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01:18:01崔老闆

回頭看系列-- This is LOVE I guess

2006年1月1日,澤拉婚宴。

2005年果真是個紅鸞年,
妙的都是女方有喜而步入禮堂,
不論是電視上的女明星雨後春筍般的勇於懷孕
生活中高中、大學同學,甚至數面之緣的工作人員一個個都懷孕了...呃,結婚了。

我與澤拉這兩年鮮少碰面
從前常跑紙風車綠光演出時是最常混在一起的時候
他總是劇團不二人選的導演
熱愛卡通、扭蛋、麵包超人非常童心未泯的落腮鬍大男生
去年還是前年有聽說他在執導的威尼斯商人謝幕時浪漫求婚之舉

離2006年的前五天
同樣鮮少敲我的CATHY MSN上急CALL我
一句 " 澤拉要結婚 ...他說妳手機不通 要寄喜帖...... "
吃驚
" 其實公證是12月31號,1月1號是宴客 ......"
還是吃驚


是說繼牙套後
結婚也成為一種時尚?


喜宴辦在晶宴會館,前兩年來這做過記者會,頗新的婚宴場地
一進來就看到笑開懷的CATHY當招待,
賈恪穿著西裝站在一排扭蛋機前面發零錢給來賓玩扭蛋,
扭蛋機...呵呵...的確很有新郎的風格。
兩方的親友外,
劇場的前輩們、正活躍劇場的工作伙伴們也都盛裝出席,
一批演員更是剛結束演出妝都沒卸就趕來
不像傳統喜宴至少要遲半小時才緩緩入席
賓客都相當準時
我想作表演的就是比較有時間概念吧
席間充滿歡笑
VCR穿插播放著新人的成長、相遇、國家劇院求婚實況
新郎新娘乘著特製的升降梯緩緩從二樓飄然入場,交換婚戒
吳念真導演幽默的致辭、合唱團、鞋子劇團輪流表演炒熱場子
促成兩人緣分的綠光劇團代表 美國、聖爺
加上澤拉的大學同窗唐從聖、鍾欣凌一起在台上
即興脫口秀的祝福加爆料給這對新人,帶給婚禮另一波高潮。


整場婚禮中我印象最深刻
或者說 我還沒在別的婚禮感受過的
就是當澤拉用他五音不全的歌聲
唱自己填詞的歌給他的新娘聽
雖然一路又走音又破音的
他好努力好努力地唱下去
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我的眼眶卻濕了
他唱著的每一個字每一次走音
都是愛
都在訴說著謝謝妳陪我走下去
讓我好好照顧你吧
就像「新娘不是我」裡的卡麥蓉狄亞
為了她的愛人勇敢而大聲的當眾大唱卡拉OK
我看到了聽到了SENSE到了
原來
這就是愛



After 我和尤小姐在民權東路漫步

「好幸福的婚禮...... 」

「嗯...... 」

「嗯.........」




( 寫於 January 8,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