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12:32:50TT (Milly)

補習



圖 = 依然愛踢足球的寶寶 


小時候的我 課業上是沒什麼壓力的
在臺灣讀小學時 聽身邊的朋友抱怨天天要補習時 我總是不太能理解
因為 爸媽完全沒有給我補習的壓力
我放學後只需要一星期上ㄧ次鋼琴課 加上星期日上我超愛的美術課

接著 小學五年級去南非後 壓力更少 而且學校三點就結束了 我多出了好多時間
我依舊上一星期ㄧ次 而且我很喜歡的 鋼琴課和美術課
而多出的時間讓我可以 參加學校的運動社團和直笛樂隊
我也很常 跟我的好友去圖書館抱一堆書回家啃 在前院的游泳池玩好幾個小時 
或在常常有客人的家裡 跟差不多年紀的朋友閒聊 

總之 我的童年沒有半點 補習的壓力
老公也很幸運的 在沒有補習壓力的童年中 快樂的成長
所以我跟老公 早已達成共識 也不要給寶寶補習的壓力 讓他有快樂沒壓力的童年
而且我們相信 寶寶不補習也能跟得上學校的進度

今年 寶寶四年級了 他在學校的成績一直保持在中上  
在去年 澳洲全省都同步舉辦的基力測驗 寶寶的表現都好到 超出他這年級的程度
今年年初的家長會議 老師誇讚寶寶各方面的表現 還說未滿十歲的寶寶 英文拼字在16歲的程度
老實說 我前兩三年的重心幾乎都放在研究工作上 寶寶也都沒有補習
所以 我雖然對寶寶在學校的表現很驕傲 我也感到有點愧疚
因為 寶寶的好成績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結果 我並沒有幫到他什麼

當我知道今年年中時 寶寶將會有一個很重要的考試
而這考試的結果會決定 他接下來兩年會在什麼樣的班級
身為家長 我當然希望寶寶能進入最好的班級 
所以我決定今年多用心在寶寶身上 跟他一起並肩作戰
我也開始多跟其他小朋友的家長聊天 互相交流教育孩子的想法和心得

我發現 好多同年的小朋友早就開始補習了
家長們告訴了我 她們讓小朋友補習的原因
“當大部份的小朋友都補習時 不去補習就落後了”
“身為家長 總要給自己的小孩成功的機會 補習就是一個機會 讓他們學得更多”
“補習後 對學校教的課程就不陌生也不會覺得困難了 所以小朋友會有更多的自信和興趣”
“我們不是在澳洲長大的 所以沒辦法自己教小孩 乾脆就讓補習班教”
  
聽了大家的理論後 我覺得有些還蠻有道理的
我當然也希望寶寶學更多 而且更有自信
慢慢的 我不送寶寶去補習的堅持 開始動搖了  
如果我回去繼續工作 我也許會考慮讓寶寶去補習

補習 或 不捕習 這抉擇困嚷著我啊!!!

上一篇:愛 成熟了

下一篇:感冒了

。奕軒。 2011-04-20 10:49:08

詢問寶寶的意見??

小時候我也算是補習補到大的…

不過國小都是像Milly一樣,補自己喜歡的,

國中就開始補課業的,但…補習倒不如培養出寶寶

自己對書本、課業的喜好,會比老師補習的好。

雖然說那是因為我不知道澳洲的補習是什麼樣的補法?

這真的好苦惱也!

版主回應
寶寶不想補習 只想在家裡玩 哈~
但寶寶也是很喜歡看書的

澳洲的補習感覺就像平常上學一樣 只是提早教學校會學的東西
我看很多去補習的小朋友都還蠻喜歡補習的 不像我以前對補習的認知 所以真的很難做決定 >"<
2011-04-29 08: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