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01:25:34崔老闆

回頭看系列-- 好吃飛上天


『橘色』涮涮屋,是我高中同學前陣子工作的所在。

當初聽他說有許多名流紅星〈ex陳叉欠、陶叉、徐若叉etc.〉都愛光顧此店,再加上同學他們員工旅遊是去日本玩,當下我就認為這店一定很賺。事實上,這家店門低調異常,若不是同學帶著去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一定會三過其門而不知該店在此。迎面而來一幅竹林壁畫,霎時暑氣頓消,繼續前進蜿蜒的地下通道,一種日式禪味氛圍籠罩整個空間,營造出令人期待別有洞天之感,難怪名人明星愛來這兒,狗仔橫行,美不美食搞不好還不如隱不隱私來的重要。


一行人城市鄉巴佬般地坐定,服務生簡單迅速確實地上鍋煮湯倒茶上小菜順便和前同事寒喧幾句,談笑間動作精確態度溫和有禮果真訓練有素讓人客心礦神怡。

而同學秉持著人飢己飢的菩薩情懷,大手筆的order了【頂級沙朗套餐】、【和風青蟳套餐/御海海鮮套餐】、開胃菜、菊花茶等等,桌上精緻鍋碗瓢盆大大小小亂中有序,上菜跟清盤子中間只看的我眼花撩亂,只記得來了隻大龍蝦、一隻大螃蟹、一盤看起來就很貴的沙朗牛肉、一盤看起來也不便宜的烏骨雞肉、青蔬、鮮美到彷彿剛撈起的牡蠣。 開胃菜是【涼扮蘆筍豆腐】、【涼扮番茄】,我選擇的是招牌的蘆筍豆腐,蘆筍清脆,咬下去彷彿啪擦一聲爽口無比,豆腐類蒸蛋,入口即融;番茄也酸甜可人,果然開胃。 我寫的很容易,吃起來這些生猛海鮮六畜興旺都很厲害,吃的我們驚嘆連連只差沒俯首稱臣。最後,若是到了最後還是有點不滿足的餓的壯漢型人客,服務生會為您用剩餘的鮮美湯汁煮粥,滿滿肉汁海鮮精華讓飯粒吸收飽和,再打顆蛋花,鮮美到想流淚。


飯後甜點有【手工杏仁豆腐】、【芒果冰淇淋】或【紅豆冰】。

後兩項甜品差不多有水準的餐廳都會挺好吃的,但是那【傳統手工杏仁豆腐】啊,唉唷我的媽啊,真是好吃到飛上天,那白嫩嫩的豆腐吃起來口感像是蔴糬,不,她簡直就是蔴糬,柔細滑嫩卻不失延展彈性,配上酸酸甜甜水蜜桃切小片〈還是芒果忘了〉,有種“勸君更進一杯酒” + “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雙重韻律,真是好詩、好詩啊!〈對不起我失態了…〉

但是如果有任何人被我說動了想去橘色大快朵頤一番的朋友,要去之前請先確保兩件事:

一、有事先定位。

二、口袋麥克麥克有足夠閒錢。

否則請再多考慮一下吧!那天我們五個人食,同學做人成功好心的老闆同事招待了一半飲食,卻還是讓同學掏腰包了四千多元,實在不便宜。


下次,還會有下次,那個看起來正到不行的【壽喜燒】你等著我,你等等我領了俸祿再來被你征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