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6:16:15崔老闆

千里之外 在墾丁不想回來 (上)


上禮拜 我家附近那間號稱全台人數最多的國小返校日, 搞的整條馬路大塞車, 讓我不得不正視九月開學日的到來.... 呃..... 小學生開學干我屁事 ? 廣泛地來看是不甘我的事,不過嚴格說起來是干到大家的事。我只是覺得說,每篇章都該有個引言,無奈這幾個月來我腦子裝 ”you know what it is” ,我想來個以景喻人文謅謅搞個引言,藉此抒發一下這些個心不在工作的日子。


自公司以朝令夕改為最高指導原則,我也配合低完全不樂在工作後,脾氣日漸粗糙,每天看見小男人組長鼠頭蛇腦冒出來就一肚子火燒起來,口業造到飛上天,造到我怕之前積的陰德都抵銷去,趕緊假排排,張著不怎麼大的水汪汪眼睛眨巴眨巴看著阿昇,阿昇表演不是學假的,心領神會之餘馬上著手安排度假行程,台客也不是當假的,臨時起意加上暑假旺季,縱使訂不到墾丁大街上的民宿,前一個月在墾丁大街上認識的朋友-- 賣比基尼的陽光衝浪男孩 ”小光” 的民宿剛好開張,這麼巧讓我們先訂去旺旺人氣,雖然地點在恆春,有車倒也堪稱方便。二話不說,下了班,阿昇與小威帶我一路向南,前往碧海藍天國境之南樂活地-- 墾丁


想到巴里島的行程我還是餘悸猶存,所以此行一切以悠悠的來為原則。 睡到自然醒,出發去佳樂水逛逛,公路上小威平穩的滑行著,望出去 深深淺淺的海,清澈的天,流動的雲,寬闊的綠地,陽光很刺眼,但又捨不得不看,沿路上的樹、建築物很有南洋的風情,巴里島一種感覺,墾丁的美又是一種,車裡流動著小野麗莎的Bassa Nova,才發覺在這樣的所在,實在很難不一直哼著歌,擺動著身體... Swing Swing ....





海產店老闆熱情招呼,涼拌刺鮭、超甜超正火烤戰車、活蝦生吃...... 飢餓的台北人一掃而空,這種老闆透早出海自己捕的海產,新鮮的滋味在台北可是不容易吃到的。佳樂水的觀光車也很妙,應該說滿恐怖的,小貨車加了一些扶手欄杆板凳,再加上很吵的大聲公,就是所謂的觀光小巴,司機兼導遊全程用台語解說這塊岩石像海龜、那塊岩石像豬公,還要強迫大家聽他唱歌,岩石像什麼不重要,司機倒是很好笑。沿途很多 GO CART 場,到了這裡是一定要來個瘋狂Go Cart 的,光用看的覺得沒什麼,自己下場了還真爽快,引擎轟隆轟隆的燃燒著,輪胎摩擦路面唧唧叫,是一種發洩,尤其在相撞的時候… 哈哈




這樣的假期多美好,幹嘛早上七點起來行軍呢?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