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9:21:50天龍

服避孕藥會引起性慾減退嗎?

服避孕藥會引起性慾減退嗎?
 重慶武××:我生了小孩子後,沒有去「安環」,兩年來是以口服避孕藥的方式避孕。近段時間,我發現自己的性慾不及以前了。先生說可能是我生小孩的緣故,但我是採用剖宮產生的孩子,依理說不會影響性慾呀。請問,會不會是避孕藥引起我性慾下降的呢?如果是,我該怎麼做呢?

  性博士:臨床發現,許多婦女口服或注射甾體避孕藥後,會對性生活喪失興趣。據分析,有些人在服用了避孕藥後,會出現乳房觸痛、溢乳、陰道炎、頭痛等,可間接影響性慾;外來激素造成的激素水平波動和不平穩,也會直接影響性慾和性反應。觀察發現,避孕藥造成的性慾減退多發生在服藥一年半到三、四年左右,90%的婦女在停藥後不久,性慾會恢復正常。

  其實在多種避孕方法中,對性功能影響最大的當屬口服避孕藥。雖然陰莖套、宮頸帽、外用藥等避孕方法在不同程度上對性慾、性感受上也有影響,但掌握利用好後,仍可達到「魚與熊掌兼得」的效果,所以,你不妨與先生商量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