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8-13 23:30:40TT

TAXI2 終極殺陣 2 雷霆霹靂

套句羅斯福總統的話,不當賽車手,就開計程車!!!

這部片延續了第一集以來的爆笑幽默,有點黑色幽默但又不全然是.大概是那種置身事外的幽默吧.和一般好萊塢的那種純粹就是要你笑的那種[趣味]不同,也不同於周星馳的那種無俚頭[笑料].我覺得這是一種高雅的幽默?

這樣說好像把他捧的太高了喔,其實和第一集比起來,我覺得有一點是比較差的就是,這次的劇情實在太扯了,與現實脫節的太嚴重,計程車會飛了喔!!!你能想像嗎?和這種效果比較起來,我還比較欣賞那種法國式的幽默與浪漫,即使有時候看不太懂......

另外,這次開了日本人一個很大的玩笑,上次好像是拿德國人來開刀,這次換成日本人了.雖然這不是美國片,但是我還是覺得隱隱的嗅到了一點點的種族歧視.但是這部片不會讓我覺得那麼反感的是它自己已經把法國講的一蹋糊塗了,到這一地步好像也沒什麼立場去談他對膚色歧視了.

在用人方面,我很喜歡那種[非]俊男美女式的演員,覺得比較真實.當然,除了劇情真實,人物真實之外,我覺得在刻畫每個角色的個性時,導演(或是編劇)也用了蠻多的心思,讓每個人物的個性都很真實,也平易近人.這比好萊塢的俊男美女,完美聖人的形象公式看起來順眼多了.

說了這麼多廢話,最後,還是建議你到電影院去看看吧,在你辛勤工作一整個禮拜之後,這部片能夠把你已經變成漿糊的腦袋好好Refresh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