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5:28:33大懶貓

四月京都遊partIV

今天真的真的要準時早起

因為友人預約了京都御所的內部參訪行程

從他的住所出發 一路狂走

經過前三天的長時間走路 大腿跟腳底板已經開始不聽指揮的酸痛

還好準時抵達

 
跟著一群日本人排好隊

尾隨導覽進去御所

鴨子聽雷不知道歐吉桑說了些啥

只不過不能偷跑超前 要跟著大家好好的一起行動

其實很多地方也都不能進去

只能從大門偷窺

友人說主殿的左邊是楓樹右邊是櫻花樹

所以不同季節來看不同的景色

日本真的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

 
就是他!警衛伯伯 他會看管這批人群有沒有偷跑超前喔~~

很快的˙˙˙就已經逛了半圈

這次的導覽行程只有御所的一半

接著就到外圍走走囉~~

 

接著為了我的私慾

在出發前哥哥的spoon雜誌看到京都麵包店專題

選了間外表古色古香的店要去拜訪

有人還為此去肉店幫我問店址

結果他位於鴨川的上游

可惜˙˙可惜今天店休呀!!!

 

不過為了找這間店rouk

意外發現鴨川上游的櫻花也開的很美喔!

好多大櫻花樹下已經有人佔位子了

 

因為時間因素 我們匆匆離去 打算我行程的最後一日來悠閒午餐

現在有更豪華的午餐等這我們!!

友人大力推薦的三嶋亭 位在錦市場附近

中午的套餐雖然也要價三千多日幣

不過晚餐都是八千起跳的喔!!

 

一樓是入口兼牛肉販售處

進去要拖鞋子的 還有專人管理喔~~

因為我們是平日十一點多抵達 我們第一名!

除了壽喜燒之外 也有像石頭燒的料理

肉片比較厚 沒有湯汁的 很像一般的燒烤

問過店員推薦哪種

他說因為中午算自助式 不會幫我們料理

所以可以點燒烤 因為比較簡單

可是˙˙˙我們還是想吃壽喜燒畢竟這是這裡的招牌~

裡面的女將人很好

雖然嘴巴說自助式 可是還是會來關切

還幫了我們一下

 

首先˙˙˙在熱鍋中先放砂糖

再把肉鋪在上面 應該是要讓肉上色 先吃肉的原味 

還要留點焦糖肉汁 等著放醬油和蔬菜

女將說這裡的牛肉都是和牛 至於哪個產地 沒有一定

只要是好的和牛他們都有

 

薄薄的兩片入口即化的肉片沾著蛋汁吃下去之後

就可以開始鋪菜跟剩下的肉

排的滿滿的~~不過這可是兩人份喔˙˙˙

肉一個人兩片

不小心又加點了兩人份的白飯(一人兩百)和一人份的肉(兩片八百)

和牛實在太誘人了~~~~!!

吃的超滿足!!

服務也很好

買單之後小坐一下往出口領鞋子

沒想到鞋子已經排好等著我們了!

真的很貼心˙˙˙˙˙˙

接著在三條通的咖啡老店喝了杯咖啡之後

前往下個行程--醍醐寺

也是個賞櫻景點!

入口又有收費亭

這次分三個地方收費

我們選擇其中兩個地方

 

好多觀光客呀˙˙˙˙

不管那裡都是人

現在只要有櫻花滿開的地方

很多日本當地的旅行團也會出現

 

這是醍醐寺有名的五重塔

可惜的是旁邊的櫻花已經都開完啦~~

沒辦法拍的跟明信片一樣漂亮˙˙˙˙˙

 
一路不停的拍櫻花

只要有櫻花+寺廟就給他拍下來 哈哈

接近傍晚的時候

我們又來到另一賞櫻景點:Inkurain

有特殊的傾斜式鐵軌 連接到琵琶湖疏水道

兩旁都是櫻花樹 像櫻花隧道一般 很美

 

在這裡居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

超超超奇妙的巧合

在這個第一次拜訪的城市 一個冷門的景點

居然遇到朋友帶著媽媽也到這裡來自助旅行!!!

在第一次擦身而過的時候只覺得有點眼熟 而且聽到中文

沒想太多就繼續向前走

回程的時候是朋友叫我的名字 嚇了我一跳呢!

我們後來順著鐵軌一路走到琵琶湖疏水道

原來˙˙˙前幾天來過呀!!

之前走上面 今天走下面

又看到平安神宮的入口了 哈哈

我兩的腳因為走在鐵軌的石子路上都快廢掉了~~~~救命呀!

還是很拼命的繼續走

 
走去逛三條通 也是因為我看了雜誌上的介紹說有特殊小店˙˙˙

買了幾張明信片 看了幾間店就放棄囉~~

大多店家過了七點都要收攤了

友人後來帶我去一間居酒屋(立食居酒屋)每樣小菜只要一百日幣

可是我們忘了自己的腳快稱不住了還站著喝酒

後來受不了啦~~~跑去吃拉麵

結果又花了不少錢

應該倒過來才是˙˙˙先吃飽再去喝酒

酒足飯飽該回去休息了!!

 

 

 

 

Nell 2009-05-06 11:16:34

你一天去這麼多地方 御所+三嶋亭+醍醐寺+蹴上鐵道+三條通 果然是鐵腳!!!
所以我們多有緣啊 醍醐寺沒遇到還是在鐵道遇到了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 其實我是路痴 朋友說要去那兒就跟著走 不知不覺就已經鐵腿了˙˙˙之後還有更魔鬼的行程喔~~謝謝你的照片囉!! 2009-05-08 03: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