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0:00:00Anora mini

[〝♥信仰教我的事

在小時候懵懵懂懂的年紀,就在家裡受到佛教薰陶洗禮,
家裡面舉凡拜拜,大家都一致虔誠的向上天祈禱..
祈禱一家大小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這個願望,是我們一直以來的願望。
只是...人總有生老病死以及意外

一開始,是祖母的離去...
或許我也算是幸運的
聽很多人說,他們從來沒有看過自己的祖母長甚麼樣子,個性如何?
而我有和可愛的祖母相處過以及合照..
雖然現在我對祖母的印象有些模糊了..

在台北這個城市,我慢慢的長大
只是對外婆家有很重的依戀
那裏有我最愛的人

熱情的招呼、坦白的說話,雖然有些人偶而夾雜幾句情緒性的字眼
不過事情過了,大家還不是一樣打打鬧鬧笑笑
在家鄉,甚麼都可以聊,鄰居與鄰居的關係,親切的彷彿自家人,
當然!有些不能夠插手的事情,也不會刻意去插手。

從小到大我最愛的就是外公
他任何事情總是默默的做,不會邀功,不會誇大。
遇到的不平等待遇,甚至我們大家 比他還要緊張。
以前他是出海的,晚上遇到強勁的海風,所以他會了抽菸喝酒咬檳榔..
這樣可以讓身體發熱。

每次他總是要出海前,總會先向媽祖拜拜,告訴媽祖:我要出海了,希望這次出海平安歸來。

年紀到了的外公,出海次數少了,只是菸酒檳榔已經難戒掉了。
他每次被抓包偷喝酒時,總是將手緊急放向嘴邊靦腆又緊張的笑著說:不要跟你阿嬤說哦~~
我總會大聲的喊"侯~~~~~~又喝!!!"...

外公他將鄰居們不要的椅子撿回來,一個一個修好
放在外面,讓鄰居們可以坐著閒話家常
他默默的為大家做了許多事情...

還記得,高中時候,回學校的我努力上課,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慌亂了手腳
我茫然沒有方向,完全找不到支撐點可以讓我的心情維持在一定的水平..
我想回家看最愛的外公..

只是被一句你還要讀書,乖乖讀書!!

那時候在學校,完全沒有動力,全因為...外公車禍了....
被一個人從後頭撞飛,正在加護病房急救...

那時候,我想到了我的信仰....
我拼命的祈禱,希望外公能夠過的了這一關...
我跪在神明廳,看著牠們一面拼命祈禱,最後我妹也跟著一起向神明祈禱..
撐了三個禮拜,看著他在醫院痛苦...
我們求神問卜,只是問出的結果都是不好的....
我向神明說:希望外公能夠不要再痛苦了...
      拜託...做好的選擇,不要再痛了..
      只要他好..我甚麼都可以。

後來外公從加護病房出來了,只是情況還很不穩定..
那時候快到中秋節了..
中秋節快到了,而我們完全沒有過節氣氛...

中秋節前一天,外公張開了眼睛..
大家在醫院一擁而上,媽媽笑著眼睛含著淚水向外公說:要快點好起來唷~我們還可以一起去很多地方...
外公戴著氧氣罩,嘴角微微笑著點點頭。
我看著外公,眼眶忍不住泛紅..
最後我也笑說:阿公阿公~月圓人團圓唷!我們要一起吃月餅,烤肉..
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我還要放煙火仙女棒!!!
外公笑著看我,大家出病房之後,我忍不住回頭看了外公...
他的眼神有些無力,有很多不捨,也有釋然....

我在當天被趕回台北
因為...隔天雖然中秋節還是要上課。

晚上同學們一攤攤的吃烤肉
我一個人在公園看著大大的月亮想著外公....
突然難以呼吸的感覺以及滯悶刺痛的心讓我慌亂的趕回家..
回到家裡,剛好聽到電話大聲的響起..
有一瞬間我猶豫了,因為有不好的預感...
但我還是用顫抖的手接起電話...

外公走了 ......


聽爸爸說,外公想要在家裡走,所以他有回去..
躺在地上的他,看了看四周,他用雙手一點一點拼起來的家
看著這個他最愛的家....
看著周遭的人,
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嘴角還掛著心滿意足的微笑

我心痛,難過...
哽咽的語氣中,我們大家都在電話中沉默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每到中秋節我們都會想起他...

外公對媽媽來說,從小就是一個偶像
媽媽有好長一陣子,以淚洗面,家裡壟罩著悲傷的氣氛,
我和媽媽說:外公這麼好,可是你的偶像,他不會和別人計較,我們要祝福他!

說這些...其實也是抒發心情
有些痛,是要親身體驗過後才會懂得

人都會面臨生老病死
醫院,在現在是個治病的地方,對我來說也是苦難的地方
每次去,總有很多人在那裏,哀嚎、難受、身體不舒服..

而信仰,讓我們徬徨無助的心有所依托
教我們學會堅強,也讓我學會勇敢。


有時候很玄,因為有些事情有時候就是這麼的巧合。

希望,信仰可以讓很多人導向正途
現在社會有時候真的讓人惶惶不安

願,大家平安喜樂。

上一篇:就算孤單...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5-23 12:30:3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5-23 17:56:06
(悄悄話) 2014-05-23 0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