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10:02:34Anora mini

2016/4/18

人活在世界上

總是有許許多多的煩惱


老實說

我曾經覺得,天蹋了有其他高的人幫忙擋著


但是當我正是面對這個問題時

我還是措手不及......


自殺

這個字眼,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出現在我周遭

即使是我周遭的人,我都沒有想到


他問我

活下去還有甚麼意義時


我除了勸解,還是勸解

可是.....


我卻明白

那個結,是個死結...


我解不開


即使我拚了命的說了好久的話

即便,我說了再說,整整好幾個小時


從一開始震驚

到後來的漠然

因為心已經麻木....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所處的世界

會變成這個樣子


到底是甚麼改變了呢?

因為人情冷暖嗎?


我總是努力將開心帶給身邊的人

我總是散發快樂的氣息,無論...

有多麼沉重......


我知道,這是我是哭了

因為我也不明白,

究竟老天爺是在開甚麼玩笑


你以為想離開就是解脫嗎?

你真的以為,所有一切,會因為你的離開帶走嗎


我說過

老天爺,會讓我們在這裡

可能是因為我們還有未完成的功課

他是要你"堅持",而不是讓你學會"放棄"


我知道

說的簡單,做的難


可是...............


你有想過你最後留給家人的會是甚麼...


是,

你說最近社會動盪不安

天災人禍


那又如何?


大家都在努力生活著

大家都在努力,而你

卻只想著要放棄


我無法在跟你說更多


因為我的憤怒代替了我悲傷的情緒

來的太快


上星期六我去考證照

我就在思考

究竟,到底該如何做


我知道,

我的羽翼還沒有豐滿到足夠保護我想保護的人



叔叔,對不起

雖然你是親人

但是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


對於現在社會亂象

我也無法反駁


我只知道...

在這人心變化的時代

我依然相信

存在著好人


只是因為怕被傷害

所以設了很多的防線


但是,他們從不做傷害人的事情



願我周遭的人都能平安

上一篇:疲倦

下一篇:2016/4/19一杯珍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