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12:03:27浪漫婆婆

後龍自由行之一 --------杏仁露


兒子嚮往後龍某齣連續劇的拍攝取景地----廻天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30/today-love6.htm

想去朝聖一下,

昨天,8/30/2008,

我們搭上火車,付諸行動了~~~

去程搭上海線莒光號,先到後龍再說~~~
沒想到當地個公共交通非常不發達,
火車接不上到龍港的(這點在松山車站時就知道了),
連巴士也沒有,僅有經過龍坑的路線(算是比後龍接近龍港,但是其實龍港到廻天宮的所在--- 中和里,仍然一段距離)一個鐘頭才一班,
詢問了計程車,單程要價200多元,腳健的兒子建議徒步去,
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媽也一口答應,
呵呵,
這個決定讓我們走了3個多鐘頭的路~~~


不過一開始有嚐到甜頭唷!!!


離後龍車站不遠的慈雲宮前面有遠近馳名的杏仁露,
呵,大熱天的午後2點,不來點消暑的怎行!!!

好客的老老闆一看到我們在拍照即刻說要削冰讓我們拍,

其實他們的刀削冰早已削好放在冰桶裡,為了現場表演,老老闆拿出櫃子裡冰杏仁露的大冰塊表演起來,
還會看鏡頭唷!!!

呵呵,和氣又健談的老闆,

他說,雖然賣的種類不多,但都是自己準備的料所以前置作業不少,
綠豆,紅豆看得出來是用蒸的,並未加糖,所以吃得出來原味,
愛玉凍也是自己以愛玉子所洗出,

我點了杏仁加紅豆及綠豆,


兒子是粉條加杏仁及綠豆,
沒特別要求的話全部均會加上檸檬汁,吃起來相當爽口,
只是一碗40圓的價位以當地的消費水準來說應該算是奇筢吧,
絡驛不绝的人潮應證了那句俗語:
第一醫生,
第二賣冰,~~~~~~~~~



後龍慈雲宮~~~
Quentin 2008-09-04 10:45:32

不過台北香料屋的店員還不錯阿 蠻親和的
價錢倒是很高傲
漁夫王啤酒還有奇怪的咖哩味道 印度人的癖好真古怪

版主回應
謝謝Quentin囘應Jerrin姊姊的印度菜討論,印度菜我只有很多年前吃過一次,覚得並沒特別好吃,裝潢的昏昏暗暗,沒有回鍋的吸引力~~~
呵,
多年前上班的大樓裡面有蠻多印度人,電梯被他們搭過後味道還會留下來~~~
當時是台灣外貿興盛的年代,許多印度人也在台灣開設貿易公司,分得外匯的一杯羹,~~~~~
2008-09-05 08:20:18
Quentin 2008-09-04 10:40:46

看鄉土劇 家喜愛台灣啊
台中的印度菜我有吃過一家在美術館高級住宅區那邊的 不過忘記名字了
台北的有坦都(普通) 香料屋(不錯) 喜馬拉雅(不錯) 喜馬拉雅的價位服務搭配美味度是我覺得最棒的啦 不過其實我不常吃印度菜 因為吃完會太飽 哈哈哈哈

Jerrin 2008-09-03 18:51:41

不是去玩, 是特地載表妹上文化宿舍, 也考慮過車停校內下山坐捷運玩, 但就是想不出台北市還有甚麼沒去過且好停車好玩的點, 而陽明山上的景點我都去過了, 所以乾脆買了漢堡王勉強去竹子湖開車繞一圈就回家了!

沒想到外表新潮的您家公子會喜歡鄉土劇耶! 超另類喔! 這部鄉土長壽劇堪稱台灣奇蹟, 當初一播就好像停不了. 原來他們在後龍取景拍攝呀!

我瞧見您家公子喜歡印度菜, 有提到天母-香料屋(它可是台中市印度菜始祖, 就在台中金典酒店旁, 味道的確好, 但店員一樣很高傲) 我個人也超愛印度菜, 考察過幾家, 也曾特地上北上嚐坦都(但就像您家公子說的, 老闆姿態也很高傲, 假日也只給一個吃到飽價, 不能點菜, 吃完後還真有點小失望. 不過飽到哪都不想去, 直接開車回家睡覺p) 家人&週遭朋友都不太能接受印度菜, 所以只好轉吃老少咸宜的泰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