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5:03:09Anora mini

流浪貓


我並不親人

因為我需要保護我的孩子也需要保護自己

也許,偶爾遇上幾個好心人

熱情對我揮手,
我心裡即使高興也無法向前走,

我無法忘記我受傷的左腳
雖然已微跛,心卻沒有偏

在現在留點兒防心是好的

我也希望能夠如同一些家貓
可以盡情無防備的撒嬌討摸
因為這裏就是我的避風港。

可,我的避風港,
只是偶爾停路邊的汽車或現有遮避物

天冷了,我只能在水溝旁的屋簷下瑟縮著
儘管渾身冷的發抖,依然努力讓自己不睡
因為我想要活下去。

肚子餓了,我只能穿過陣陣的車水馬籠
尋找我的食物,即使這食物可能發著臭
但是為了填飽肚子,
儘管嘴中的味道如此難聞,
我還是吞嚥著一口又一口。

附近的人,看到我走來,
嫌棄我身上髒,一臉嫌惡的看著我
看我在吃東西,衝過來用棍子驅趕

你知道嗎?

我多想洗一次香香得澡,
可我知道這對現在的我是奢侈。

世界之大,何處才是我的生存之地
四處為家非我所願,
我只是想要在一處有個屬於自己的窩罷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