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12:42:00小棟

【灣區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First and second weeks! (2)

繼續補...
----
往年聽說Rambus都只進Engineer的intern, 今年在marketing and strategy這邊進了三個人..算是很不一樣的
而且, 三個都是international students.

一個是從Sweden的Chalme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S in IP (http://www.chalmers.se/en/)來的.
一個是念卡內基哈密瓜大學MBA的對岸同胞
瑞典的同學就真的... 一付瑞典人的樣子, 咦? 什麼是瑞典人的樣子??
就是身高6呎以上, 金髮碧眼瘦高型(註2)... ㄟ.... 請自己想像.
大陸的同學, 是遼寧大連人, 就是東北人的樣子, 咦? 什麼是東北人的樣子??
不是長白山下騎白馬吃泡菜的樣子唷, 是身高6呎以上的咪咪眼...
瑞典同學在Product marketing, 大陸同學在Strategy, 我在Startegic marketing, 三個分屬不同的老闆.

=== Me and Sweden guy ===

對岸同學很有趣, 我們第三天一起吃飯時, 我們去一家中餐廳吃飯, 那理所當然我就用中文點菜啊
他聽到之後一付不可思議樣子看著我: 原來你會說中文啊?
啊啊啊~~~ 我不是第一天就告訴過你我是從台灣來的嘛??
早知道我就繼續裝不會講中文了....

瑞典同學也很有趣, 最近一直專注在世足上, 拼命告誡我們不能告訴他比賽結果, 他用TiVo錄好要回家自己看
跟他聊了才知道很多事情, 例如說瑞典唸書不用錢, 所以大家都唸到博士...
可是瑞典稅很重.. 一般都要50%
瑞典從小學四年級就學英文, 所以他們英文都沒問題.... (羨慕...)
還有, Ikea在瑞典文是念”咦key啊”, 不是老美亂發明的”唉key啊” (看來台灣還是對的呢!)

我的老闆是已婚婦女, 可是她的孩子好像已經大學畢業(註1), 所以, 她沒啥牽掛, 老公也是在同家公司的engineer高階主管
換句話說, 她就常常會加班到有點晚
這邊來說, 上班是9~6, 很多人會怕塞車都很早進公司, 然後4:30過後就聽到一些人這裡掰, 那裡掰的離開了
我沒那麼習慣早到, 當然就6:00過後才走, 可是她都還在呢...
這幾天有時被她看到我呆得比較晚 (around 6:30pm to 7:00pm), 她都會笑笑說, you are staying late~
在美國好像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因為這邊的上班文化是在上班時很專心把事情做完, 盡量不開會
然後早早下班去享受自己的生活.. life-work balance.
加州天氣好, 夏天日落時間都可以到8:30pm以後, 所以早點下班還可以運動, 吃飯, 有些人還會去學才藝....
所以, 這樣她是不是暗示我工作沒效率, 不要一直上MSN呢????

但是這幾天她常常把我做的東西forward給其他主管, RD or sales, 其實我也覺得很高興自己做的東西可以派得上用場.....
然後... 我到時候還要對RD做market analysis presentation, 希望不要被RD錠在牆上...
啊啊啊啊~~~ 要拼要拼!

---
註1. 我後來才知道他孩子才剛要上大學...相當熱中玩電玩...
註2. 我後來問出來, 他... becoming 24, 處女座, 天啊啊啊啊啊~~
Vincent D. 2006-10-09 22:48:46

終於了解 IKEA 真正的發音了!!
忽然有一種恍然大悟之感...