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23:55:06左之婷

你唸哪?

大學錄取率近九成, 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
我真的很討厭劈頭就問"你唸哪?"的膚淺份子
不否認, "唸哪"的確可以反應出一些事情, 但是到底能代表"你"這個人多少?

不管大學錄取率明年會不會直接來個百分之百
我仍然覺得, 個人的內容內涵和腦子裡真正吸收進去的東西...遠比一張薄薄的, 名叫"文憑"的紙重要多了!
啥?你說這社會很現實, 人人都是看文憑的
這我當然知道, 我唸書也不是唸假的吧
但是眼看離婚率就要比結婚率高了, 人人還不是信服於另一張廢紙 - 名叫"結婚證書"的東東
從這你就知道, 人腦和人類行為根本沒有在進化, 只有在無限退化...

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可能和價值吧
好好的肯定自己一番吧
去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吧
去瘋狂去盡興吧

畢竟, 這世間唯一對每個人都公平的一件事
就是: 每個人都只能夠活一次

就 只 能 夠 活 一 次 啊 !

我沒時間問你:"你唸哪?"
但是如果是你問我, 為了展現身為人類應有的禮貌, 以及為了滿足你的求知慾望...我會進行回答
所以, 想問, 就問吧



"hey, 你唸哪?"
"輔仁大學 哲學系"
"......"
"無言個什麼東西, 哲學乃一切知識之根源, 你懂不懂啊?不懂?不懂就不要有什麼求知慾...沒事問什麼你唸哪"



看吧, 我就說人類在退化
總是會有人問:"你唸哪?"; 而我總是會耐不住火爆的個性...



oh well, let it be. This is life, so too 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