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20:10:15昴埜

飛夜冷月


  又是冬天,討厭冬天。今天有下雪,當然,也不喜歡。因為兩種加起來就等於很冷,得必須用傘才能出門。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月亮看起來是藍色的,很漂亮。這只能算冬天僅剩的好處吧!

  去年,有事拌著了我,所以過的有些難過,今年,又因考試不順,毀了心情。唉...,不順不順。或許現在的心就像冬天一樣,冷上加冷,沒有溫暖。但是也許也會有像冬天中的藍月一樣,有值得慶幸的是吧。

  「喂!你是笨蛋啊。不帶雨傘出門。」

  此時一片雨傘的葉面擋在視線前,人家看月亮可看的高興哩,是誰那麼大膽破壞了我的好心情?我回頭一瞪,那張裝無辜的臉出現在面前,一付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吼,你不知道嗎,打擾人家是不可原諒的。」

  「啊?我打擾到你什麼了?我只知道有人不帶傘就站在下雪天理。」

  他道,說的十分有自己的意見,我則不領情的嘖了一聲,轉回頭,把他的傘片提高了點,足以看到藍色的月亮。

  「你在看什麼啊?」

  問,卻沒有回答。他探出了頭,依我的視線看了看天空中的月亮。

  或許你們也跟我一樣,對下雪天還能看的到天空中的月亮而感到奇怪,但這的天氣就是這麼的特別,藍月隱泛憂光的閃耀,沒有星星的襯托。

  「月亮喔!有什麼好看的?」

  「你不懂得啦!」

  我呵呵的笑了,但是他依然不解。皺著眉,把傘架在自己的肩上,鮮綠色的傘在雪中有些凸出。兩人沉默了許久沒說話,站在街上抬頭望著藍月。

  「能不能告訴我原因啊?」

  這時他道,但還是看著天空。

  「原因嗎?只能說是樂趣吧。冬天唯一的樂趣。」

  「樂趣?賞月?」

  「是啊!」

  ─奇怪的樂趣!是嗎?

  「不過賞月還是要暑假好。」

  他笑說。誰都知道,暑假有中秋節,那時候的月亮比較漂亮,可我不這麼認為,藍月可比“普通”月亮來的好。

  「就跟你說你不懂了麼。」

  「是...是...」

  他陪笑臉的道歉,相處,就是這麼回事吧!

  「可以回家了嗎?」

  「嗯。」

  點頭,出來也夠久了。在燈火通明的街道,處處有溫暖,但是冬天的風依然寒,黑夜中的冷月是否也感受到這溫度變成藍?但是我想以後我不必在道街上看月亮,因為我有了新的溫暖,藍月也有黃星陪。有他,有家,有新的朋友,還有新的生活,從今,草綠便成為新的溫暖顏色。

  找找身邊只屬於自己溫暖的顏色吧!如果還沒就在冬天請藍月先陪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