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03:01:46惡魔小天使

含苞中,待續


父親來到台北
這個月他要南北奔波三回

他終於跟我說了,
吃著藥丸,說,現在他就是靠這些藥撐著

我說,所以快些結束了吧,
所以,該做的手術就快動啊,
他回答我,那這些事情怎辦?
就不能這樣跑了,他放不下

後來,看著文茜小妹大,
爹說,現在他跟娘的行事曆就是這樣,
然後,居然說,怎麼辦,女狼俱樂部和文茜小妹大都想看
女狼的來賓是江泯欽,孫立群,和一個暫時忘掉名字的人

都是政論節目的熟面孔,
爹看得頗有興味。

看著爹就捧著遙控器單純的為難著,真是可愛的有趣



今天想起和一個人有關的一件事,
多年前,茜茜建國妖姬的名號正響亮,
世間事啊



茜茜今天(昨天11日)這麼說,
大意是,最可惡的人通常會裝著最可憐的樣子

我回頭跟爹說,對,你就是輸在這裡,
明明可憐,可是一副強姿態,
爹也同意,這就是那人的面目,

一副可憐樣,可憐得我都信了他的謊的同情著

過些日子,你們就能見識



因為想起茜茜的事情,然後看妹寫的蔡京事,
一直想著林清玄與我們遭遇的關係就清晰了。

蔡京的才華在書法,
但是,沒有人寄望他的道德,
書法是書法,
而,道德人格的虛偽被戳破了,
被不信任的不只是人的本身,
原本附加在人身上的價值也會受損的。

林清玄後來還是寫著人生道理和智慧,
但是,連之前的著作都被排行榜摒棄了。

而,那一陣子,
有多少人對人生顯現否定的價值?

聖哲還在,光芒還能掩蓋腐根的氛圍,
但,
我兩年前便嗅出了腐根的氣味。



而,這兩年來,我們在腐泥中,無法自拔

既然深陷了,
那麼,

就開成花朵吧
狗仔 2006-07-12 16:20:59

每個時代都有蔡京,只是在宗教界不免更加讓人覺得諷刺.

版主回應
每個時代都有蔡京。。。。。
這真是件讓人難過的真相
回頭看這篇文,父親還沒摔傷
也是悲傷的事。。。。。
2006-07-24 03: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