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8:10:05夢櫻

【黑籃】找不到的東西〈黃黑〉《全》

※本文CP為黃瀨涼太X黑子哲也

※以黑子哲也為主要視角

※粗體字是回想,最後設定漫畫184Q延伸海常輸球之後

※注意,2000多字極短篇

※OOC人物崩壞嚴重

 

 

 

不斷的尋找某樣東西,不過,那東西究竟是什麼?

 

第一眼見到他,彷彿周圍都為他散發光芒的他,在他身上看見了無限的可能性。

剛加入籃球隊不久的他,黃瀨涼太。

因為赤司的命令而成為黃瀨的指導員並隨時輔佐他,就算這個命令沒有說明原因,但黑子就是能明白赤司的用意與安排。

眼裡的身影只剩下無時無刻努力的他,即便一開始他的態度是如此的好強,但黑子就是相信總有一天黃瀨一定能了解籃球其中的那無可取代的意義。

 

「我是影子,得分的光是黃瀨君。」

 

在被調到二軍裡頭參加練習賽的時候,黑子是露出堅定的眼神這麼對黃瀨說,單純的只想要傳達給黃瀨他在球場上真正的使命,想要讓他了解他真正能做的事情。

即便當初黃瀨對黑子有明顯的不滿,黑子依然要完成指導員該做的事情,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感情。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的被黃瀨涼太的思緒牽引著?

在二軍練習賽結束之後,黃瀨的態度大幅度的轉變,像是脫穎而出,成為全新的另外一個人似的,然而才短短的時間就成為首發對員。

 

「這多虧了小黑子的熱心教育呢!」

「我並沒有教你籃球。」

 

和奇蹟的世代處得越來越好,總是露出笑容的他開朗的沒話說。

不過,他的笑容卻有時顯得惆悵。

耀眼的令人忌妒卻也讓人心疼,把所有的痛藏在心裡不想要表現出來,在別人眼裡也許可能是傻的舉動,但對於黑子來說卻是一種勉強。

黑子哲也都在看眼裡,只是沒有把事實攤開來而已。

然而,黑子也只能遠望著前方的黃瀨,不多話,不做多餘的動作,默默的凝望著逐漸進步的黃瀨。

每一次揚起的天真笑容,每一次無心機單純的話語,每一次認真練習的模樣都證明了黃瀨這個人的性格,不論做什麼事都是用盡最大的力氣去完成它,不會輕易放棄的黃瀨涼太。

在每個方面他是多麼完美的存在。

為什麼和他之間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儘管和黃瀨相處是充滿歡樂、喜悅的,但終究實力還是有一定的距離。 

                                                                                                                                                                         

好不安。

 

吶,好像從他身上失去了什麼東西,是什麼呢?

在離開帝光籃球部,從奇蹟的世代中消失的時候就應該知道這可能是永遠都找不到的解答。

 

好不安。

 

有那麼一段時間是如此的厭惡籃球。

甚至是忌妒著離自己如此遙遠的黃瀨涼太。

 

「我會幫助火神君,打倒奇蹟的世代。」

這是在進入誠凜時對自己所認同的新的光火神大我的誓言,也是代表放下過去對奇蹟的世代時的種種情感。    

可是,對黃瀨卻總會抱著一點點的私心。

還是懷念著過去和奇蹟的世代,和黃瀨在一起的時光,雖然有的時候黃瀨有些煩人,但黑子也承認自己不會討厭黃瀨這樣的舉動。

每次都希望能成為黑子專屬的光的黃瀨,每次都希望黑子成為黃瀨涼太專屬的影子,但黑子卻沒有一次是答應。

可能其中的原因是青峰在心中已經有了重要的位子,但黑子也很清楚黃瀨涼太在自己心底的存在是什麼。

 

那是連光也無法取代的重要存在,一個特別耀眼的光芒。

多麼盼望黃瀨能夠明白這一點。

 

心中還是依舊空洞般的。

找不到......找不到......到底是失去了什麼東西?

 

在海常對上桐皇的時候,黃瀨曾經問過這樣的假設性問題。

 

「小黑子,你認為我和小青峰誰會贏?」

「我不知道,但不管是誰贏我都不會覺得奇怪。」

 

可能是答案,也可能是對黃瀨和青峰都有強烈的期盼。

黑子深深了解,不管是誰獲勝都必定會傷害到其中一方,所以這樣的回答是最能取得一定的平衡。

不想傷害任何一方,不論是身為光的青峰還是默默守護的黃瀨,他們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

但說不想相信黃瀨是騙人的,黑子從來沒有不相信黃瀨過的。

可是就是因為相信黃瀨的實力,所以自己更不能偏袒任何一個人。

 

「黃瀨君,我相信你。」

在黃瀨與灰崎的那場比賽之中,黑子連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從觀眾席上對著在場上的黃瀨大聲吶喊著。

 

這是對黃瀨涼太的信任,也是期待。

                                                                                                                                                                         

但黑子哲也還是找不到他所失去的某樣說不定根本不存在的東西。

為什麼要如此執著,說真的,黑子自己也不明白。

 

不論是自己尋找已久的東西,還是對黃瀨的心情,黑子一概都不曉得。

太過迷惘的前方導致被蒙蔽了真實,太過混亂,腦海已經分不清楚任何事情。

 

而現在,在這一次與海常的比賽中,黑子終於瞭解自己所追求的東西。

 

「因為黃瀨君你入部之後是我擔任你的指導員,因此也對你有了比較特別的感覺。」

「我一直把黃瀨君當成我的對手來看待。」

 

這正是面對黃瀨涼太的心情,那隱藏在心裡已久的思緒。

以及另外一層無法觸摸的感情。

 

在回頭望著走過的點點滴滴之中,視線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被耀眼的身影吸引並深深的刻入內心的最深處。 

 

其實一開始就不必想這麼多。

黑子哲也一直都曉得自己所尋找的東西,只是被不安掩蓋住了而已。

因為害怕、恐懼而逐漸遺忘了這個東西,而這樣東西比任何事情都還要來的有價值且重要。

                                                                                                                                                                         

海常對上誠凜,最後,海常輸球。

 

黃瀨和黑子私下在比賽後見面,眼前的黃瀨露出和以往不同的笑容,那是無奈的,不甘願的,彆扭的苦笑。

「小黑子和小火神果然厲害呢!結果我還是......」

還沒說完溫熱的液體就不爭氣的奪眶而出,黑子皺個眉頭,難得把心情表現在臉上。

下秒鐘,黑子無預警的把自己整個人投入黃瀨的懷抱,雙手抓緊海常的制服,頭深深的埋入黃瀨的懷裡,沒有說話,也沒其他的動作,就只是保持著擁抱的動作。

「小......小黑子?」

黃瀨在情急之下伸出雙手回抱黑子,對黑子意外的舉動黃瀨有點不知所措,也沒有想到從苦笑的臉變得如此的通紅。

「就算這次輸球了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我一直都是相信黃瀨君的,知道嗎?」

即便是平靜的說出這句話,還是無法掩飾因為害羞而耳根紅透的模樣,黃瀨抱緊著黑子,此刻的笑容不是輸球的苦笑,而是感動的笑顏。

沒有比現在還要來的珍貴,不管是黃瀨還是黑子,他們都如此的希望時間就此停擺。

 

對方太過重要,重要的讓人難以放手。

 

「我知道了,小黑子。」

 

能夠與對方相遇是在慶幸不過的事情,黃瀨從來不會後悔加入帝光籃球部,黑子也沒有後悔成為黃瀨的指導員,就是有這些開始才會有現在的這個未來。

 

「我......我真的好愛小黑子,我真的好愛你......」

 

黑子早在過去就有察覺到黃瀨的感情,那不是玩笑話也不是隨便說說的話,明知道黃瀨是這麼認真,多麼希望黑子可以認同黃瀨的情感。

 

只不過還是沒有回應,只有冷淡的面對以及過分的拒絕。

 

而這一次,黑子不准自己再忽視黃瀨的情感,也不會再任意逃避。

    

「這麼甜膩的話就免了吧!」

「好過份!」

 

然則,黃瀨卻沒有看見在懷抱中的黑子勾起淡淡的微笑,以及如蚊般的聲音。

「我也很愛你,涼太君。」

 

不斷的尋找某樣東西,而這個東西一直都在心裡面。

 

那就是被遺忘在一旁悄悄萌芽的愛情,對黃瀨涼太最真實的感覺。

 

〈完〉


一天私心的黃黑產物就這樣誕生了,就因為看了最新的黑籃184Q,我已經無法淡定了!!

 

怎麼辦184Q黃黑畫面多到好誇張,超期待黃黑戰啊!一開始帝光回憶好有愛,我的眼裡只剩下黃黑了!

「對你也有比較特別的感覺。」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某句告白( 誤

真的我一開始以為我看錯了,這根本就是小黑子對黃瀨君的告白啊!黃瀨君的感情終於有回應了,終於黃黑不是單箭頭了,終於黃瀨君不是單戀了,黃黑真的好閃!

對你有比較特別的感覺啊!天啊這句話不斷的在我的腦袋無限循環啊!真的想要我補腦一整晚是嘛!!我要睡不著了啊!番外製成OVA讓我超興奮就算了,現在我又開始期待第二季了啊!//////

然後我可以說小黑子對黃瀨君說的「我曾經討厭過黃瀨君,但那是好的方面。」當做傲嬌嗎?OwO( #

 

好吧!回到話題,這篇很私心我知道

其實這整個短篇的意思只是在表達黑子君對黃瀨君的感情,黑子找不到的東西,在黃瀨君身上失去的東西就是對他的愛情,而原因可以說是不安引起的

不過最私心還是小黑子叫涼太君吧!下次我一定會讓小黃瀨叫哲也的XDD( 不

 

完畢,下次更新不一定,不過可能是南涼吧!如果沒有私心產物的話( 燦

莎莎 2012-10-08 19:47:44

是黃黑ㄟ~超甜的啦((大喊~

夢櫻~莎莎好想妳喔((撲~

是說~黃黑真的看幾次都不膩呢((茂愛心

阿~我最近造段考了呢,但~看到黃黑時,整個都覺得考是不算什麼了!

是說~莎莎,可以像夢櫻打聽一件事嗎?

請問夢櫻醬的,生日在幾號?((假如你不想告訴我也行O//O

好了~莎莎今天廢話好多喔!下次見~期待新文文

版主回應
最愛黃黑甜甜放閃光wwwww

哦哦!我也超想莎莎醬的說,真的好久不見了( 抱

我自己看黃黑都不會膩,整個人就是超瘋黃黑到無藥可救了呀XD

段考加油喔!只要過了段考就輕鬆了!這意思是說黃黑的提神力太強大了啊XDDD

生日嘛!要問當然沒問題,12/4唷!wwww

不會啦!和莎莎聊天很高興,謝謝期待唷:)//
2012-10-11 23:35:59
(悄悄話) 2012-10-06 10:47:11
(悄悄話) 2012-10-04 22: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