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11:47:58Anora mini

2015/1/25 9:24最愛波比....歿

波比...

從你剛到我們家的時候,你還沒有開眼睛..

只是用鼻子、聽覺來感受我們的存在..

你總是喜歡窩在我的附近,而我也喜歡這種感覺,總是不顧媽媽反對和你窩再一起..

看著你可愛的模樣,在我手心以及懷裡撒嬌..

看你總是用手推推我的手心

看著你喝著牛奶 ...

 

因為你還好小,所以我抱著你,捨不得讓你走地板...

因為怕髒也怕那危險的馬路害你從我生命裡消失...

所以我小心翼翼呵護,帶你去大同國小散步散心...

看著你對這新世界的好奇、看著你慢慢成長..

其實我知道媽媽很喜歡你...

因為她總是第一個幫你洗澡、第一個為你買最好的奶粉、第一個用水晶肥皂幫你清洗身體的人..

雖然他總是罵你、但是我知道他是為你好..

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你,看著你成長...

我們知道你會長大..

可是長得很快,而你也聰明的令我們心折

另外...媽媽被你喜歡咬他種的菜非常無言,即使把菜架高你還是硬要推著大石頭踩上去咬..

而我總是偷偷地看著你爬,因為你太聰明了,還會直接從我們怕你一個人出去危險而弄得屏障跳出..

讓我們傻眼看著小小的你,有辦法跳出半人高的屏障...

慚愧的事情是....我還要墊腳才有辦法過...而你只要跳!

我喜歡你用無辜的表情望著我,期盼我來..

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在哪裡,你一定都在等我,等我回家,等我找你

所以每當我一到家,你就彷彿心有靈犀般的在後面一直叫著我,而我就這樣走到後頭找你

一次又一次...

帶著你愛吃的零食,進去望著你,看著你對著我撒嬌

看著你偷偷的咬我,然後我要教你不能咬人時候你的反應...

看著你慢慢長大,在不知不覺中,你陪伴我好久好久...

沒有多久,你已經變大了,雖然現在你還是一隻幼犬

但是我想..你還會更大更大吧?

所以我打算等你長大之後丈量你的高度,然後帶你去很多很多地方玩耍...

我想帶你去省明公園,去跑步,去奔跑...

出門你總是好奇東看看西看看

像個好奇寶寶,永遠充滿著活力

我就在背後看著你,讓你自由,默默保護著你...

而你總會在看夠之後,回頭開心地回望著我,像我吐舌頭

有趣的事情是,你總是對我們大家搖尾巴,我們以為你不會兇..

後來才知道原來你是膽子比較大,專門兇比你大隻的狗,還有看起來不對你味道的人..

每每都讓我哭笑不得的對著他們陪笑...

你這樣看著我,讓我開心,我們一起合照...

雖然你總是一臉想要往我身上跳的感覺....

可是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唷!!!

你對任何事情都很執著、望著前方,用心的認真地、彷彿眼前的世界多美好

多麼令你眷戀...

我每次去後面,你的反應總是讓我飛奔上前

你用力向我招手,彷彿等待我很久..很久,很想要我陪伴你

有時候要上課的我,面對你這樣的表情,萬般不捨

但是我知道我得做好該做的事情..

你總是這樣看著我...

讓我心情快樂、開心

向你說握手的時候,你伸出你一隻手

雖然剛開始你都是伸嘴......

頭直接靠上來像我撒嬌,黏著我的手不放...

禮拜六,我如果夠堅持,如果一考完試,就回家找你,硬把你帶去看獸醫,結果是不是會不同...

晚上,我回家前想回家看看你,而融說太晚了,想讓我早點睡,明天早上再去看你

回到家之後,我發現爸爸還沒有回家..

媽媽說她要交車,我知道,他大概是在觀察波比..

看他有沒有好一點...

而你,沒有被鍊著,乖乖站在旁邊看著爸爸媽媽工作,然後因為你生病,打算禮拜一帶你看醫生

所以沒有幫你洗香香...

租屋的叔叔說你臭臭,而你聰明地轉頭不理他,跑回自己的窩睡覺...

而爸爸看你回去,睡覺之後,他才回家...

本來爸爸打算睡那裏,因為你沒有在拉肚子,好像正常了...所以爸爸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問了爸爸你的情況,我上網查了一下,決定明天禮拜日帶你去新莊找獸醫。。。

誰知道....睡醒之後,一切都來不及了...

看著你不像平常聽到我聲音出來迎接我,我就覺得心下一沉...

顧不得融在外面,我直接衝上前抱著你,看著你滿嘴咖啡渣...

而我喊你名字,你張開眼睛看著我,我知道...你在等我

等我來找你....

對不起....我來晚了...

抱著你,眼淚像斷線的珍珠打在你身上,而我拼命弄掉你身上的咖啡渣...

你張了張嘴,好像想向我撒嬌說話...

阿融進來問我怎麼了,我無法言語,只能擔心的一直掉眼淚...

心揪疼再一起...

 

拜託,再撐一下,不要這麼快,求求你...

不要離開我,我馬上帶你去找獸醫...

爸爸媽媽到了,我聽到聲音衝出去,喊了爸爸,眼淚不停掉下

爸爸兇了我,因為他覺得他昨天好了點,一大早我在哭甚麼

全部亂套了...

爸爸把波比抱起來,我帶他去找醫生..

只是禮拜日,樹林真的完全沒有任何一家獸醫開著

我只能心灰意冷地看著一個個關上的鐵門,就像我越沉越冰冷的的心一樣

而你躺在我手上,微微喘息著....

我怕你冷,緊緊抱著你,眼淚拼命的掉,一邊告訴自己堅強,也告訴你撐著點

當我鐵了心,要叫計程車時,你就突然張開了雙眼,炯炯有神的望著我

用力喘了幾口氣....

離開我們,去當天使...

我知道你這麼聰明,一定會找到好地方,你有你的路...

可能,你的時間到了現在,該換個旅途了...

只是心情真的很難平復,很不捨,很難受...

我抱著沒有呼吸的你,用力擦乾你的淚,默默地看著,默默地對你告別....

你沒有閉上眼睛,我知道你一直在看著我....

不捨得閉上雙眼.....也還想回家看著爸爸媽媽....吧?

回家....腳步有些沉重,我抱著你向著爸爸...

爸爸的眼眶紅了,我看見了....

可是因為還有工作要做....

媽媽回到家哭慘了.........

 

融後來載我出門...

他一直默默安慰我,但是我受傷的心撫平不了...

我請他載我去接雲寺,我告訴菩薩...你走了...

希望,他能夠帶你去好地方,因為你很乖很乖....

波比,我會想念你,但是我知道我要放心、放手...

因為你捨不得的話,就走不了,因為我捨不得的話,你會不放心...

我只是沒有想到我們的緣分這麼短...

你知道嗎....大家都好愛你...

 

但是我不甘心。

為什麼時間這麼快,你來不及長大...

我還沒有帶你去很多地方,也沒丈量你到底有多高...

回到家,我邊掉淚一邊憤怒的查了資料

不懂為何短短兩天就奪走你生命的究竟是甚麼....

我看了看資料,心徹底冰冷..

死亡率高達80%....

而這麼強壯的你,這麼有活力又這麼愛跳的你.....

就這樣離開我了.....

犬瘟熱.....我默默地想,如果....如果,不是禮拜六日呢..

是不是,會不一樣,

是不是,你還會在我們身邊...

我想你........

 

 

上一篇:如果不改變

下一篇:2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