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18:53:52PM 8:30

每天的七點十分  (有趣的故事”)


最近發現在等公車時,常會遇見同一個人。 一個讓我搭車時間變得期待的人。

===

今天又遇見了你,一個高高斯文的男生,戴了副銀色框框的眼鏡;
今天又背了不同的包包,真不知你到底買了多少個背包當存貨?
看你像是學生的氣息未脫,穿著半正式的服裝,真是有點、有點很難形容的感覺,
忽然想看看你平時休閒的衣著模樣,應該更適合你吧?

常常和你坐同一班公車上班,知道你在我前幾站下車。
這天,看到你在公車上遇見朋友,不自覺的仔細聆聽了你和朋友的對話,
證實你也確是剛從學生生活踏入社會,心中有著許多矛盾與期待。

聽著聽著我在心中對自己笑了起來,你的生活和我好像!
連煩惱都差不多,是否大家都是如此的茫然。

似乎你也認得每天同一時間搭車的我,看了我一眼,
依舊面無表情的看著公車來的方向。
七點十分,每天早上我總會加緊腳步,趕著大約七點十分來的公車,
或許心裡早已不自覺的期待與你短暫見一面的機會。

===

等著公車,等著妳,已經連續好幾天和妳同班車了,每次看到妳的表情就是:沒表情!
妳是每天都沒睡飽嗎?

隨便挑了個背包將東西全丟了進去,要去趕七點十分的公車了,走到站牌,
奇怪著妳怎麼還沒到?
正想著妳會不會先上車了,就看到妳正從早餐店裡買完早餐走出來!
明白那種看到喜歡的人的喜悅嗎?
那真是會影響自己一天的心情。

依舊擺出我最「沒表情的表情」;
不要問我為什麼,看到妳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表現出自然。

今天在公車上竟然會遇見以前國中的同學,彼此哈啦了幾句,
但其實我的注意力只是一直凝聚在身旁的妳!

公司到了,下公車時看了妳一眼,很想知道妳到底在哪一站下車的,有可能嗎?
有沒有機會可以和妳說句話?

半個小時的相遇,平時坐半個小時都會覺得公車開得真慢,
現在卻希望公車開的更慢點。

===

今天不小心睡過頭,快步走到了公車站牌,都已經快七點半,
心中的失望悄悄的湧上心頭,想著今天是錯過和你見面的時間了…
唉,以前上學遲到都沒那麼悔恨呢!
昨天因為公司有事必須早點到,不得以只得早個二十分鐘出門,
沒見到你心情已經悶了一整天。

到了公車站牌,你…… 怎麼還在這裡?
看了手上的錶,是七點半呀! 難不成你也睡過頭了嗎?
對自己笑了笑,這真是巧合嗎?

站在你身後不遠處,又再無聊地研究起你今天背什麼包包…
真的很高興,睡過頭竟然還可以遇見你,今天的心情又會莫名的快樂一整天。

忽然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為著幾乎每天可以看到喜歡的你!
「喜歡」?! 我又是何時喜歡上你的呢?
還是如同朋友所說的:我只是在和自己的心情談戀愛。

===

妳不會又先上車了吧?
昨天沒見到妳,今天我特地早點出門,從七點開始就到了站牌,怎麼七點半了,
妳還沒到?
正想著,再等下去就要遲到了,正要放棄時,妳卻出現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燈!
我想,我真的是喜歡上妳了,否則不會看到妳,心裡比中了彩票還高興。

快二個月了吧! 妳注意到我了嗎?
幾次和妳眼神交會的剎那間,我多希望能和妳說句說;
可是我卻害怕,原來我在妳心中,可能連個影子都沒有。
這樣的故事情節在我身上不知已經發生了多少次。
而這次,我是否該把握?

發現妳注意我的神情,嗯,應該說是注意我背包的表情,看了妳一眼,
妳尷尬的將眼神轉移到遠方去;
忍著笑,這可是我第一次可以正大光明看妳的機會,
也是第一次看見妳不再是面無表情的表情。

而從此之後,好像覺得和妳熟悉多了,不再是陌生人的眼神,
有時甚至可以看到妳淺淺的笑意;
可是卻還是開不了口向妳問候幾句。

===

等著公車時又將注意力放在你的背包上了,沒留神,竟然被你發現我在看你的背包。
天~ 真是丟臉,害我趕緊別過頭去,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最近的你似乎比較親切,被你發現我在注意你了嗎?
也不知為什麼,現在看見你,就會忍不住想笑,看見你有時也會回我靦腆的笑容。
嗯,我們算是認識了嗎?

===

想不到能在下班時間遇見妳!
雨勢越來越大,而妳看來沒有帶傘,我瞄了手中的傘一眼,
腦海冒出送妳回家的念頭……
看見了妳的苦笑,更需要鼓起勇氣行動……
走到妳面前,但準備好的台詞都說不出來,結果是匆匆的將傘塞給妳,
然後快速的逃離現場。

看見妳驚訝的表情,硬是裝作面無表情的對妳說:「明天再還我。」
其實心臟都快被震得麻痺了,現在想來,心臟還無法受控制的狂跳。

===

今天下班回家…… 飄著雨…… 我遇見了你。

下了公車,望著天空,暗聲咒罵著這是什麼爛天氣,早上天空還萬里無雲,
下午就下起午後雷陣雨!
唉,倒楣的事不會只有一件而已,一身狼狽的模樣竟被你給看見。

真是巧! 連下班都會遇見你,又看見了你靦腆的笑容。
但今天的我,只能回給你一個苦笑;雖然心中卻有了甜蜜的心情。

忽然間,看見你大步的向我跑過來,好奇著你下一步的行為。
只見你匆匆的把雨傘塞到我的手中,簡單的丟下一句:「明天再還我。」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呆呆的看著你,用手半遮著額頭跑出去。
這是第一次對於你,有了戀愛的感覺。

===

接過妳還來的雨傘,除了「謝謝」,妳沒再多說第二句話。

如同往常般,好像我們有了默契一同搭上了同班車。
很幸運,車上竟然有空位,看見妳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
望了妳旁邊的位子一眼,裝作很不在意的、緩緩的、儘量表現出自然的、
走過去滿鼓起很大很大的勇氣,坐在妳的旁邊。

很想說:「可以和妳交個朋友嗎?」
天啊! 這種話怎麼說得出口?
又不是在把妹妹的開場白,我可不想壞了自己的形象,冒著被妳唾棄的危險。

「可以認識妳嗎?」 噢~ 這又和原本的台詞有什麼差別?
我趕緊補上一句:「我只是想認識妳而已!」

等了一會,不見妳有任何回應,心中早已做好被拒絕的準備,妳的臉龐只是望著窗外。
看來我的行為讓妳起了反感。 心很痛…… 心情很沉……

===

「妳那時是不是故意耍我?」
俊偉雙手握成拳頭狀,輕輕的抵著姿嫻的臉頰,臉上露出狹促的表情。

「啊~ 我才沒有!」 姿嫻笑的甜甜的解釋著:
「我是在思考嘛! 只是一時忘了你公司快到了,看到你下了公車,我也很難過咧!」

「嗯,還算有良心。」 俊偉滿意的笑著。

「況且,我隔天很早就跑去等你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姿嫻露出無辜又很可愛的表情。

「奇怪,沒想到妳這麼會裝可愛? 之前看妳靜靜的,怎麼認識妳之後就全變了?
唉~ 遇人不淑呀……」

「嘿! 你以為裝可愛那麼容易呀? 要不然你來裝裝看!
況且本小姐不用裝就很可愛了。」
姿嫻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模樣,看得俊偉直求饒。

「是是是! 妳最可愛了!」
俊偉想起半年前的情景,臉上不由得泛起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