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3:44:34瀧澤凌

廷駐心頭(2)



廷駐心頭2


「我回來了~」兩手都拿著裝有食材的超市塑膠袋,山下廷艱難的打開家門,順便把手裡的東西一股腦的丟在鞋櫃上。

「吼,哥哥一回家又把鞋子亂丟」蹲下身子排好在門栓的學校皮鞋,廷歪著頭看著放在一旁的男鞋。「這是‥斗真的…」無意識的盯著斗真的皮鞋,她伸出手輕輕摸著鞋子的皮革。

「斗真的腳已經變的這麼大了啊‥」笑了笑的比了自己擺在一旁的鞋子大小「斗真當了學生會長以後就變成熟了好多,我都要認不得了…」不知恍神了多久,本是寧靜的空氣因為一個開門聲劃破,也嚇著了她。

「山下廷妳杵在門口幹什麼?」山下智久從自己的房間走出,不解的看著背對著他蹲在門口的小廷。

「沒‥沒有啊」轉過身來閃過智久的注視。「還不是哥你又不把鞋子擺好」
「恩‥隨便啦,對了」比了比正走出他房間的生田斗真
「妳帶斗真去老爸房間拿一件襯衫給他穿,小瞳剛剛不小心打翻咖啡潑到他制服上了」廷跟著智久的視線看過去,果然在斗真白皙的襯衫上有一大片的咖啡色污漬。

「那你幹麻不借斗真?」白著眼邊把塑膠袋放到廚房桌上,智久笑著捏住小廷的臉頰

「還不是有人忘了吊我的衣服,害我今天出門前不知道拿吹風機烘我的制服有多久啊?」

「偶出掉囉趴!(我知道了啦)」氣勢矮了自家哥哥一截,打掉他的手委屈的嘟著小嘴走進主臥室。

「斗真可以穿的襯衫‥」倒在爸媽掿大的衣櫃東拉西扯,終於在底層拉出了一件比較小的襯衫。「就這件!」歡天喜地的抱著衣服跑出房門,卻看到了令自己大噴鼻血的畫面。

「啊-!斗真你‥你幹麻不穿衣服?」指著赤裸著上身的斗真,臉上的溫度迅速升高。

「我只是脫掉了上衣」微笑的表情有點戲謔小廷過大的反應,他走向前到她前面,廷一臉緊張的節節退後。

「幹‥幹麻?」
「妳死抱著襯衫是打算讓我一直光著上身嗎?」指著小廷懷裡的衣服,她才尷尬的拿給斗真。

「thank you」一一扣好釦子,斗真抓起髒掉的制服就要往智久的房間走去。

「等一下」山下廷出聲叫住斗真腳步
「被咖啡弄髒的話要馬上洗,等到晚上就弄不掉了」搶走斗真手裡的制服往洗衣機的方向走去一邊拿起洗衣精。

「啊,不用麻煩了,我回家再洗也可以‥」
「不可以!學生會長的制服怎麼可以不乾淨呢?不麻煩啦,我明天再還你」認真的表情寫滿了小廷的臉,斗真笑著走到她後面輕揉她的頭「那就拜託妳囉!」加快的心跳聲怦怦作響,雖然感覺到斗真已經走遠,頭上似乎仍殘餘著他手心的溫度。


「小廷?廷?」瀧澤瞳從她身後冒出「啊?是瞳姐姐啊,嚇我一跳」
「我說妳,洗衣精已經倒滿了整件制服了唷」
「啊!慘了慘了」趕緊把衣服放到水盆裡面免的制服還沒弄乾淨就被洗衣精荼毒。

「妳啊,怎麼平常也沒看到妳這麼勤勞的洗智久的衣服?」熟練的從冰箱拿出一罐可樂,站在廷旁邊看著她手忙腳亂的洗衣服。

「哪有…」說的連她都心虛不已,搓洗衣服的速度逐漸加快
「妳剛剛啊,兩手摸著頭在傻笑呢,什麼事這麼開心?」啜飲了一小口飲料,小瞳不經意的提起,卻著時嚇的她一身冷汗。

「啊…什麼?」嘴硬的一路裝傻
「老實說,小廷」不打算繼續追問,小瞳打開冰箱再拿出兩罐飲料
「當妳在成亮身邊的時候,我沒看到妳有過那種笑容」拿著三瓶飲料走回山下智久的房間,小廷沒有轉身,泡在水裡的手微微顫抖

「什麼嘛…瞳姐姐妳知道我‥到底是為什麼才放棄斗真的……?」



-晚餐後-

「山下廷,今天老爸老媽都不在,妳要負責把碗洗好喔,今天老媽不會回來幫妳收的」幫忙把桌上的碗筷放到水槽,山下智久拍拍屁股,拉著正準備幫忙的斗真走回房間。

「山下智久你很過分耶!每次都丟給我‥」雖然嘴上抱怨,但是山下廷還是穿起圍裙洗餐盤。

「沒關係,我來弄好了」瀧澤瞳伸手想接過工作,卻被小廷推到客廳。

「不用啦,瞳姐姐妳是客人,我哪好意思啊!去和哥哥寫功課吧」

「嗯‥好吧,那不好意思唷」


「呼—總算洗完了」把最後一個洗乾淨的盤子放到烘乾機,山下廷捏捏僵硬的肩膀邊走回房間。

「明天是英文分班測驗,我要加油才能和成亮同一班!!」拉開地上的坐墊邊打開英文單字本和文法簿,她認真的拿筆寫起題目。


20分鐘過後-
「不行!」廷全身無力的趴在小書桌上,滿腦子都是英文單字讓她一直眼花「我的英文真的沒救了‥去找小瞳姐好了,不行!!會被老哥嘲笑‥還是凌姊姊‥?啊-也不行啦,慶太哥和仁哥一定都在那,這樣嘲笑的人數不就更多了?山下廷妳死定了,英文測驗會抱鴨蛋啦!!!」

拿起放在客廳的書包,生田斗真正準備該回家時瞥了小廷房間一眼,卻看到她抱著小腦袋自言自語。看到這個景象,他不禁笑了起來。

「小笨蛋,又被英文考倒了?」走進她乾淨的房間隨意把書包扔到一旁,斗真抽出一個坐墊坐到小廷旁邊拉過文法簿。

「斗真?你‥你幹麻不敲門啊」嘟囔著偷偷移開斗真一點,免的被發現自己瞬間加快的心跳。

「妳沒關啊」往門的方向比,斗真看著文法簿上的測驗題頻頻皺眉「‥通通錯!」

「什麼?怎麼可能?」搶過去盯著本子猛瞧,卻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妳真是‥」把本子放到桌上,斗真一題題的指「這裡,關係代名詞的地方放錯了,還有動名詞根本不會出現在這裡吧?」

「我慘了…」面如稿灰的往後躺在地上,順手把單字本丟到後頭「算了,抱鴨蛋就鴨蛋吧…」

斗真把文法簿放到小廷臉上「別說笑了,山下智久的妹妹全校英文測驗考零分?妳沒進語文特A班的話就已經會被妳哥罵到臭頭了喔」

「什麼嘛!我本來英文就不好啊,這又不能怪我…」話越講越小聲,頭也低低的不敢看斗真的眼睛。

「算妳幸運」斗真拉長了手撿起小廷後面的單字本「上一屆的英文測驗第2名就在妳眼前,所以有問題的地方就趕快問吧」

「耶?」小廷坐起了身
「斗真你是全校第二名?!我怎麼沒聽說?」

「因為我沒講」無視廷的不滿,他拿出書包裡的鉛筆盒和英日字典「而且第二名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名次‥我還是輸給瀧澤凌那語文妖怪啊!諾,把文法題目再做一次」把小廷的筆遞給她邊指著斗真已經攤好的文法測驗。

「诶──?」瞪著眼前數百題的英文文法題目,鼓起臉頰看著斗真表達不滿。

「快做!」「好嘛好嘛……」



「不錯嘛」改完他自己出的50題猜題測驗,斗真嘉獎的打上分數「這樣子明天的分班測驗一定沒問題‥」放下考卷正準備誇獎小廷,發現她趴倒在桌上安靜的熟睡。

「真是‥」笑著把桌上的課本和東西收好,站起身走到小廷旁邊「小廷?不可以在這裡睡喔,會感冒的‥」

「‥阿‥走開走開‥討厭啦英文…」無意識的拍掉斗真的手,她仍不肯張開眼睛。

「唉‥看來是叫不醒了」推開小桌子,斗真伸手抱起廷嬌小的身軀,走到她的床邊輕輕放下。

「明天見了,小笨蛋」蓋上棉被,斗真溫柔的看了小廷一眼,躡手躡腳的離開了她的房間。


關上了山下家大門的斗真拿出他書包裡的英文課本,若有所思的看著它一會,從口袋拿出了手機撥打熟悉的電話號碼

「喂~?小凌?有點事想請妳幫一下‥‥」



隔天一早 in 1A

「請問,山下廷在嗎?」橘慶太敲敲1A的門,一臉和善的問站在一旁聊天的女生們。

「山‥山下廷嗎?山下廷外找!」回答的女生滿臉嬌紅,結結巴巴的叫正坐在位置上看英文的小廷。

「天啊‥我和菁英團的橘慶太說到話了…」女生們吱吱喳喳的在一旁討論著,經過的小廷聽到她們的耳語有些不開心被人注目。


「怎麼了,慶太哥?」「嘿,可別這麼不開心我來啊」臉上的表情被慶太發現,小廷有些尷尬。

「沒…沒有啦!有什麼事嗎?」

「這個」把手裡的資料夾拿給她「這是小凌昨晚熬夜寫的英文必考題,在下午的英文測驗之前看熟它吧」

「凌姊姊寫的‥?為什麼?」抽出一張張小凌筆跡的題目卷,廷一臉疑惑的看向慶太。

「昨天12點多的時候斗真打了一通電話來,說是要請小凌幫妳做一些必考題,她當然義不容辭的認真寫囉!」

「斗真要凌姊姊寫的?為什麼‥?」
「有可能呢,是斗真擔心妳沒進語文特A班會被妳哥追著打,也有可能是因為一二年級的特A班英文演講會一起上課吧」笑容堆滿整張俊臉,小廷卻只是滿頭霧水的歪著頭猛猜

「好啦,我還要過去女生會一趟找小凌‥」「對了,凌姊姊呢?」

「她啊,一大早寫完就趴到桌上睡死了,還是我一路背她到學校的呢!」掩飾不住慶太在說到小凌時露出的溫柔表情,小廷看著慶太有些羨慕。

「幫我謝謝凌姊姊唷!」揮手和慶太道別,看著手裡的題目莞爾笑著「謝謝你囉,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