減肥, 換我說人低.
我只能說, 我再這一直胖不起來的緣故, 只是因為吃.

想當年老娘去澳洲混3年時, 第一年住住宿家庭, 家庭只有一位老太太和我, 每次老太太煮的特多, 他自己吃不完就叫我吃, 所以頭一年, 我在澳洲和台灣的體重是一樣低; 話說我身高號稱158公分, 當時體重52公斤.
但是第2年自己住時, 除了要自己煮, 在不然就是到外面吃, 想也知道, 外面吃是粉貴低, 所以能的話都在家煮 (因為是窮學生). 可是人又懶, 老是在餓的要死的情況下才煮; 在不然就是拖到作業做不完, 急急忙忙的趕作業, 然後沒時間吃.
一年後, 我就瘦了10公斤, 差不多1個月瘦一公斤吧!
等我回台灣時, 我爹說我肚子裡有蛔蟲, 我娘說我瘦的和猴子一樣.
事實上, 我一回台灣就拼命吃, 差不多回台灣一個月就肥3公斤, 可是一回澳洲 沒啥東西吃, 又瘦回來.
去澳洲3年後回台灣, 頂多體重就在45公斤, 雖然加了一點體重, 都是餓了才吃, 所以也沒超過46公斤. (不過一到45公斤, 我就開始警戒了, 都已適量為主.)

直到在瑞士, 又變為41-43公斤. 原因說真的很簡單, 便當出差時, 我就隨便吃 而且是餓了才吃, 體重就是41公斤.
等便當回來後, 因為他會煮肉, 所以我才會變42-43公斤.
還有可能的原因, 就是我愛喝湯吧! 老是煮東缺西缺的酸辣湯 (我的酸辣湯: 有蕃茄, 木耳, 絞肉((還是牛肉混豬肉)) 竹筍罐頭, 蛋, 豆腐很少有, 豬血從來都沒有; 醋, 就放白醋, 在混紅酒醋, 台灣的黑醋這裡我找不到. 到底還少啥?! 我也不記得了.), 喝喝就飽, 肉類也沒那麼愛吃.
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少了台灣的夜市和7-11.

每次一回台灣, 一有機會就往夜市跑, 想吃零食, 就去7-11; 在瑞士, 都是要在超市先買買好, 不然突然想吃卻沒零食時, 啊~ 就只能說, 算我倒楣!!
加上瑞士沒夜市, 沒台灣的香雞排, 魯味, 蚵仔麵線, 珍珠奶茶, 臭豆腐; 這些都是我到夜市每天會換的宵夜, 如果是我自己回台灣, 晚餐在家吃, 差不多11點多後, 我就殺到夜市, 說是借漫畫, 可是就帶吃的回家, 每次都是珍奶加其中的一種, 很多的話, 沒關係, 邊看漫畫邊吃, 吃到撐, 就繼續撐.
上一次, 我和便當一起回台灣, 因為是住飯店, 所以能去夜市的機會不多, 但是一去, 除了吃生鮮壽司和臭豆腐之外; 回飯店還帶珍奶, 和麵線. 老實說, 我已經飽了, 可是就是抱著-- 今天我不吃, 可能要等一年後, 一回飯店就是一直吃, 吃到肚子受不了, 跑了廁所, 休息一下, 在繼續吃, 我想便當也看傻眼....
便當還告訴我: 你要是變胖! 小心我不要你哩!
我直接回: 放心啦! 等我們回瑞士, 我會變瘦, 因為瑞士沒啥東西吃!!

瑞士真的很少東西吃嗎? 對我而言是低, 起司不難吃, 但是我也不喜歡吃多, 蔬菜有, 可是能拿來炒的也不多, 都是生菜沙拉; 水果都是可無聊的蘋果, 橘子, 或桃子; 瑞士麵包我也不喜歡, 因為都是硬的, 我是飼料雞, 唯一合格的麵包, 就只有吐司而已;
雖然有義大利麵, 可是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細麵, 白麵, 黃麵, 因為比較軟, 還有這些麵可以是湯麵.

很多人看了, 一定覺得我是智障. 為啥要和便當到瑞士哩?!
當我和便當決定有打算結婚時, 我們就已討論過, 我就是想在台灣吃喝啦撒,
當我和便當談論時, 我已說出我的意願, 我想住台灣; 後來便當說, 好阿! 你要是出去工作養我們兩個就可以 (便當在台灣不工作), 我也說好阿! 但是我們要住娘家, 有時還要靠我爸媽吃喝, 才能活在台灣, 以我當時的2萬一薪水, 養自己就很慘了. 後來便當真的覺得我很白目, 還是否決掉住台灣的意願, 因為便當認為2個人會一起餓死, 所以便當還是說服我住瑞士.

說來說去, 我的主題是減肥, 我的心得感想就是, 沒有台灣食物, 就會變瘦; 啊~... 給他再加一點, 因為我住鄉下, 又沒車, 走路要走很久, 不像在台灣騎摩托車, 啪啪走.
在台灣, 我想要減肥的人也可以做得到, 就去住高山上, 風景美麗 (和瑞士差不多) 高山上也沒夜市, 7-11山下才有吧! 然後下山時, 也走一段長路, 這樣子, 我相信應該會變瘦才是.

圖片說明--- 一天, 薑薑睡成這樣, 那隻前腳壓在身體下, 超怪的.....

上一篇:兩個單人床

很熱的DD小諾和小Q 2007-06-03 01:17:59

DD反而只專心吃肉和菜瘦了十公斤哦!因為我也是158,但是三個月前的體重是62KG,所以你是易瘦的體質耶!!!!DD是易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