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20:48:33TT (Milly)

遇人不淑?


圖 = 跟家人和朋友們去斐濟玩 散散心


前陣子心情很低盪 因為工作上發生了一些事


今年年初 從臺灣回到澳洲後 我就開始我的新工作項目 寫iPhone的App

雖然我對一些程式語言已經很熟 但iPhone專用的語言 我從未接觸過

我很慶幸在臺灣時 買了兩本開發iPhone App的書 

就這樣 我照著書 邊做邊學 加上 自己揣摩

在開始的兩個月後 完成了我第一個App


接著 我又開始下一個比較有挑戰性的App 

這一次只花了一個月 我很開心 也對這新的工作項目有了信心

因為時間能自己分配 不但能工作 也有時間照顧寶寶

我迫不期待的開始我的第三個App 我一直想做的 遊戲 App


在六月底 我遊戲App做到一半時 

我以前研究團隊裡的一位研究生 (我之前抱怨過的那一位) 交了她的論文

她問我可不可以加入我 一起做個App

以前我可能壓力大 所以看誰都不順眼 

那時 有點為自己太快就斷定一個人的品行 感到愧疚

我知道她跟我一樣都是認真而且有毅力的人 而且懂的程式語言跟我一樣

合作的話 簡直就像有兩個我一樣 一定很有效率

所以我答應了

但我事先告訴了她 寶寶放假的期間我會有兩個星期沒太多時間工作


因為她之前從未接觸過iPhone App的開發 

開始合作的前兩個星期 我一邊開始寫程式的框架和介面 一邊教她那些我花了兩個月自己慢慢摸索出來的知識

也不知道是她學得快 還是我教得好 那兩個星期後我們就開始分工合作的寫程式 而且進度很好

在ㄧ個月的合作之後 寶寶放假了 我能工作的時間減少了 但我還是一有時間就工作


快兩個月時 我們已經到可以把成果上傳發表的階段

但這時我發現 有些事情不對勁

*我有一個以公司註冊的賬號 她有一個私人的賬號 

我解釋了私人賬號可以加入公司賬號 但公司無法加入私人賬號 所以應該上傳到我的公司賬號 

但是她堅持我們還是應該上傳到她的私人賬號 因為她跟我的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

* 為了解決眼前的問題 我提議我們倆個乾脆註冊一個新的兩人的賬號

她要我們下次再討論 因為她說她還想為我們的App做些改變 也不願多說什麼改變

我又提起時 她說她已經有一個公司行號 不知道可不可以同時有另一個公司行號 可以的話我可以註冊

但我在註冊公司行號時 發現她在我提議之後的那一天 註冊了個人的公司行號

很明顯的 沒有合作的意願

* 她還告訴我 之後想獨自發表同樣的遊戲

原因是 在寶寶放假的期間她覺得她花在遊戲的時間比我多

這時我發火了 最前面的兩星期都是我一個人在工作 我就沒她那麼沒品 

而且還是發表"同樣"的遊戲!


在接下來許多不友善的email之後 我們不歡而散了

她留著自己的那部份 我留著我的 共同合作的部份誰都不能用

我覺得這是最公平的分法

我唯一氣不過的是 明明是她貪心而且不尊重我的智慧財產權 導致這樣的結果 她在email中不但沒道歉反而批評我

想一想 也許我一開始 很直覺的不喜歡她 是有原因的



圖 = 再來一張 搭船到斐濟的小島玩

上一篇:感冒了

下一篇:這個競爭的年代

。奕軒。 2011-10-11 10:08:38

天呀!這聽起來真是非常沒品的行為呀!(怒)

話說還是Milly先引領她進行的呢!

難怪你會不開心,我只是看到文都不開心了…

乖厚,還是要繼續加油唷^^

版主回應
謝謝奕軒 ^_^ 2012-02-14 09: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